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619) 古巴「人聲取樣」樂團來台演出至20日,美國繼續利誘 古巴2016年移民美國人數將達2014年兩倍以上。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619期通訊,2016年8月10日。

2016年8月10日古巴通訊619期

古巴「人聲取樣」樂團2016/8/8來台,由阿卡貝拉藝術節(Vocal Asia Festival,  VAF)邀請,8月12日至20日將在嘉義、台北與台東演出多場。VAF由台灣民間籌款辦理,每年吸引數十萬民眾。2011年在臺北,2012年深圳,2013年桃園,2014年韓國光州,2015年在上海;2016即將在臺東舉行。





古巴拍節目 劉心悠吹風廿個鐘捱到病2016/8/6
劉心悠同郭偉亮去古巴嘗試另一種生活方式,去重新思考生存嘅價值。

【on.cc東網專訊】 藝人劉心悠和音樂人郭偉亮(Eric)、任賢齊和梁漢文,以及林二汶及駱振偉(Thor)早前分成三組人拍攝ViuTV節目《Barter Game價值連城》,其中心悠與Eric便到了古巴錄影節目。今個星期節目就去到第十一集和十二集,難題仍然不斷考起一眾主持,吹足一日海風的心悠最終病倒,劇組便決定讓她留在酒店休息一日,而Eric就暫時一個人繼續旅程。心悠在訪問中憶述當時情況,指拍攝時坐足二十多個小時飛機到當地後便旋即展開拍攝,非常辛苦,加上吹風搞到有少少感冒,她非常感謝劇組包容:「好彩冇影響到成個拍攝咋!」

古巴連2屆U15世界盃稱王 中華隊第7名2016-8-7
▲U15世界盃古巴奪冠。(圖/WBSC臉書)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U15世界盃7日進行冠軍戰,古巴全場掃18支安打,以9比4擊敗地主日本隊,連2屆稱王,而中華隊則在7至12名排名戰中奪3連勝,以第7名作收。
U15世界盃自2012年改制以來共舉辦3屆,首屆由委內瑞拉奪冠,當年中華隊季軍也是目前最佳成績,古巴則是亞軍。
2014年第2屆U15世界盃,古巴在冠軍戰6比3擊敗美國稱王,而中華隊則是居於第4;今年第3屆賽事,古巴預賽3勝2敗,複賽3連勝取得冠軍戰資格,最終在冠軍戰擊敗日本,取得二連霸。
中華隊本屆在預賽取得2勝3敗,無緣晉級6強,複賽接連擊敗澳洲、南韓及捷克,最終名次為第7名。
中華隊打擊表現方面,簡瑞文26打數13支安打,打擊率高達5成表現最佳;胡佳成累計9.2局,奪1勝,防禦率0.93是全隊表現最好的投手。
ETtoday東森新聞雲 http://sports.ettoday.net/news/750531#ixzz4GedeEwWr

赴美古巴移民人數大增 古巴指責美國2016/8/8
中央廣播電台/楊昭彥
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287374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網站報導,古巴政府7日指責美國鼓勵古巴人進行非法且不安全的移民行為。過去兩年來,已有數萬名古巴人離境赴美。
路透社報導,哈瓦那(Havana)當局7日發布聲明說,非法離境的古巴人是「美國政府把移民議題政治化的受害者,被鼓勵進行非法、不安全的移民行動」。
聲明中補充,美國歡迎沒有簽證古巴人的政策,與兩國關係正常化的努力相悖。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美國政府2016財年(編按:財政年度各國不同,美國以每年10月起算,因此這裡是指2015.10~2016.7)前10個月,已有超過4萬6,500名古巴人抵達美國,並在無簽證的情況下獲准入境。而2015財年全年人數為4萬3千多人,2014年則為2萬4千多人
根據美國在1966年訂定的「古巴調整法」(Cuban Adjustment Act),偷渡的古巴人一旦成功踏上美國領土,即享有特別入境優待。此法並給予逃亡的古巴人成為美國永久居民的快速通道。
古巴則認為,有許多人在偷渡過程中命喪大海,且美國利用這項移民政策作為政治武器,盼美國終止這個冷戰時期的產物。

古巴Vocal Sampling人聲樂團唱《甜蜜蜜》為重建台東募款
2016年08月09日 18:00 趙靜瑜
古巴Vocal Sampling人聲樂團來台為重建台東舉行募款公益音樂會。(中華暢響亞洲音樂協會提供)


