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92)新闻三则:古巴国外节目电视频道七日开播,Che日记解密,年经济成长8%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92期通訊,2008年7月10日。

 

格瓦拉日記全上網 密件將曝光
郭篤為/巴拿馬九日電
中國時報 2008.07.10

字字皆歷史▲玻利維亞文化部7日在首都拉巴斯向新聞界展示拉丁美洲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當年打游擊末期所寫的日記、筆記與夾在扉頁的數張黑白照片。(美聯社)

拉丁美洲著名的游擊英雄切.格瓦拉革命末期的筆記和日記,民眾將在年底可經由上網,分享他在波利維亞游擊戰的最後心路歷程,以及迄今仍未曝光的保密資料。玻利維亞文化部副部長帕布羅.格羅八日出示保存在國家銀行多年的格瓦拉日記、兩本筆記本和夾在封頁內的數禎黑白照片。

格羅表示,日記大部分內容先前已經公開,同時附有古巴領導費德爾.卡斯楚的序文,但事實上最關鍵的十二頁從未曝光。

今年年底前 關鍵十二頁大解謎

格羅透露,今年年底前日記的全部內容將經處理後掃瞄公開上網。格瓦拉當年對革命策略、革命伙伴和國際知名人物評鑑的十二頁資料,也將毫無保留的展現在網友和研究拉丁美洲革命的學者面前。

格瓦拉一九六六年在非洲推動革命失敗後轉往南美玻利維亞,繼續革命志業。次年在山區叢林率眾進行游擊戰時遭美國中央情報局盯上,當年十月九日被政府軍逮捕槍決,日記最後一天記載為十月七日。格瓦拉被處決後,包括被私自剪下的髮束和其隨身筆記、日記,在輾轉移交過程中大多神秘失蹤。

八○年代中期該日記在倫敦拍賣會上出現,隨由波利維亞政府購回,八六年政府下令國家銀行代為保管。截至現今曝光為止,牛皮信封裏的日記,已在國家銀行地下保險箱裏躺了廿二年。



古巴经济上半年增长 全年增长预定目标8%
200807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7月8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经济计划部长罗德里格斯8日说,同2007年同期相比,古巴经济2008年上半年出现增长,其中农牧业增长7.5%,工业增长6.2%,旅游业增长14%至15%。

据当地媒体报道,罗德里格斯是在古巴议会经济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时透露上述内容的。但他同时表示,鉴于国际粮食价格和石油价格上涨的趋势,古巴将对经济采取"不可避免的调整和限制性措施"

古巴国内消费粮食和燃料的50%需要从国外进口,预计今年进口粮食所需费用为19亿美元。为减少进口粮食的压力,政府已采取措施来提高农业产量以减少进口。

2007年古巴经济增长了7.5%。古巴政府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定的目标为8%。

資料來源

古巴开设电视频道专播国外节目

20080708 01:28: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7月7日电(记者 殷永建)古巴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路易斯·阿科斯塔7日宣布,古巴当天正式开播一个专门播放外国电视节目的频道。

阿科斯塔说,这个名为"多视角"的新频道将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播放包括委内瑞拉、西班牙等国在内的10多个国家的电视节目。据悉,该频道还将播放中国电视台有关艺术、社会、人口等方面的纪录片。

他透露,开设该频道的投资达1500多万美元。在开播的第一阶段,全国一半地区将能接收到信号。

目前,古巴电视台有4个频道,即古巴视野电视台、起义电视台和两个教育频道。只有通过卫星向世界播出的古巴视野电视台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播放电视节目。

資料來源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8-07/08/content_8506993.ht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