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328) 古巴奇人生來24只指頭 稱感到自豪生活快樂;『女攝影師』Simone Lueck,古巴的電視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28期通訊,2011年9月2日。
 

201192 古巴通訊328
古巴男子埃爾南德斯天賦異稟



據外媒報道,古巴男子埃爾南德斯天賦異稟,不僅每只手長了6個手指,每只腳上還長了6個腳趾。雖然多長了4只指頭,卻並不顯得畸形,大家戲稱他是“24”
  埃爾南德斯生來就有多指癥,不過他一點也不自卑,相反卻也很自豪。他認為自己的手指是神賜給他的禮物。他說多出的手指讓他更有爬樹的本事,他摘椰子能比別人掙更多的錢;由於自己的與眾不同,每次和游客拍照也能掙得不少小費我要感謝我24根指頭,這讓我生活得更好。埃爾南德斯說。
  據悉,多指癥作為先天畸形的一種較為常見,但像埃爾南德斯長的這麼好的倒很少見。埃爾南德斯說,很多人在不經意地瞥到他的手時就緊盯住他的手指,仿佛在數數。從來沒人歧視我,相反,很多人都佩服我有24個指頭。我感到非常自豪。埃爾南德斯說,這是神對我的祝福,我要過的快快樂樂纔對得起這份祝福。

來源自︰Leica中文攝影雜誌

Cuba TV是女攝影師Simone Lueck完成于2000年的一個拍攝項目,在這個專案中,攝影師將電視作為一種特殊的文化符號,來呈現和探索古巴社會人們的關注與生活狀態。下面便是攝影師關於這個項目的訪談。

Q
:這個項目是如何開始的?
A
2000年,我的一個攝影師朋友邀請我去哈瓦那進行2周的旅行,在此之前,我對古巴的所有瞭解就是那裏的人們開著老式的美國汽車。

Q
:這是你第一次到古巴,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裏,你是如何決定自己要拍什麼的?
A
抵達哈瓦那後,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整個城市在夜晚的黑暗,沒有路燈,沒有門燈,甚至人們的房間裏都很少開燈,只有電視發出的閃爍的光從每扇敞開的門裏投出來。於是,我在後面兩周時間裏就在城中到處敲門,請求人們讓我拍他們房間裏的電視。

Q
:你是如何看待你的拍攝物件的呢?
A
人們對電視有著各種各樣的理解,你可以說它是文明的化身,也可以說是連接外界世界的紐帶,更多情況下,它提供人們一種脫離現實的休憩空間。

Q
:你是怎樣說服人們讓你進入他們的家中的呢?
A
其實對於古巴人來說,我這樣一個美國人也是看上去很有趣的,他們也對我非常好奇,所以基本上我就是say hello然後按我的快門。

Q
:你在用什麼相機拍照?還在用膠片嗎?
A
在古巴時我用的是一台老爸留下的35mm美能達相機,現在我用Mamiya7,是的我還在用膠片,我喜歡膠片特殊的色彩質地,讓我會覺得在看老電影。

Q
:你對年輕的攝影師們有什麼建議嗎?
A
嗯,你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完成一個有力而緊密的拍攝項目,並且要足夠讓你自己感到興奮。然後就是向越多人展示你的作品,聽取反饋和獲得關注。


News Hour

Talk Show

American Movie
Soap Star

Panel Discussion

Speaker at rally


Rally

Telenovela

Nightly Programming

Government Commentary


News Program

The Last Supper


Rainbow Picture
17" x 23"
2010, edition of 9

Brazilian Telenovela
23" x 17"
2010, edition of 9




Static
17" x 23"
2000, edition of 9



Afternoon Talk Show
17" x 23"
2010, edition of 9





Discoteque
17" x 23"
2010, edition of 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