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432) 6月4日起古巴網路服務升級 260萬人能用,美國說古巴支持恐怖主義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432期通訊,2013年6月5日。


20136月5日古巴通訊432

 
 古巴的詩歌作家禧蘇斯.羅撒達教授(il dott. Jesus Lozada)希望透過深邃靈感的樂章與韻律,以表達他對盧嘉勒的感謝與孝子之心的音樂會

知名異議人士很固執 只能在古巴生活2013/5/30
(原標題)古巴知名異議人士 結束周遊世界即將返國2013/5/30

2013/5/30|中廣新聞|
古巴知名異議人士和部落客桑切絲,結束三個月周遊世界即將返國。
桑切絲是古巴著名部落客,一直無法出國。過去十年,她20次申請出國,都被駁回。今年二月中,由於古巴開始改革開放,政府批准桑切絲出國,允許她出國旅遊三個月。過去三個月,桑切絲訪問了十幾個國家,拜會當地人權團體,跟他們交換意見,還到國會發表演講。桑切絲預定明天返回古巴。

桑切絲昨天在推特發文,表示她很高興,很疲勞,充滿各種想法。對於有人認為她可能留在海外,桑切絲的答覆是,她很固執,對她來說,她只能在古巴生活。

【路透社哈瓦那528電】古巴《政府公報》今天公布的一項政令顯示,古巴將於下月開始在境內118家網吧中提供更廣泛的網絡服務。目前在古巴,只有精選出的機構和專業人員以及一些接待遊客的豪華飯店,可以享有不受限制的互聯網服務。
  該報稱,64起,古巴國有電信企業古巴電信公司的辦公室以及其他一些機構將接入互聯網,一家政府博客稱此舉是朝着為家庭提供互聯網服務邁出的第一步。
  博客寫手約安德裏·豐塔納說:「或許這將需要一些時間,但政府下一步就是讓古巴人能夠在家裏使用互聯網。目前的措施只是第一步。」豐塔納經常是第一個在網上報道官方信息和觀點並在推特上作出評論的人。
  這項政令明確指出,新的互聯網服務將受到密切監控,並警告使用者不要利用互聯網來「危害或破壞公共安全或是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目前在古巴,只有精選出的機構和專業人員以及一些接待遊客的豪華飯店,可以享有不受限制的互聯網服務。
  這個由共產黨領導的島國稱,在古巴的1120萬人口中,有260萬人能夠使用互聯網,但迄今為止,大多數古巴人仍只能使用一個受到限制、由國家控制的「內部網絡」,其中包括的都是政府批準的網站。
  盡管古巴人將獲得更加普遍的不受限制的互聯網服務,但上網費用對大多數人來說仍然太過昂貴。在這個人均月收入僅為20美元的國家裏,每小時的上網費用達到4.5美元。
  2011年,古巴與其親密盟友委內瑞拉開通了一條光纜。最近幾個月裏,政府一直在對光纜進行測試,但仍未將其投入廣泛使用。古巴的網絡一直通過衛星係統連接,速度慢且成本高。
  古巴媒體稱,在時間和資金允許的情況下,該國將增加網吧的數量。

  中新網63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3日致電古巴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祝賀他的生日。
  賀電內容如下:
  在您的生日之際,我謹向您致以親切的祝賀和同志的問候。
  借此機會,我衷心祝願您在領導兄弟的古巴黨、國家和人民的重要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時您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朝中社此前報道,金正恩於今年225向勞爾•卡斯特羅致賀電,祝賀其再次當選古巴共和國國務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于325向金正恩發來回電,對金正恩祝賀其當選表示感謝。
  勞爾·卡斯特羅出生於1931632006年從菲德爾•卡斯特羅手中接過國家最高權力,並在2008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成立大會上正式宣誓就任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
報告承認,「沒有證據顯示古巴政府向恐怖組織提供武器或準軍事訓練」,但指責古巴繼續向美國通緝的逃犯提供「住所、食物、醫療救護」等援助。此外,針對伊朗總統內賈德訪問古巴、厄瓜多爾、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國務院報告指出,伊朗試圖「擴大在拉美的存在並發展與拉美國家的關係」。
  據埃菲社華盛頓530鬧到,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報告稱,該國政府繼續將古巴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並稱伊朗試圖擴大在拉美的影響力。
  美國國務院在全球反恐戰爭年度報告中繼續將古巴、伊朗、蘇丹和敘利亞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表示,報告試圖簡單介紹恐怖主義對美國及其盟友安全利益的威脅,以及國際社會如何應對。
  美國自1982年起將古巴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並對其采取多項制裁,其中包括武器禁運、禁止向古巴提供經濟援助等。
  報告承認,「沒有證據顯示古巴政府向恐怖組織提供武器或準軍事訓練」,但指責古巴繼續向美國通緝的逃犯提供「住所、食物、醫療救護」等援助。此外,針對伊朗總統內賈德訪問古巴、厄瓜多爾、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國務院報告指出,伊朗試圖「擴大在拉美的存在並發展與拉美國家的關係」。

