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古巴通訊(622) 里約奧運閉幕 古巴五金二銀四銅,排名18。日相安倍否認九月訪問古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622期通訊,2016年8月22日。


2016年8月22日古巴通訊622期


Rio 2016奧運今日(2016/8/22)閉幕大會以金牌列等第,古巴得五金、二銀四銅,排名18,古巴過去參賽最差是16。依獎牌總數則古巴排名23,紐西蘭、加拿大、烏茲別克、哈薩克、丹麥與亞塞拜然等六國以總獎牌數18、12、13、17、15與18超前古巴,克羅埃西亞10獎次則後移。古巴獎項由11人奪得,金牌是男子拳擊81公斤級Julio Cesar la Cruz 、75公斤級Arlen Lopez、56公斤級 Robeisy Ramirez,以及男子59公斤級摔角Ismael Borrero Molina與130公斤級Mijain Lopez Nunez(上圖);銀牌是摔角98公斤級Yasmany Daniel Lugo Cabrera與女子柔道78公斤級Idalys Ortiz,銅牌是男子拳擊46-49公斤級Joahnys Argilagos 、60公斤級Lazaro Jorge Alvarez、91公斤Erislandy Savon,以及女子鐵餅Denia Caballero。




麥當娜古巴出巡 與愛子瘋狂跳舞慶祝58歲2016-08-18
|
共同社:安倍擬下月訪問古巴2016/8/18
傳安倍擬訪古巴 日外務省否認2016-8-18
古巴國際知名雪茄「羅瓦伊納」品牌全球運營權授予莆田籍商人2016-08-18
130公斤級角力奪金 古巴選手高興熱舞2016-08-18
奧運男子拳擊81公斤級 古巴首度摘金2016/08/19
古巴日進兩金 女拳51公斤級英國老將亞當斯衛冕 2016-8-21
大馬古巴探討旅遊合作2016.8.21



麥當娜古巴出巡 與愛子瘋狂跳舞慶祝58歲2016-08-18
美國樂壇天后麥當娜(Madonna)一向霸氣十足,身在舞臺時有如女皇上身,難怪受萬人景仰。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女皇,在星期一(15號)展開她的古巴三天盡「慶」之旅,與親朋好友狂歡,迎接58歲生日的大日子(她在8月16日生日)。
麥當娜(中)展開三天古巴慶生之旅,連撥把扇都風騷過人。(AP圖片) 麥當娜(中)展開三天古巴慶生之旅,連撥把扇都風騷過人。(AP圖片)
麥當娜入住Hotel Saratoga內最貴的套房,也只是700美元(將5428港元),相信對她來說,價錢完全不是問題,最緊要是大班好友在身邊賀壽。(Hotel Saratoga圖片) 麥當娜入住Hotel Saratoga內最貴的套房,也只是700美元(將5428港元),相信對她來說,價錢完全不是問題,最緊要是大班好友在身邊賀壽。(Hotel Saratoga圖片)
根據外國傳媒報導,麥當娜入住古巴(Cuba)首都夏灣拿(Havana)最好的酒店Hotel Saratoga,她入住價錢最貴(700美元一晚)的套房Habana,顏色鮮艷的客廳,與女皇可謂襯到絕。
酒店內的酒吧充滿異國風情,女皇有冇在此狂歡豪飲?(Hotel Saratoga圖片)
麥當娜分享慶生自拍照,與眾同樂,驟眼看似58歲嗎?(Instagram截圖) 麥當娜分享慶生自拍照,與眾同樂,驟眼看似58歲嗎?(Instagram截圖)
其實住宿只是小問題,最重要是一大班親朋密友為自己大肆慶祝一番。16歲寶貝兒子Rocco在自己的社交網站上載與女皇媽媽跳舞片段,雖然剛踏入58歲的麥當娜與囝囝之間有著42年的差距,但兩人high爆跳舞時,似家姐多過阿媽。
人在古巴好風騷,除了盛裝打扮自拍照外,街頭照走唔甩!(Instagram截圖) 人在古巴好風騷,除了盛裝打扮自拍照外,街頭照走唔甩!(Instagram截圖)
講多無謂,即睇女皇High爆跳舞!


