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古巴通訊(488)男子走私古巴草雀66隻,被捕。離奇,恐怖主義國家擬罰巴黎銀行百億美元。租屋買房可在古巴住一年以上。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期通訊,2014年6月2日。

2014年6月2日古巴通訊488期

男子5月底走私古巴草雀(Cuban Grassquit),褲藏66隻,形跡怪異,
在哈瓦那東方約530公里的卡馬圭市(Camaguey)國際機場被捕。






古巴傳奇爵士小號 登夏日爵士派對2014/5/28
民生@報/陳小凌-2014年05月28日
【文/陳小凌】獲9次葛萊美獎肯定,電影《情別哈瓦那》的本尊-古巴爵士小號傳奇阿圖羅‧山多瓦(Arturo Sandoval)在今年八月將首度來台,參加2014「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阿圖羅的演奏風格融合爵士、古典樂、搖滾樂與古巴音樂,是當代最具爆發力的小號手,同時登台還有時髦的爵士吉他紳士約翰‧皮薩瑞里(John Pizzarelli)、媲美爵士名伶艾拉.費茲傑羅的擬聲技巧,蘿貝塔.坎芭芮妮(Roberta Gambarini) 亮麗驚艷。
阿圖羅‧山多瓦先學古典樂,12歲開始學習小號,深受咆勃爵士大師迪吉‧葛拉斯彼影響進入狂熱的爵士世界,並在迪吉幫助下,由古巴「叛逃」到美國,開展其輝煌燦爛的演奏生涯,精彩一生被HBO拍成電影《情別哈瓦那》(For Love or Country),由他親自配樂,獲艾美獎肯定。
爵士明星約翰‧皮薩瑞里與其父親傳奇吉他大師巴奇‧皮薩瑞里是爵士樂壇中傑出的吉他父子檔,以其能彈能唱的全方位表演方式風靡全世界,並創造出屬於個人的「酷派」爵士風格,曾獲葛萊美獎提名及2009年加拿大蒙特婁國際爵士音樂節「艾拉.費茲潔羅獎」,JazzTimes雜誌讚譽「聽皮薩瑞里五分鐘演出,就可心領神會他獨到的溫暖、幽默,以及飽滿的靈魂。」此次也將以其優雅的爵士風情,讓您情不自禁從靈魂搖擺出來。
蘿貝塔.坎芭芮妮以孟克國際爵士大賽第三名嶄露其亮眼音樂天份,其精湛擬聲技巧直追前輩名伶莎拉.沃恩及艾拉.費茲傑羅,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爵士女伶之一。
今年台灣爵士好手再度精銳盡出,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邀請傳奇鼓手Jimmy Cobb,國際知名拉丁爵士小號大師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以及葛萊美獎提名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與菁英樂手黃瑞豐、魏廣晧、董舜文、彭郁雯、李承育、山田洋平、張坤德、吳政君、廖志銘競技飆樂。整場演出從不同編制的重奏組合一直到爵士大樂團的演出,以充滿活力的演奏方式,有機組合出截然不同的爵士風貌。
兩廳院今年首度邀請無伴奏人聲天團「北方點子」、「歐開合唱團」加入夏日爵士派對,天籟美聲將同在仲夏夜星空閃耀。8月8日晚上澳洲重量級無伴奏人聲合唱團「北方點子」率先登場!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兩廳院爵士音樂營菁英大樂團飽滿的器樂演奏,邀您搖擺起舞!共享躍動感官的音樂!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將於8月再次引爆仲夏音樂熱度,盛情邀約樂迷體驗場,6月1日單場演出與套票全面啟售(5月31日開放兩廳院之友搶先預購),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爵士樂就是自由 山多瓦來台炫技2014年06月02日
趙靜瑜/台北報導
「沒有自由,就沒有生活。」曾獲得9次葛萊美獎肯定,古巴爵士傳奇小號演奏家阿圖羅‧山多瓦(Arturo Sandoval)無論在鐵幕內外,都以超級炫技的小號演奏聞名。山多瓦畢生信仰「爵士樂就是自由」,讓他成為一個不甘於活在共產世界的音樂家,1990年尋求美國政治庇護成功。這次是他首度來台,爵士樂迷引頸期待。
現年65歲的山多瓦出生於貧窮的古巴,一把姑姑送的小號改變了他的世界,山多瓦原以古典小號為演奏方向,後來受到恩師迪吉‧葛拉斯彼(Dizzy Gillespie)的影響,開始進入爵士樂。但在古巴,爵士樂是資本主義美帝的產物,卡斯楚政權根本不願意古巴人民接觸,山多瓦只能祕密地從廣播電台偷偷收聽。
由於技巧高超,一把小號在山多瓦手中可以吹出四個八度音,山多瓦成為國寶級演奏家,參加了類似解放軍大樂團的古巴音樂團,出國到處巡演宣揚國威。
1990年趁著在義大利時,山多瓦跑到美國駐義大利領事館,要求政治庇護成功,後來成為美國公民。目前定居在邁阿密,還開了一間爵士樂俱樂部酒吧。更驚險的是,他太太跟小孩那時也正好在倫敦,山多瓦透過當時美國副總統奎爾的協助,一家人得以在美國相聚。山多瓦精采傳奇的一生,被HBO拍成電影《情別哈瓦那》,山多瓦親自擔任的電影配樂,也獲得艾美獎肯定。
山多瓦的演奏風格融合爵士、古典樂、搖滾樂與古巴音樂,是當代最具爆發力的小號手,與他合作過的藝人不計其數,去年山多瓦獲得美國白宮頒發的自由勳章,美國總統歐巴馬讚譽山多瓦是「冒著生命危險與世界分享他的爵士樂。」
山多瓦音樂會將於8月29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古巴租或買住房外國人可獲1年簽 不限延期2014-5-28
  中新網5月27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援引駐古巴經商參處消息,古巴官方公報5月20日頒佈內務部2014年第4號部令,給予在古巴購買或租賃住房的外國人及其家人一年期居留簽證,並可不限次數延期。
  為鼓勵旅遊業發展,古巴計劃興建數十個高爾夫及游艇相關豪華社區。根據該項新政,外國購房者將獲得臨時移民身份。
  要獲得房產簽證,需向住房所屬的物業管理機構提出申請,經物業管理機構和古巴旅遊部審核並出具意見,最後由內務部批准簽發。持有房產簽證的外國人,可開展旅遊相關活動以及現行法律允許的業務。如欲從事其他活動,必須事先獲得批准。
  如簽證持有人在古巴不再擁有或租賃住房,或者在古巴境外居留超過1年時間,或者“出現觸犯刑法、其它法律或違反在古巴境內居留條件的行為”,簽證將被註銷。如需在古巴境外居留超過1年,房產簽證持有人可向古巴在境外的使領館申請延期。(原標題:古巴購買或租賃住房外國人可獲一年簽證 不限延期)

