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古巴通訊(109)卡斯楚稱贊韓國棒球及其他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09期通訊,2008年8月31日。

 
大家好,
  
附檔兩則,「古巴雪茄介紹」,以及「台灣大學生筆下的古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卡斯楚大贊韓國棒球
朝鮮日報記者裴成奎
(2008.08.29 14:51)

據記者28日獲悉,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照片)最近在共產黨機關報發表文章,對在北京奧運會棒球決賽中力克古巴隊,獲得金牌的韓國棒球隊表示讚賞。

據政府外交消息人士介紹,本月25日,卡斯楚在共產黨機關報《格拉瑪報》(Granma)發表了題為《為名譽的金牌》(譯)的文章。文中表示:"韓國職業擊球手就像是為擊球而專門設計的機器。左手投球手的球速非常快,且擅長變化球,投球動作精准到位……古巴隊在9局末獲得了1人出局、滿壘的機會,但是……韓國隊是支非常優秀的隊伍。古巴隊與韓國隊上演的棒球決賽,正如奧運會理應呈現給人們的那樣——緊張而刺激。我要為古巴選手喝彩。" 一消息人士表示,卡斯楚親自稱讚韓國棒球隊,並做出信服奧運會棒球決賽結果的發言,實屬罕見。

但據悉,卡斯楚在文章中對跆拳道、拳擊和田徑等部分項目中裁判的判決提出了質疑。他表示:"在八年前的悉尼奧運會上獲得跆拳道金牌的馬托斯,在此次比賽中成了裁判誤判的犧牲品。"古巴跆拳道選手馬托斯因不滿裁判的判罰而出腳踢裁判,因此受到終身禁賽的處罰。

卡斯楚還表示:"以純粹的體育精神參賽的古巴隊未曾收買裁判或運動員。但如果具有商業目的的項目被引入奧運會,就會出現商業化。倫敦奧運會上可能會出現裁判受賄、收買運動員、人才外流和種族歧視等現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