麥當娜(左)邀請多年閨密Debi Mazar(右)到古巴為自己慶生,難怪對方也在社交網站分享古巴之旅相片,天后台下如此風騷你見過未?(Instagram截圖) 麥當娜(左)邀請多年閨密Debi Mazar(右)到古巴為自己慶生,難怪對方也在社交網站分享古巴之旅相片,天后台下如此風騷你見過未?(Instagram截圖)
說到底是女皇微服出巡,當然還有一大班人同行,女兒Lourdes Leon、養子David Banda Ritchie、多年閨密女演員Debi Mazar等,難怪她在社交網站上與粉絲分享靚靚自拍照,又留言感謝所有為其送上生日祝福的人,讓「女孩過得很特別」。眼前邁向60的麥當娜,自信滿滿自拍,令人遙想當年高唱「Material Girl」的她,果然寶刀未老,少女依然。
大女Lourdes Leon自拍照也被上載到麥當娜的社交網站,身在古巴,有否想起媽媽與爸爸 Carlos Leon的一段情緣?(Instagram截圖) 大女Lourdes Leon自拍照也被上載到麥當娜的社交網站,身在古巴,有否想起媽媽與爸爸 Carlos Leon的一段情緣?(Instagram截圖)


|  
共同社:安倍擬下月訪問古巴2016/8/18
香港電台-國際香港電台-國際 –
日本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稱,首相安倍晉三計劃趁九月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順道訪問古巴,將成為首位訪問古巴的日本首相。
報道說,日方希望藉安倍的訪問加強日本與古巴的合作,以及增加日本企業到當地投資。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去年五月,曾經訪問古巴首都哈瓦那。


傳安倍擬訪古巴 日外務省否認2016-8-18
路透社 撰稿編輯:石武耕
共同社今天(18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擬於下月訪問古巴,以強化聯繫並促進日本在當地的投資。但外務省表示並無此項計劃。


若經證實,據共同社報導,安倍將於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之際訪問古巴。這將是首次有日本首相訪問古巴。


對於共同社的報導,外務省拉美與加勒比海課一名官員表示,「並無此事。我只能說到這裡」。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曾於去年訪問古巴,與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會面。在岸田出訪古巴前,勞爾.卡斯楚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出人意料宣佈,原本敵對的美古兩國關係將會正常化。
古巴國際知名雪茄「羅瓦伊納」品牌全球運營權授予莆田籍商人2016-08-18  
  中新網福州8月18日電 (龍敏)8月18日,在福建莆田舉辦的中古經貿文化合作論壇上,來自古巴的國際知名雪茄品牌「羅瓦伊納」宣佈將品牌全球運營權授予莆田籍商人劉國鋒。
  據介紹,「羅瓦伊納」擁有170年的傳奇歷史,是古巴享譽世界的頂級文化品牌,而雪茄、蔗糖、芭蕾舞是古巴最主要的經濟來源和文化名片。
  當天晚間,作為「羅瓦伊納」繼承人——古巴羅瓦伊納莊園所有者伊羅琦·羅瓦伊納首次披露了「羅瓦伊納」品牌國際化、運營理念、文化演繹等「世紀密碼」,代表其家族將品牌的全球運營權授予莆田籍商人劉國鋒。
  伊羅琦·羅瓦伊納還說,願與中國企業合作共同拓展全球市場。
  劉國鋒表示,通過異業聯盟、跨界合作,不斷吸納高端合作夥伴以實現超常規、跨越式發展,成為中古兩國經貿文化交流的橋樑。
  福建新思維企劃有限公司董事長蘇國鋒認為,福建品牌已成為中國品牌國際化的先鋒,莆田籍商人與「羅瓦伊納」跨界合作,雙方分享品牌的內涵、價值與理念,將形成品牌經濟創新發展的巨大能量,這也是踐行「一帶一路」構想的實質性、實效性舉措。
  福建省商務廳美洲大洋處副處長蘇建雄指出,伴隨著「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自貿試驗區等政策紅利釋放,近年來,福建與古巴經貿交流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福建省與古巴進出口總額7575.09萬美元,增長45.66%。(完)

