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古巴通訊(91) 卡斯特罗曾经想当记者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91期通訊,2008年7月7日。

 

卡斯特罗曾经想当记者
200807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7月4日电(记者殷永建)正在疗养康复中的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4日在一篇署名文章中透露,他曾希望成为一名新闻记者。

卡斯特罗在古巴记者联盟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发表了题为《菲德尔同志的思考》的署名文章。他在文章中说:"同他们(记者)在一起,我有回家的感觉,因为当初我是极其想学新闻的。"

代表大会在3日的开幕会议上推介了《记者菲德尔》一书,该书收录了卡斯特罗50年前发表的一些新闻稿件。

关于这本书,卡斯特罗在文章中说:"出于传播思想的需要,我撰写了这些文章。我纯粹是出于革命的直觉写成这些文章的。我始终遵循着一个原则:语言要通俗,阐述的概念要使群众易懂。"

他说,现在他传播思想的经验丰富了,但"气力小了",写起文章来付出的劳动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