524,在古巴阿溫拿舉行一場音樂會,以紀念普世博愛運動創辦人奠定了其中一個靈修的要點。

古巴的詩歌作家禧蘇斯.羅撒達教授(il dott. Jesus Lozada)希望透過深邃靈感的樂章與韻律,以表達他對盧嘉勒的感謝與孝子之心的音樂會,名為「在捨棄中的奧蹟」,具有傳統古巴風味的曲調,講述一個尋找真理音樂家的經歷。透過曲韻,羅撒達表達出他對耶穌在十字架上呼喊:「祢為什麼捨棄了我?」的理解,正是合一神恩衍生出來的其中一個靈修要點,從而又可以「啟發經濟、政治、神學、哲學、科學和藝術。」
以這個要點作基礎,便產生藝術界共融的經驗。羅撒達與古巴一些著名的音樂家合作,他們利用了幾天的時間,盡全力藉着一份愛心而獻出他們的才華。
524的音樂會,在古巴阿溫拿地區道明會聖若望教堂舉行,超過300人參加,包括古巴駐教廷大使布諾.穆撒魯(Mons Bruno Musaro)蒙席;大公合一運動的代表;一些領事館使節和許多藝術家。普世博愛運動會長傅瑪利在這個多姿多彩的盛事中寄來致賀的訊息,她向各位觀眾祝賀:「可以體驗到盧嘉勒常常推動的真正手足情誼的氣氛,這也是普世博愛運動致力的目標。那麼,透過音樂,我們可以彼此尊重,携手合作一同為全球貢獻。」
音樂會節目的安排是由雷奧納度.巴爾奎拉(Leonardo Barquilla)指揮16人所組成的國家管弦樂團,又邀請了國際水準的Exaudi歌詠團。高音手歌的音質是全古巴最優秀的,又最懂得演繹「孤苦的瑪利亞」,表達出痛失愛子的情景。這個藝術的合作機會得到大家的欣賞。之後,藝術家們都將會跟進這種彼此的交流。
古巴最主要的報章上記者爵曼.皮尼拉(German Piniella)評論說:「由古巴尋求者安排首次的『禮儀』,有能力觸動那些並非教友。一切完結後,雙方可以分享藝術上的心得,『施比受更福』這句話,確實是每個正直的人可以接受的。」


古巴新秀普伊格 生涯首戰令人驚艷

【聯合晚報╱記者吳意政/即時報導】
2013.06.04
戰績與投資不成正比的道奇,決定把最後的籌碼全部押上,寄望一位來自古巴的年輕人,扮演救世主。
在國聯西區墊底的道奇,昨天做出一個受到全大聯盟關注的球員異動,讓22歲的古巴新導彈升空,從2A直接叫上去年夏天以74200萬美金簽下的普伊格(Yasiel Puig)。穿上66號球衣的小普,今天在與教士之戰演出大聯盟處女秀,立刻被排上先發並擔任開路先鋒,且在首打席就揮出中外野安打,完成生涯首安。
小普的處女秀不同凡響,4打數2安打,成為自馬丁(Russell Martin)以來,首位在生涯首役就敲出兩安的道奇菜鳥。鎮守右外野的小普更是攻守俱佳,9局上在全壘打牆前接殺打者後施展雷射肩美技,直傳回一壘刺殺離壘過遠的跑者,演出再見雙殺,協助道奇以21險勝教士。【2013/06/0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北京市委書籍拜訪勞爾·卡斯楚 2013/6/2

北京新浪網2013-6-2 (原標題)郭金龍訪問古巴稱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古巴
  新華網哈瓦那62(記者殷永建)古巴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1日下午在哈瓦那會見了正在古巴進行友好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
  郭金龍首先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對勞爾的親切問候。勞爾對此表示感謝,並請郭金龍轉達他對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的良好祝願。
  郭金龍說,中古建交53年來,兩國在建設社會主義、維護世界和平和促進共同發展的事業中,始終相互理解、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十分珍視中古傳統友誼,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古巴黨、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反對外來干涉的正義鬥爭,支持古巴黨和政府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社會主義發展道路。新時期,中方願與古方一道努力,深化兩國傳統友誼,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勞爾表示,當前古中兩黨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古方願進一步加強治黨、治國經驗交流,共同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社會主義道路。
(原標題:勞爾·卡斯特羅會見郭金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