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229) 古巴公民私藏槍械 容許註冊;俄古領域展開納米技術合作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29期通訊,2010年2月9日。

 
古巴人以熱愛音樂著稱,在哈瓦那舊城區一個公園廣場的露天音樂會水平也相當不錯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multimedia/2010/02/100203_gal_cuba2.shtml(沈平-古巴影集:浪漫哈瓦那二)


俄古領域展開納米技術合作 2010-02-08 1
古巴發起國際情書大賽 2010-02-06 1
古巴公民私藏槍械 容許註冊 2010-02-02 2



俄古兩國在納米技術領域展開科技合作2010-02-08

俄新網RUSNEWS.CN哈瓦那2月8日電 俄羅斯教育與科學部長安德烈·富爾先科在接受俄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古巴和俄羅斯正在納米技術、能源和信息技術領域展開科學交流。

富爾先科抵達哈瓦那參加"高校-2010"大會,有來自60個國家的大約3000名代表參加了會議。此外,富爾先科還計劃在古巴會見該國教育部門領導層代表。

他說:“我們商定,將在納米技術領域展開合作,這個協定適用于醫學、能源領域。”在談到古巴人最希望在哪些領域與俄羅斯進行科學教育合作的問題時,富爾先科指出,首先是在能源以及與石油、天然氣和採礦業有關的問題上,還有信息技術和納米技術領域的專


古巴代寫公司發起國際情書大賽2010-02-06 

新華網哈瓦那2月5日電 (記者劉彤)古巴中部聖斯皮里圖斯市一家『代寫』公司5日宣布,要在西方情人節到來之際舉辦一場國際情書大賽。
據古巴官方網站『古巴辯論』(Cubadebate.cu)報導,這家小公司名為多利斯代寫公司,老板名叫柳德米拉‧金科塞,是一名女記者。雖然她只有35歲,卻有著15年代人寫情書的歷史。她為這次大賽確定的主題是『情書勝過所有禮物』。
情書大賽的規則是:內容在於精而不在多,篇幅限於一張四開紙;參賽選手不限國家,但由於目前精力有限,只接受用西班牙語寫的情書;作品通過電子郵件發往金科塞的郵箱;接受參賽作品的截止日期為2月14日情人節當日。
金科塞說,古巴作家和藝術家聯合會等組織是此次情書大賽的贊助者,大賽評委會成員多為古巴文化界名人。
比賽結果將在2月11日至21日舉辦的古巴國際圖書博覽會期間公布,古巴獲獎者將得到500比索(約合20美元)獎金,外國獲獎者的獎品是藝術品。


古巴容許公民未來兩個月為私藏的槍械註冊.2010 02.02

古巴政府罕有容許十八歲以上的公民,由本月十二日起的兩個月內,為私藏的槍械註冊領牌。政府強調只此一次,但無解釋原因,而申請人要通過智能及心理等測試,才可擁有槍械。 古巴一向只准許警員及便衣保安帶槍,但休班時,必須將槍放在警署或槍房。在前領導人卡斯特羅一九五九年上台後,當局曾鼓勵民眾為槍械註冊,不過其後派員逐戶上門,勸籲民眾交還槍械,包括家傳的古董手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