130公斤級角力奪金 古巴選手高興熱舞2016-08-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TiLz0Px-M
公視新聞網體育 晚間新聞
The coach gets slammed.
奧運角力,今天上演多個量級的金牌戲碼,古巴選手在130公斤級、羅馬式金牌戰,獲勝之後,在場上高興熱舞,還把教練反摔在地,戲劇效果十足。另外也有選手在獲勝時,跪地流下男兒淚。


奧運男子拳擊81公斤級 古巴首度摘金2016/08/19
(中央社裏約熱內盧18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3度贏得業餘世界冠軍的拳擊好手拉克魯茲今天揚威裏約奧運,在男子81公斤級比賽擊敗哈薩克對手尼亞欽貝托夫,為古巴贏得這個量級的歷來第1面金牌。
拉克魯茲(Julio Cesar La Cruz)獲裁判一致給予高分獲勝,這是古巴在裏約奧運拿到的首面拳擊金牌。
尼亞欽貝托夫(Adilbek Niyazymbetov)得到銀牌,英國的布艾希(Joshua Buatsi)和法國的布德雷克(Mathieu Bauderlique)並列銅牌。1050819


古巴日進兩金 女拳51公斤級英國老將亞當斯衛冕 2016-8-21
北京新浪網
(原標題)女拳51公斤級英國老將亞當斯衛冕  古巴日進兩金  2016-8-21
  日期:月21日,2016年裡約奧運會拳擊比賽結束了倒數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今天共決出了3個級別的冠軍,其中女子51公斤級決賽中,英國34歲老將亞當斯3-0戰勝法國選手奧拉莫尼成功衛冕;男子56公斤級決賽,2012年倫敦奧運會52公斤級冠軍、古巴名將拉米雷斯以2-1險勝美國選手斯蒂文森登頂;另一名古巴選手洛佩茲在男子75公斤級決賽中以3-0力克2015年世錦賽亞軍、烏茲別克選手梅裏庫茲耶夫奪金。
  女子51公斤級比賽,衛冕冠軍、英國34歲老將亞當斯實力依舊,今年世錦賽剛剛奪冠,她的晉級之路一帆風順,均是以3-0獲勝,其中就包括在半決賽中淘汰了中國名將任燦燦。亞當斯決賽的對手法國選手奧拉莫尼同樣是一名34歲老將,今天在場上亞當斯打得更加積極主動,最後三位選手均一致給出了39-37的比分,這樣亞當斯就以3-0力克對手,成功衛冕,奧拉莫尼屈居亞軍;任燦燦和哥倫比亞選手瓦倫西亞並列獲得銅牌。
  今年才23歲的古巴名將拉米雷斯在上屆奧運會上獲得過男子52公斤級冠軍,本次奧運會他升級來參加男子56公斤級比賽,他在1/4決賽中3-0戰勝中國選手張家瑋,並在半決賽中3-0淘汰了2015年業餘錦標賽亞軍、烏茲別克選手阿克馬達利耶夫晉級決賽,決賽中他的對手是年僅19歲的美國選手斯蒂文森,兩人打得難解難分,最終三位裁判分別給出2個29-28、1個28-29,最終拉米雷斯以2-1險勝對手奪冠,斯蒂文森遺憾摘銀;阿克馬達利耶夫和2013年業餘錦標賽銀牌得主、俄羅斯選手尼基廷並列第三。
  男子75公斤級比賽,古巴選手洛佩茲的晉級之路同樣順風順水,均以3-0獲勝,在決賽中他遭遇2015年世錦賽亞軍、烏茲別克選手梅裏庫茲耶夫,後者前三場比賽中同樣均是3-0拿下,決賽中洛佩茲發揮得更加出色,三位裁判分別打出了29-28、30-27和29-28,因此洛佩茲也順利拿到了冠軍,梅裏庫茲耶夫屈居亞軍;在半決賽失利的亞塞拜然選手沙克蘇瓦爾利和墨西哥選手羅德里奎斯並列獲得銅牌;中國選手趙明剛在首輪便不敵沙克蘇瓦爾利慘遭淘汰。(山哈)


