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119)Fidel:「與人類自私本能作鬥爭」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19期通訊,2008年9月27日。


「社會主義要與人類自私本能作鬥爭」
譯宮來源:新華網
20080926

古巴《格拉瑪報》920日發表文章,題目是「菲德爾同志的思考:罪惡與美德」,作者是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文章摘要如下。

目前,鬥爭是人民爭取實現社會公正和尊嚴的惟一途徑。在實現這一目標的硬仗中,最可怕的敵人是人類自私的本能。如果資本主義意味著不斷利用這種本能,那麼社會主義就是要與這種自然趨勢作不懈的鬥爭。這是一場關係到從根本上解救我們的光榮的黨的鬥爭。

所有特權、腐敗和盜竊都必須受到打擊,對於一名真正的共產黨人而言,對此沒有任何借口可言。在此意義上,任何形式的懦弱都絕對不可接受。

這是一個消費主義橫行的世界,通過廣播、電視、電子產品和印刷品煽動著人們的消費主義熱情。在這樣一個世界中,幹部們的任務相當艱巨。

然而,欺詐還遠不是危害革命的惟一罪惡,還有縱容特權和各種官僚主義的發明。用來應付某種暫時局面的資金往往都會變成永久性存在的開支和消費。

在我的革命生涯中,我看到過罪惡是如何在美德中滋生的。敵人在尋找間諜和叛徒的時候,太熟悉人類的弱點所在了,但他們卻不瞭解硬幣的另一面:人類擁有的巨大的犧牲意識和英雄主義情結。父母總想給子女留下豐厚的物質財產,但他們更想留下的遺產是一種有尊嚴的生活和伴隨他們終身的聲望。

我們不僅要無情地與我們自身的錯誤、弱點和罪惡作鬥爭,還將打贏這場思想戰。

(編輯:劉瑞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