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407)今年經濟成長3.5%。美國男子走私古巴鳥 可能監禁20年。古巴人工作系列圖片(完)。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407期通訊,2012年12月20日。


20121220古巴通訊407


古巴人在工作系列(5)在書房


古巴人在工作系列(6)農場




古巴鳥藏褲內走私被捕2012-12 - 11       

美聯社報道,美國男子阿爾伯托-岡薩雷斯1020從哈瓦那返回邁阿密時,海關人員在他的褲子裏發現了16只古巴黑雀。岡薩雷斯供認這些鳥來自古巴,他想走私入境後賣掉。檢方稱他已於本月6日認罪,法庭將于明年2月宣判,他可能面臨20年監禁微博資料來源:http://weibo.com/1893801487/z95n9Bi1C

古巴宣布 將給予小型企業更多支持2012/12/14
      中央廣播電台/季 平-20121214
古巴副總統穆里洛(Marino Murillo)13日宣布,古巴政府正在研擬更多措施,來支持和提升個體戶階層以及小型企業主,其中包括開放更多領域供民眾經營。

穆里洛在古巴國會今年第二次舉行的半年度會議上表示,不動產經紀人、送貨員、古玩商和製造商將成為新一批的合法民營行業。
古巴於12個月前開放不動產的買賣,但尚未准許經紀人居間交易。
古巴經濟由國家管控,長期以來幾乎全數的古巴勞動力都是在國營企業內工作。經濟學家一直表示,古巴必須擴大民營企業數量,並且讓更多的獨立白領工作合法化。根據古巴國家通訊社,穆里洛表示,個體戶正在逐步取得空間。
在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的主持下,古巴國會議員通過了2013年預算,並且聽取當前的經濟情勢報告。
古巴政府最近公布,古巴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3.1%,低於先前預估的3.7%

查維茲 可能在古巴宣誓就職2012-12-17
中國時報 【郭篤為/巴拿馬市十六日電】
     委內瑞拉在總統查維茲缺席下舉行地方選舉,總統大選時獲四四%選票的在野黨聯盟若穩住地盤甚至更上一層樓,查維茲缺席下長達十四年的社會主義改革將置身成敗的分水嶺。
     十六日的四年一度地方選舉,考驗在野聯盟目前掌控全國廿三州中七個包括擁有石油資源的地盤,目標為拿下十或十一州。同時也將決定十月大選時被查維茲擊敗的在野聯盟總統候選人卡普里萊斯(Henrique Capriles Radonski)的政治前途。
     十一日查維茲在哈瓦納接受六小時第四度腫瘤手術後,副總統馬杜羅要求民眾面對明年一月十日查維茲無法就職的可能性。查維茲手術中大出血由鬼門關搶回三天後,已能向親人打招呼。
     十五日政府陣營傳出查維茲可能在委內瑞拉駐古巴大使館內宣誓就職,因為大使館等同領土與主權的延伸,圖藉此穩定軍心。

委國選省長 查維斯派壓倒勝2012.12.18
【中央社╱聖保羅17日專電】
委內瑞拉昨天舉行省長選舉,屬總統查維斯派的幾乎全勝,在23省省長選舉中拿下20省。反對黨陣營領導人卡普瑞爾斯則擊敗前副總統哈瓦,在米蘭達省連任成功。
全國選舉委員會指出,查維斯(Hugo Chavez)所屬的聯合社會黨(PSUV)在新艾斯巴達(NuevaEsparta)、摩納加斯(Monagas)、卡拉波波(Carabobo)、塔奇拉(Tachira)與委內瑞拉最富庶的佐里亞(Zulia)幾省擊敗反對黨,獲得重大勝利,同時在另外14省連任成功。
波利瓦省(Bolivar)的競爭最激烈,查維斯派候選人葛梅茲(Francisco Rangel Gomez)僅以1個百分點的優勢擊敗對手,當選省長。

反對黨則在米蘭達(Miranda)、拉拉(Lara)和亞馬遜(Amazonas3省連任成功。
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擊敗前副總統哈瓦(Elias Jaua),在米蘭達省連任成功後,鞏固了他為反對黨陣營領導人的地位,一旦在古巴接受治療的查維斯,因病無法在2013110日返國參加就職典禮,展開新一任總統任期,卡普瑞爾斯可望再次代表反對黨陣營參選總統。
除了查維斯一派大獲全勝外,這次省長選舉令人意外的是,投票率僅53.9%,較10月份總統選舉的投票率80.4%低很多。
查維斯深知地方選舉結果對未來政府執政的重要性,在距離投票結束前兩小時,他的長女婿、科技部長阿瑞阿薩(Jorge Arreaza)就在全國電視與廣播網傳達查維斯的話,呼籲人民把握公民權利,讓委內瑞拉繼續朝向社會公義發展。

阿瑞阿薩並試圖安撫民眾,指稱查維斯手術後復原情況良好,醫療團隊非常有效率,查維斯已開始遠距發號施令。

2012/12/18 中央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