來自古巴人聲樂團「人聲取樣(Vocal Sampling)」受邀來台舉行公益音樂會,周六將為尼伯特風災重創台東募款,音樂會款項將捐助至台東基督教醫院與台東聖母醫院,幫助當地災後的重建與復原。

「人聲取樣(Vocal Sampling)」1989年在古巴成軍,至今超過20年,原來是哈瓦那國家音樂學院的大學同學,一開始只是唱著玩,沒想到廣受學校師長歡迎,就這樣堅持下來。他們清一色均為男聲團,以創意口技、人聲節奏加上溫柔歌聲,在拉丁美洲、美國與歐洲擁有廣大歌迷。該團的特色就是融合騷莎、倫巴、恰恰加上古巴爵士與栩栩如生的口技,讓阿卡貝拉有了極為豐富的音樂風情。

該團曾經於2002年首度訪台,距離這次來台已經相隔14年,團長瑞尼(BANOS PASCUAL RENE)表示,這次除了演唱經典的樂曲之外,他們最新專輯也收錄了鄧麗君的中文歌《甜蜜蜜》,也將在音樂會上與台灣樂迷分享。

瑞尼表示,很高興可以藉由中文歌曲,跟台灣的觀眾可以更加貼近,這次將做公益募款音樂會,「我們也很開心可以用音樂貢獻一己之力。」

音樂會將由公益募資平台Red Turtle (紅龜)募集贊助,音樂會也將在資策會的贊助之下做全程實況直播。主辦單位中華暢響亞洲音樂協會執行長陳午明表示,長年協會都做阿卡貝拉的推廣,「過去只知道推廣阿卡貝拉是好的,但現在知道這些歌聲不但有能量,也因為公益的加入,也有了新的方向。」

資策會副所長黃宛華則說,這次透過4G傳輸與多元載具的形式,讓這場音樂會可以無遠弗屆,縮短城鄉之間的教育與文化落差,這也是資策會希望創造的音樂創新展演模式。

古巴人聲樂團「人聲取樣(Vocal Sampling)」巡迴音樂會8月12日將在嘉義大學蘭潭瑞穗廳,8月13日在台北空總創新基地,8月17日到20日則將前往台東擔任亞洲阿卡貝拉國際音樂節(Vocal Asia Festival)大師團隊,並將擔任大賽評審,8月20日在台東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
(中時)
歌聲送暖! 古巴「人聲取樣」樂團來台秀拉美搖擺2016/8/10

▲Vocal Sampling人聲樂團演唱〈甜蜜蜜〉(影片/vocal asia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14 年,Vocal Sampling人聲樂團8日晚間抵台,他們這次是應Vocal Asia的邀請來臺擔任2016Vocal Asia Festival的大師團隊,同時也於8/12嘉義、8/13臺北進行公益的音樂會演出。9 日記者會他們表演中文歌曲〈甜蜜蜜〉以南美搖擺風情呈現,團長RENE表示:這首曲目也同時收錄在音專輯,也希望可以藉由中文曲目跟台灣的觀眾可以更加貼近,也很開心可以用音樂貢獻一己之力。

來自古巴的Vocal Sampling(人聲取樣),成軍超過20年,在拉丁美洲、美國與歐洲擁有廣大的歌迷。六名成員皆畢業於哈瓦那國家音樂學院,他們擅長的各種古巴音樂元素,包括:騷莎、倫巴、恰恰、古巴爵士,同時結合非洲音樂(爵士)與搖滾展現出不同于以往的古巴阿卡貝拉音樂風情。他們之所以命名為Vocal Sampling,無非是想說明其人聲是多麼的與眾不同,無論是熱情奔放的銅管、花式飛舞的康加鼓,甚至是偶爾亮相的電吉他,都完全地被「取樣(Sampling)」,用純人聲展現出來。

▲睽違14年,Vocal Sampling人聲樂團8月8日晚間抵台。(圖/Vocal Asia提供)