美商會會長:應開啟美國古巴關係新頁2014/5/30
中央廣播電台/吳寧康
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會長杜諾惠(Tom Donohue)29日表示,現在是古巴和美國開啟兩國關係新頁的時候了。
正在古巴訪問的杜諾惠說,美國和古巴的關係已經有太久,都受到兩國歧見所限制、並因雙邊的過往而遭到禁錮。
杜諾惠認為,兩國的關係並不需要這個樣子,現在正是開啟美國和古巴新頁的時候了。
華府自1962年起對哈瓦那施加制裁,美國及古巴沒有正式雙邊關係。

男子褲藏66隻鳥走私 遭識破就逮2014年5月30日
古巴機場官員上月逮捕1名涉嫌走私的男子,男子竟在褲子裡藏了高達66隻的古巴原生禽鳥——古巴草雀。據悉,該男子為美國居民,他設法把66隻古巴草雀藏在長褲褲管中帶出境,但因服裝過於笨重吸引海關官員注意,因此被逮捕。案件發生在卡馬圭市(Camaguey)的國際機場。卡馬圭市位在哈瓦那東方約530公里。古巴草雀(Cuban Grassquit)為喙短小型鳴禽,羽毛為咖啡及橄欖綠色,臉部及頸部黑黃相間,不是瀕危物種,但受到古巴法律保護。(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史上最奇!流氓國家指控巴黎銀行與流氓國家往來 擬罰百億美元2014.5.30
(原標題)史上最重!巴黎銀行與流氓國家往來恐遭罰百億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5-30  11:24   
精實新聞 2014-05-3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黎銀行麻煩大了,華爾街日報報導,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多年來不顧禁令、違法與伊朗、古巴等流氓國家做生意,經美國司法單位調查後可能遭重罰100億美元才能擺平官司。
據報導,罰金之重遠超過巴黎銀行先前預期,不僅是之前提列27億美元罰款準備的三倍多,且可能創下歷史紀錄,成為為銀行業有史以來遭裁罰最重的案例。除了罰金之外,美國司法單位還要求巴黎銀行承認刑事罪責,以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
路透社報導,花旗分析師估計,如果報導屬實,巴黎銀行2014年第一季一級資本適足率恐降低一成至9.5%,將導致該公司股價蒸發5歐元。
北美是巴黎銀行在歐洲以外最重要成長動能來源之一,該銀行預估2016年北美營收比重將自2013年的10%升高至12%。雖然本案尚不至於使得巴黎銀行營業執照被撤銷,但美國司法單位可能暫停其紐約的美元清算業務,衝擊亦不算輕。巴黎銀行29日收盤時跌0.77%至52.65歐元。