大馬古巴探討旅遊合作2016.8.21


(吉隆玻21日訊)古巴駐馬大使赫南迪斯指出,古巴和大馬擁有成果豐碩的雙邊關係,兩國最近也在討論促進旅遊領域合作的課題。


赫南迪斯在接受《馬新社》訪問時說,今年8月13日年滿90歲的古巴革命領袖費德卡斯楚,曾在2001年訪問大馬,也曾在2003年出席大馬舉辦的不結盟峰會。


她指出,古巴和大馬在2001年簽署了經濟、科學及文化合作的協定,而該協定不久後就以大馬政府採買電腦和棕油的方式,得以實現。


她也指出,大馬和古巴之間的合作,還包括運動和生物科技領域,以及疫苗的研究及商業化;同時古巴政府也通過大馬技術及合作計畫(MTCP),提供多個領域的訓練。


截至目前,32名大馬人獲得古巴政府的獎學金到古巴大學醫學系就讀,也成功畢業成為醫生。


她說,最近也和旅遊及文化部長拿督斯裏納茲裏會面,雙方在會面時討論旅遊領域的合作課題。


赫南迪斯也指出,古巴和大馬在1975年建交後,兩國領導人都曾經相互訪問,而該國期盼大馬首相納吉能訪問該國。


她說,兩國建交以來,雙方在政治和經濟方面的合作都有長足進步。「1997年開始,兩國的高官互訪促進了兩國間的連結,其中包括南南合作。」


古巴現任總統是勞爾卡斯楚,他是費德卡斯楚的胞弟。勞爾曾在2005年以副總統身分訪問大馬,大馬首相則曾在1997年、2000年、2004年及2006年訪問古巴。


赫南迪斯表示,當年費德卡斯楚訪馬後,他曾表示,自己因此更瞭解大馬的人民、傳統習俗、鬥爭歷史、天然風景,以及社會經濟的蓬勃發展。


古巴新生活:為wifi一小時 寧願幾周不喝牛奶省錢2016-08-22
聯合報 記者陳世欽╱即時報導
(按:這類「報導」其實不算新聞,予以轉載純為記錄)
古巴仍然是舉世網路連線比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國營電信公司Etecsa去年七月在當地設了第一個無線上網熱點,現在已有超過100個,雖然費用高昂,但民眾趨之若鶩,生活為之改變。
古巴人已經首次開始透過Gmail、臉書、推特連繫海外親友,目前約有15萬人天天上網。古巴人平均月薪約僅25美元(新台幣790元),一小時wifi卡就要2美元,換句話說,wifi上網超過半天,當地人一個月的薪水就沒了。至於手機費用,國營商店販售的可上網手機單價200美元,相當於普通人8個月的薪水。此外,雖然古巴人可以瀏覽社群媒體網頁與主要新聞網站,異議分子的部落格還是會遭到封殺。


不只當局的政策限制古巴人上網。美國已與古巴復交,卻仍未解除對古巴實施的制裁,導致美國企業仍然無法在古巴開拓商機。蘋果與谷歌的app商店不允許下載,以致民眾無法使用Skype、WhatsApp。美國批判古巴當局對資訊的箝制,實際上卻對網路的解放力量踩煞車。


然而古巴人早已習慣為那些看似無解的問題找答案。為了能夠連線上網,他們開始發揮相同的聰明。


最近一個周末,已退休的哈瓦那醫師艾絲蕾拉‧羅德里奎茲以類似Skype的視頻應用程式IMO,聯繫上五年前移民紐西蘭的女兒。即使古巴人有辦法繞過app商店下載Skype,他們還是無法在古巴連上Skype,以視訊通話,但IMO解決了這個難題。艾絲蕾拉說:「這是我女兒出國至今,我第一次看到她。我太高興了。在此之前,我們只能以電子郵件連絡。」她又說,她與家人決定幾個星期都不喝牛奶,把錢省下來,以便wifi連線。


中國大陸的華為集團正在古巴鋪設光纖纜線,使古巴人得以使用家庭寬頻連線服務。Etecsa計畫今年稍後在哈瓦那舊城區推出這項服務,它的價格仍未定,一般古巴人很可能無法負擔,但主要鎖定已經開始湧向當地旅舍或民宅、對連線上網求之若渴的外國遊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