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195)巴西要求美國結束封鎖古巴,釋放Miami Five;古巴名醫批共產政權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95期通訊,2009年6月17日。
 

古巴名醫藉阿根廷探親批共產政權
2009616

古巴一位著名的神經外科醫生被允許到阿根廷探望親人後,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記者會,表達對曾經相信共產主義理論的後悔之情,她說共產主義許諾了很多美好的事情,但沒有一件能實現,帶給她和家庭的只有痛苦。

雖然莫力娜(HILDA MOLINA)醫生早在1994年就宣佈退出共產黨了,但回想起共產制度帶給自己和家人的痛苦,仍然非常後悔自己曾經相信過那個虛幻的理論。

莫利納(HILDA MOLINA)醫生說【錄音】:「我被那個共產體制的理論迷惑了,我後悔曾經追隨過那個許諾了太多美好的事情但沒有一件能實現的制度,那個制度造成了我的家庭、兒子、我的孫兒們,我的兒媳婦忍受痛苦,造成了我母親的痛苦。」

66歲的莫利納醫生創建了古巴最著名的國家神經康復中心,曾是古巴國會的議員,莫利納醫生一直批評古巴共產黨政權為了賺更多外國人的錢,使古巴的醫療系統更多為外國人服務和滿足外國人的需要;對於古巴當局多年來拒絕她探望在阿根廷的親人和生病的母親的權利,也持續抗議。

在記者會上,她批評共產主義浮誇、空談和華而不實。


莫利納醫生認為,古巴的改變不會來自美國或歐盟的參與和幫助,古巴人正在自己解決問題,怎麼解決呢,就是選擇離開古巴。

目前,莫利納醫生在阿根廷停留的簽證只有3個月,她說,如果已經90高齡的母親健康情況惡化的話,她希望能多待些日子。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特約記者綜合報導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按:應該是法輪功組織旗下媒體之一)(簡稱《希望之聲》)是一家面向全球華語聽眾,獨立、非營利性的國際華語廣播電台。在北美、歐洲、亞洲和澳洲地區的一些城市,《希望之聲》的分台以固定的頻道時間與聽眾在空中相會。

巴西聲援古巴全國會議 要求美國結束封鎖古巴
2009061516:5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615)據來自弗洛裡亞諾波利斯(巴西)的消息,出席第7次巴西聲援古巴全國大會的近300名代表昨天要求美國結束對古巴的封鎖,同時要求美國釋放關押在那裡的5名古巴反恐戰士。

會議通過的信譴責華盛頓對古巴人民實施近50年罪惡的經濟封鎖。要求美國政府履行聯合國相繼通過的結束對古巴的封鎖的決議。會議要求國際社會繼續戰斗,爭取釋放埃爾南德斯名古巴反恐戰士,他們被不公正地關押在美國的監獄裡已經11年。信中說,“我們將繼續保衛古巴的主權和自決權,古巴人民有權建設他們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通過他們的革命,這在憲法中已被民主地確定了”。與會者在信中重申譴責美國帝國主義繼續實施對古巴的侵略政策,它對古巴人民造成了物質、經濟和人文的損失,要求華盛頓執行不干涉內部事務的國際准則。

來自巴西社會52個組織的代表簽署了這封信。代表們還要求美國撤除在關塔那摩的海軍基地,將這片違反古巴人民的意願非法佔領的領土歸還給古巴。與會者對古巴政府在所有國際會議上所採取的立場感到自豪,認為古巴總是維護正義的事業,將保衛世界人民和人類總體的利益放在首位。

會議通過的文件祝賀古巴革命50周年,感謝古巴50年來不分社會制度對世界人民的支持。.與會者承諾將繼續向巴西人民提供有關古巴的現實情況,以便戰勝謊言的運動和媒體上對古巴的不實報道。代表們推選南裡奧格蘭德何塞·馬蒂文化協會組織第8次全國聲援古巴大會,它將於明年在阿萊格裡港舉行。(管彥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