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483) 兩年前獲得巨大成功,古巴舞團去年底再次應邀訪問法蘭克福,將演出至今年8月。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483期通訊,2014年5月1日。

2014年5月1日古巴通訊483期

(晚報)(1)《芭蕾革命》再度席卷歐洲
兩年前獲得巨大成功,古巴舞團去年底再次應邀訪問法蘭克福,將演出至今年8月。






在法蘭克福 古巴演出《芭蕾革命》至2014八月

4月22日,古巴舞者在德國法蘭克福老歌劇院出演舞劇《芭蕾革命》。兩年前,舞劇《芭

蕾革命》的首度世界巡演獲得巨大成功。2013年12月至2014年8月,來自古巴的舞者帶著匯集眾多新元素的新版《芭蕾革命》再度巡演歐洲。《芭蕾革命》融合了古巴倫巴、經典芭蕾和街舞等多種舞蹈元素,新版舞劇更是大膽採用碧昂斯、蕾哈娜和大衛庫塔等樂壇巨星的流行音樂,整部舞劇充滿能量,堪稱傳遞生命歡愉的歌舞盛宴。新華社記者羅歡歡攝

(晚報)(2)《芭蕾革命》再度席卷歐洲
阿根廷舉辦老卡斯特羅私人照片展2014-4-28

菲德爾·卡斯特羅在紐約,拍攝于1959年。(網頁截圖)


  國際線上專稿:據西班牙埃菲社4月25日消息,上週五,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了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的私人照片展,主題為“菲德爾:83個瞬間”。這些照片出自5名攝影師之手,其中包括菲德爾·卡斯特羅的兒子亞歷克斯·卡斯特羅。
  這個展覽展出的照片包括菲德爾的青年時期、他前往越南支援反越戰時的情景以及他的近照。菲德爾本人對部分照片添加了回憶錄。
  舉辦該展覽的文化中心負責人胡安·卡洛斯稱,這次展覽意在強調“拉丁美洲的關鍵文化因素,即拉美大陸的融合性和一體性”。他說道:“我們對古巴革命有著極高的評價,並鼓勵亞歷克斯·卡斯特羅這位著名的攝影家前來舉辦這個展覽。”同時,該文化中心還邀請了其他四位曾拍攝過菲德爾?卡斯特羅的攝影家出展。胡安·卡洛斯稱,這次展覽的主題並不是按照政治或軍事的邏輯,而是從一個個人的角度來看待菲德爾·卡斯特羅的人生軌跡。
  此次展出的照片中有一些代表性作品,比如,菲德爾·卡斯特羅與美國作家海明威在古巴的馬埃斯特臘山上討論古巴革命的情景,以及菲德爾與阿根廷已故總統內斯托爾?卡洛斯?基什內爾的會面照片。
  據悉,該文化中心除了舉辦菲德爾的私人照片展,還將舉辦“古巴革命對拉美大陸的影響”的主題論壇,以及討論拉丁美洲需要第二次革命或者絕對性獨立的討論。(黃蓉)

美國56歲盲人劃小舟從古巴前往美國2014.4.29  
56歲的美國盲人彼特‧克勞利星期五開始首次劃小舟從古巴的卡亞克前往美國,以表明他希望克服任何障礙的意志
56歲的美國盲人彼特‧克勞利星期五開始首次劃小舟從古巴的卡亞克前往美國,以表明他希望克服任何障礙的意志
  人民網4月29日訊 據委內瑞拉環球電視台今天報道,56歲的美國盲人彼特‧克勞利星期五開始首次劃小舟從古巴的卡亞克前往美國,以表明他希望克服任何障礙的意志。
  克勞利的這次行動還尋求使這兩個因政治原因彼此分離的國家“接近”。克勞利23歲的兒子將作為他的響導幫助他穿越這個有很多鯊魚的海峽。(管彥忠)

歐盟古巴展開政治對話2014-4-30
美聯社 撰稿編輯:楊明娟
歐洲聯盟(EU)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 (資料照片/EU官網)
10多年來,古巴和歐洲聯盟29日首次坐上談判桌,就雙方的政治對話以及經濟合作,進行討論。
共黨專政的古巴是目前唯一沒有和歐盟維持政治對話的拉丁美洲國家。歐盟和古巴的政治接觸是在2003年中斷,當時古巴下令監禁75位異議人士。
這次會談,古巴方面是由副外長莫雷諾(Abelardo Moreno)領軍,將與歐盟主管美洲事務的首席外交官李夫勒(Christian Leffler)對談。
歐盟是僅次於委內瑞拉、古巴的第二大貿易伙伴。歐盟也是古巴主要的投資來源,而且每年有數十萬歐洲遊客前往古巴旅遊。
歐洲聯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2月時曾表示,人權仍然是歐盟與古巴打交道的核心。談判將有助於鞏固歐盟與古巴的接觸。
歐盟駐哈瓦那大使波托卡雷羅也表示,談判的目的是在促進人權的同時支持古巴的變革。

歐美又制裁 俄外長找古巴取暖2014.4.30    
因為烏克蘭危機持續升高,歐美似乎又回到冷戰時期,對俄國拉下鐵幕。針對昨天歐盟與美國發出新一波制裁名單,俄國外長拉夫洛夫(Sergey Lavrov)批評歐美「缺乏常識」。
根據《SBS》電視台報導,俄國外長拉夫洛夫昨天與古巴外長羅德里格茲(Bruno Rodriguez)會面,兩國同樣都受到歐美制裁禁運。拉夫洛夫表示,莫斯科反對任何形式的制裁,特別是美國與歐盟提出的。他還說,俄國希望能夠加速解決危機,只有區域間國與國對話,才能有實質進展。拉夫洛夫同時也感謝古巴全力支俄國對烏克蘭危機的處理態度。
過去在冷戰時期,俄國與古巴互為盟友超過30年,直到1991年蘇聯瓦解為止。不過在俄國前總統葉爾欽(Boris Yeltsin)重新牽線下,兩國重新恢復政治、經濟與軍事交流。(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對烏克蘭危機立場 俄感謝古巴支持2014-04-30
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哈瓦那29日電: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譴責西方國家因烏克蘭危機而對俄國施加的制裁,並感謝古巴支持俄國在危機上的立場。
 拉夫羅夫會見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時表示:「俄國拒絕任何形式制裁,特別是美國和歐洲聯盟所採取的制裁。」
 莫斯科當局指控華府在面對烏克蘭危機下,重新啟用「鐵幕」政策,且西方國家前不久又加碼制裁俄國多位官員,對象擴及軍方首長。
  提及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垮台,拉夫羅夫說「西方強權支持的政變引爆烏克蘭危機」,並感謝古巴「在此危機上,堅定支持俄羅斯立場」。
 羅德里格斯也力挺莫斯科當局立場表示,古巴「大力反對」西方國家制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