許茹芸登《健康女性》封面 回憶古巴2014-5-30
(原標題)許茹芸登《健康女性》封面 對自己微笑2014-5-30
  新浪娛樂訊 近日,許茹芸在第18屆華語榜中榜頒獎典禮中榮獲港臺地區最受歡迎女歌手這一大獎,.....
  很多人或許不知道,許茹芸也是一個攝影迷,還和好友合作,做過一個裝置攝影展。她的攝影展以“時光旅行”為主題,展出的20幅攝影作品是她去古巴自助旅行半個多月拍下的影像,作品在現場義賣,收入全數協助臺灣災後校舍重建,希望早日恢復當地孩童念書的校園,讓他們能有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再度追逐夢想。而裝置展覽《音樂旅行箱》,則是許茹芸與臺灣新銳藝術家郭奕臣的跨界合作,透過許茹芸拍下的古巴影像,與她親自哼唱的古巴歌謠,再結合上郭奕臣運用旅行概念的裝置語言,帶領大家一起進入古巴這神秘又熱情的國家。當時之所以選擇古巴,許茹芸坦言受到電影《樂士浮生錄》中古巴音樂的吸引。但到了古巴後,她發現那裡不僅是音樂魅惑,古巴具有一種特殊的異國氛圍,蕩漾著一種不真實的微醺。
许茹芸 古巴 美食
  在與好友定下了各自飛往哈瓦那的航班之前,許茹芸說古巴一直是自己旅行計劃之外一個遙遠的夢。很長的時間里,她的腦海中只有文德斯當年追隨著Ry Cooder拍攝的那部《樂士浮生記》。流淌如水的音樂,還有顛簸的、顆粒粗大的轉場鏡頭,有份難以描摹的誘惑氣質。終於有一刻,她決定和好友去走進這個夢想之地,跟著文德斯的步子,拋開音樂人的身份,用影像將自己同過往暫時割裂,埋入仿佛停滯的時光之中,將這戀人般的國度一一記錄在自己的鏡頭裡。古巴沒有讓這兩個女生失望,“那裡滿眼都是跳躍的色彩,宛如華麗的幕布。哈瓦那鮮有高樓,熱帶陽光毫無遮攔地鋪灑在街區之上,成片的色彩頓時像活了一般,踩著熱帶的鼓點,舞群一般不斷閃爍和躍動。經常是經過一個尋常的小街轉角,面前一整張高聳的、濃墨重彩的牆就戲劇般地展現在眼前,配著南美風情十足的新鮮壁畫,活生生就是要你驚喜和尖叫。即使是在只有10個平米的酒吧,店主也會一絲不苟地把整個空間噴塗上熱烈的情緒和色彩,讓人未有飲酒,就先有微醺的感覺了。”
许茹芸 游古巴 雪茄

  在許茹芸鏡頭裡,你會看到帶有她的味道和溫度的古巴,整個世界隨著時光改變,而那個地方依然停留在舊時光里,絲毫沒有受到現代同質文化的侵襲。“在那裡,我們只能喝到古巴的啤酒和汽水,沒有全球哪裡都有的可樂和星巴克。古巴人很隨性,比如有的建築油漆一半就停在那,其實那並不是他們的設計,只是因為油漆剛好用完了。”古巴旅行之後,同去的女生就結婚了,“我後來想到,要是沒有這忽然發生的勇氣,我們可能永遠沒機會去這個夢境中的國度了。”

光谷將建中古生物基地2014-5-31

  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劉曉傑)光谷越來越有國際範兒。昨日,記者從武漢國家生物產業基地建設管理辦公室獲悉,作為中古兩國戰略性合作項目,東湖高新區已正式與古巴生物技術與醫葯集團(以下簡稱:古巴生物)簽署合作協議,在光谷生物城共建中古生物產品轉化中心暨產業化基地。
  據介紹,“古巴生物”成立於2012年,是古巴生物技術和醫葯產業的高級企業管理機構,現擁有38家生物技術及醫葯企業,在全球享有較高聲譽。
  光谷生物城負責人告訴記者,到目前為止,世界500強的13家生物醫葯公司中,輝瑞、賽默飛世爾和霍尼韋爾等8家巨頭均已落戶光谷生物城,總量在全國26家生物產業基地中名列前茅。
  據悉,按計劃,未來4年內,光谷生物城六大園區將實現生物產業總收入過2000億元,成為世界一流的生物產業園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