Vocal Sampling今年四月推出新專輯的同時也啓動了全球巡迴演出,受到Vocal Asia的邀請來臺擔任2016Vocal Asia Festival的大師團隊,同時也於8/12嘉義、8/13臺北進行公益的音樂會演出,睽違14 年Vocal Sampling人聲樂團8日晚間抵台,並於8月9 日下午於A House參與記者招待會,記者會現場帶來精彩的曲目EL CARRETERO,接著又帶來一首經典中文曲目『甜蜜蜜』以南美搖擺風情呈現,團長RENE表示:這首曲目也同時收錄在音專輯,也希望可以藉由中文曲目跟台灣的觀眾可以更加貼近,也很開心可以用音樂貢獻一己之力。
歌聲送暖,公益演出捐臺東
Vocal Asia長年以阿卡貝拉推廣為己任,致力於將臺灣團隊推向國際,讓國際團隊來到亞洲,給予參與者更寬闊的全球音樂視野。其中,Vocal Asia Festival(後簡稱VAF)為台灣一個民間自籌款項辦理的國際性音樂節,每年都吸引數十萬民眾與愛樂者參與,這個唯一一個旅行于全亞洲的音樂節,自2011年在臺北,2012年深圳,2013年桃園,2014年韓國光州,到去年在上海;2016即將在臺灣臺東舉行。

日前,尼伯特風災重創臺東,VAF發起了『Voice Will Guide You』計畫,演唱Coldplay - Fix You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阿卡貝拉歌手的聲音,為臺東加油打氣。甫推出一周,就獲得破萬的點擊率。

Vocal Asia同時也與資策會、善耕365基金會以及公益平台共同發起『無限延聲計畫』,邀請Vocal Sampling於8月13日星期六,於臺北空總創新基地舉辦公益募款音樂會,透過公益指標性募資平台Red Turtle (紅龜)募集贊助,藉由大家的力量共同傳遞音樂力量到偏鄉和臺東,捐助款項將給到臺東基督教醫院與臺東聖母醫院,幫助當地災後的重建與復原。


數位整合4G傳愛,科技延聲到偏鄉
VAF與善耕365 基金會教育推廣計劃主持人張浩坤表示:『公益與音樂教育推廣一直是基金會常年推行的計劃,去年很開心可以跟Vocal Asia 這個阿卡貝拉的音樂平台合作,為了迎接2016年Vocal Asia Festival在臺東,在善耕365基金會以及公益平台的全力支持之下,認養了全台四十所國高中以及大學的課程以及藝術節的參與。總人數達到350老師及學生將到台東去與來自世界各地的150位阿卡貝拉歌手,共同學習。』而教育的目的並非只是讓有興趣的學生組團演唱,更多的學習聆聽跟欣賞,因此教育計劃當中除了安排師資與課程之外,也讓團隊進入校園進行阿卡貝拉音樂的演出活動。

此次Vocal Sampling臺北場的音樂會在資策會、善耕365基金會以及公益平台以及Vocal Asia三方的平台跨界合作之下,首度進行人聲樂團音樂會全程直播,數據將導入資策會大數據所「Smart tourism」中華電信的Hievent直播平台,透過科技與4G傳輸給更多無法親臨演出現場的朋友。VAF教育推廣計畫所有認養的學校以及更遠的原鄉部落,屆時通過資通所的「愛部落」APP也能夠零時差同步欣賞。
▲Vocal Sampling人聲樂團,團長RENE。(圖/Vocal Asia提供)

資策會黃宛華副所長表示:『透過資策會推動的音樂科技創新整和平台,跨領域聯合電信科技、多元的音樂內容及公益關懷等資源平台,將空總創新基地做為音樂試驗的場域,透過4 G 傳輸與多元載具的形式,讓國際級的音樂內容延伸至每個角落,縮短城鄉之間的教育與文化落差,再次打造出音樂創新的展演模式。』

古巴人聲樂團Vocal Sampling巡迴音樂會,8/12嘉義大學蘭潭瑞穗廳、8/13臺北空總創新基地、8/17-20Vocal Asia Festival擔任大師團隊、8/20臺東藝文中心演藝廳。如果沒辦法參與這次盛會,可以密切關注「愛上阿卡貝拉」粉絲專頁,演出前也會開放直播連結,讓音樂無國界,讓歌唱延伸到全世界。

相關資訊可上網搜尋Vocal Asia網站,或上臉書搜尋「愛上阿卡貝拉」,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2016 Vocal Asia Festival大師團古巴人聲樂團Vocal Sampling巡迴音樂會

8/12(五) 19:30嘉義大學蘭潭瑞穗廳
受贈單位:弘道老人基金會、阿里山來吉國小

8/13(六) 19:30臺北空總創新基地
受贈單位:臺東聖母醫院、臺東基督教醫院

8/20(六) 19:30 VAF閉幕音樂會 地點:臺東文化處演藝廳

活動資訊
Vocal Asia官方網站:www.vocalasia.com
FaceBook與微博:上網搜尋「愛上阿卡貝拉」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810/752719.htm#ixzz4GvuvqLK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