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 (484) 美國恐怖分子在古巴落網,克拉茲兄弟與古巴打擊樂團在屏東與台北演出,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484期通訊,2014年5月9日。

2014年5月9日古巴通訊484期


1999年,兩位古巴打擊樂手與三位古典音樂出身、熱愛爵士樂的德國樂手共同組成「克拉
茲兄弟與古巴打擊樂手(Klazz Brothers & Cuba Percussion)」樂團,在屏東與台北演出。






古巴知名樂團音樂會 5月9日席捲屏東
記者:人間衛視  台北-屏東報導
喜歡欣賞音樂表演的觀眾朋友有福了,全球知名的古典爵士跨界樂團「克拉茲兄弟與古巴打擊樂團」將於5月9日到屏東演出,一場融合古典、爵士、拉丁與古巴音樂的對話,將在藝術館精彩上演,樂迷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動感的森巴舞表演,這是「克拉茲兄弟與古巴打擊樂團」的音樂會宣傳表演。
擅長改編知名古典樂曲,以活潑方式演出,克拉茲兄弟與古巴打擊樂團,是由三位正統古典音樂背景出生,且同樣熱愛爵士樂的德國樂手,和兩位來自古巴的打擊樂手所組成。
5位樂手運用共同的音樂語言,嘗試各種元素結合經典爵士旋律與古巴節奏相激盪,重現令人手舞足蹈的新曲風樂團,陸續發行了8張,古典與古巴爵士舞曲,跨界暢銷專輯,曾榮獲兩座德國回聲大獎,美國葛萊美獎提名,足跡遍及全球,深受廣大樂迷喜愛。
主辦單位邀請民眾,在觀賞的時候,可以攜帶自製的沙鈴,到現場來聆賞音樂會,一同與台上的表演者互動

市國樂12日對決拉丁樂團 顛覆傳統
民生@報/陳小凌-2014年05月08日
市國樂對決拉丁樂團 顛覆傳統

【文/陳小凌】來自古巴的拉丁音樂天團「克拉茲兄弟」,5月12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除將經典古典歐洲音樂融合古巴打擊韻律,爵士、搖滾的活力動感音符,讓比才《古巴卡門》、莫札特《曼波札特》、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大黃蜂的飛行》及貝多芬《歡樂頌》等注入搖滾拉丁的風味,還將首次與臺北市立國樂團對話,熱情的拉丁音樂與澎湃洶湧的國樂,將進行一場中西音樂上的大對決。

克拉茲兄弟的音樂風格不但顛覆古典音樂原有的傳統,同時還融合了搖擺爵士及拉丁爵士,甚至加入古巴的音樂韻律,曲風可謂獨樹一格。創團於1999年,兩位來自古巴的打擊樂手,以「克拉茲兄弟與古巴打擊樂手 Klazz Brothers & Cuba Percussion」組團,由三位正統古典音樂背景出身、且同樣熱愛爵士樂的德國樂手共同組成。

臺北市立國樂團首次與他們合作,彼此間更激起了許多音樂火花:克拉茲兄弟在彩排時對東方的國樂及樂器充滿好奇,各個樂器所發出的音色,也讓他們覺得豐富多彩。

北市國團長鍾耀光表示:「面對古典音樂爵士拉丁化,對北市國而言,也將是音樂文化跨界性的一大挑戰。團員也組成4個重奏小組,分別以傳統樂器演出皮亞佐拉探戈經典作品《探戈的歷史》的四個樂章。」這場音樂會不只是演奏音樂,更多的是讓台上台下的演奏家與觀眾一起「玩音樂」。呼應探戈音樂背景的改變,團員還特別依樂曲氛圍,穿配從早期的聲色場所、咖啡屋、夜總會到現代音樂廳,不同時期服飾,讓樂迷一同進入探戈音樂的變革氛圍。購票請洽詢兩廳院售票系統。

(美國學者)3月遺作比較台灣古巴經濟2014年5月6日
(後援會按:這位美國學者是Gary Becker,他寫於1986年,比較台灣與古巴的文章,收於薛迪安譯(1997)的《生活的經濟學》,臺北:McGraw,頁264-7。不過,眾所周知,台灣在1990年代以前的相對均富成長,並非Becker所鍾情的free market可解,一般指台灣模式是Governing the Market)
紀曉風 獨眼香江
貝加對經濟學的追求在晚年亦無減退,今年3月3日,即他去世前兩個月,他還在其網誌上發表關注古巴經濟的評論,並比較古巴和台灣的戰後經濟發展,相信這應是他生前最後一篇經濟學文章。

貝加在文中指出,古巴近半世紀以來經濟深陷困局,主因並非美國制裁,而是該國堅持奉行共產主義。他把古巴與台灣的戰後經濟發展作比較,認為台灣跟古巴相似,戰後面對中國大陸的限制,卻依然能取得經濟崛起,全因走上資本主義道路,成功跟環球經濟接軌。論1959年的國民生產總值,古巴比台灣還要高一點,但今天,台灣最少是古巴的5倍。1960年10月,美國對古巴實施出口限制,以報復卡斯特羅容許蘇聯在古巴境內部署導彈及對中南美洲多國銷售武器。

貝加指出,卡斯特羅一直譴責美國禁令造成古巴經濟疲弱,然而經歷半個世紀後,古巴人民開始醒覺,認清共產主義才是造成生活貧乏主因。因此,貝加相信現在是適當時機,只要美國撤銷禁令,古巴人民將立即受惠於經濟增長,並向政府施加壓力,大有機會終結古巴政府的共產主義實驗。
大陸回應美國將古巴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2014-5-6
中新社北京5月6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美國將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一事表示,中方希望古美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發展正常的國家關係。
 有記者問,據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再次將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古巴政府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恐怖主義是人類的公敵,中方一貫主張國際社會應該合力打擊恐怖主義,避免搞“雙重標準”。中方希望古美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發展正常的國家關係,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也有利於維護拉美地區的和平和穩定。

2014年5月6日
古巴逮捕4名來自美國邁阿密恐怖分子5 - 7
  人民網5月7日訊 據西班牙《起義報》今天報道,4月26日古巴內務部逮捕了4名定居在美國邁阿密的古巴裔公民,他們是企圖攻擊古巴的軍事設施的恐怖分子。這是當地官方的《格拉瑪報》近日宣布的。
  阿馬多等4人策劃在古巴實施恐怖行動。他們被捕後承認企圖攻擊古巴的軍事設施,目的是推動暴力行動。為此從2013年中起其中三人多次到古巴旅行,以便研究如何實施恐怖行動。他們還表示這些計劃是在恐怖分子費爾南德斯、密塔特和阿蘇加拉伊等人的領導下組織的,這些人都居住在邁阿密,與恐怖頭子路易斯‧波薩達保持著密切的聯系。

  古巴有關部門將與美國的相關當局聯系以便調查這些事實,及時避免定居在美國的恐怖分子的組織和個人的行動危及人們的生命和兩國的安全。(管彥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