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116)古巴歷來最大風災,援助21噸物資(來自哥倫比亞與宏都拉斯)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16期通訊,2008年9月18日。

 

官方說兩週內兩個颱風,致使古巴遭受歷來最大損害,達28億英鎊(一千六百多台幣,四百人民幣左右)

哥倫比亞和宏都拉斯 向古巴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人民網917

據哥倫比亞國家電臺報道,哥倫比亞空軍一架大力神C-130飛機載著11噸人道主義援助物資日前到達古巴首都哈瓦那,支援遭受"艾克"颶風襲擊的古巴人民的重建工作。宏都拉斯也運去10噸援助物資。

哥倫比亞的援助物資主要是建房用的材料,宏都拉斯的援助物資主要是食品如大米、豆類、麵條、黃油等。哥倫比亞內政和司法部預防和處理災難局的負責人普裏多說,哥倫比亞政府聲援古巴人民,準備幫助他們克服緊急的情況,特別是在建築材料方面。宏都拉斯駐古巴大使埃維爾認為宏都拉斯空軍第一架執行人道主義使命的飛機到達古巴"是歷史性的",他轉交了一封塞拉亞總統給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特羅表示聲援的信。他說,這10噸物資是官方的援助,宏都拉斯人民還徵集了許多食品、衣服、清潔用品和廚房用具用於援助古巴,其中許多物品是1000名在古巴學習的宏都拉斯青年的家長和在洪工作的300名古巴醫生的宏都拉斯病人捐贈的。
(管彥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