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492) 老卡(Fidel)前天(23日)寫信給世界最優秀足球員馬拉度納,稱讚他在另類電視頻道TeleSur的講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492期通訊,2014年6月25日。

2014年6月25日古巴通訊492期

足球史上最優秀球員馬拉度納(阿根廷人)近日受邀在拉美多國合建的TeleSur電視頻道擔任講解員。23日,老卡(Fidel)寫了一封信函稱讚他。








古巴希望與俄合作開發其新油田 已簽署備忘錄2014年6月19日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芳】據“俄羅斯之聲”廣播電臺6月19日報道,古巴希望與俄羅斯石油公司合作開發其新油田。此前,古巴國家石油公司已與俄羅斯石油公司就共同開發古巴大陸架油田簽署了相關備忘錄。
報道稱,這是正在莫斯科參加世界石油大會的古巴能源與礦業部副部長魯本‧希德18日表示的。據他講:“目前就此正同俄羅斯有關石油公司進行談判。
不久前,古巴國家石油公司(CUPET)總經理胡安‧托雷斯‧納蘭霍在聖彼得堡與俄羅斯石油公司總經理伊戈爾‧謝欽,還就共同開發古巴大陸架油田簽署了相關備忘錄。托雷斯‧納蘭霍還補充道,目前俄羅斯與古巴正在積極籌劃這一項目,雙方並且有意就此簽署相關協議。

中國男排世界聯賽能否晉級?首戰凶悍古巴定大局2014-6-18
北京新浪網
  由謝國臣率領的中國隊結束了世界男排聯賽G組小組賽之後,目前正在斯洛伐克積極備戰,準備參加28日到29日在土耳其布爾薩舉行的四強賽、即世界聯賽第三檔次總決賽。按照賽程,中國隊首戰將碰老牌強隊古巴男排。

  冠軍爭奪提前進行
  世界男排聯賽G組小組賽從6日到15日,分為F組和G組,共進行了24場比賽,結果兩組的第一名古巴、中國,兩組成績更好的第二名斯洛伐克,以及東道主隊土耳其隊進入總決賽,總決賽奪冠者將升級參加明年世界男排聯賽第二檔次的角逐。
  在布爾薩進行的總決賽分為半決賽、決賽,共賽四場。28日的兩場半決賽,由中國對古巴、土耳其對斯洛伐克隊;兩場比賽的勝者29日爭奪G組冠軍,半決賽的負隊爭奪第三名。中國、古巴分別是之前進行的兩個小組賽的第一名,所以,他們28日進行的半決賽,可以說是提前進行的冠亞軍爭奪戰。
  古巴男排曾多次奪得過世界三大賽獎牌,1989年東京世界杯還染指金牌。該隊最後兩次參加世界大賽是2010年世錦賽、2011年世界杯,成績依次為亞軍、第五。
  世界男排聯賽1990年創辦以來到今年,古巴隊參加了除首屆之外的全部24次爭奪,參賽次數僅少於巴西、義大利兩隊;1998年曾登頂,還拿到過5次亞軍、3次第三,由於去年僅列第13,故今年只能參加第三檔次角逐。
  第三檔次F組前面的比賽,古巴隊先是在墨西哥以3:1勝土耳其、3:1勝突尼西亞、3:0勝墨西哥、積9分位居第一;接著轉戰突尼西亞,依次以3:0連克墨西哥、突尼西亞,在雪藏多名主力的情況下,以1:3不敵土耳其。F組兩站成績綜合,該隊5勝1負、積15分、以F組第一名的身份獲得參加總決賽的資格,而且是四支參加總決賽隊伍積分最高的,因此也被視為總決賽奪標的大熱門。
  眼下的這支古巴隊,以新人為主,全隊平均年齡為22.17歲,其中三分之二隊員系“90後”,是第三檔次各隊中最年輕的。該隊僅僅保留了三名參加過2011年世界杯賽的隊員,分別是擔任隊長的接應、25歲的塞佩達,副攻、25歲的梅薩和副攻、尚不足21歲的費耶爾,他仨也都是目前隊中的骨幹,其中塞佩達、梅薩還參加了2010年在義大利舉行的世錦賽。
  古巴隊素以球員身體素質出眾、彈跳好、網上實力強、進攻火力猛著稱,眼下仍延續了此特色。F組的前五場爭奪,該隊進攻、攔網都占有優勢。28日與古巴隊的遭遇戰,中國隊必須對其凶悍的扣、攔有充分的思想和技戰術準備。
  當然,對斯洛伐克、東道主土耳其隊,中國男排也不能忽視,因為若半決賽戰勝古巴隊,他們決賽還得碰該兩隊在半決賽相互交手的勝者。
  進入狀態一定得快
  此次世界男排聯賽,是中國男排今年重組後首次亮相,G組的兩站六場比賽,他們5勝1負,比較出色得發揮了自身整體水平,老將袁志[微博]、焦帥、崔建軍等狀態不錯,兩名中生代球員仲為君[微博]、耿鑫表現尤其突出。
  仲為君參加過2009、2010年世界男排聯賽,當時都是替補,2011年以來,他逐漸確立了自己在國家隊的主力主攻位置,去年起又被任命為隊長,並開始步入個人運動生涯的黃金時期。去年亞錦賽中國隊獲季軍,其獨得”最佳得分“、”最佳發球“兩個單項獎;此次世界聯賽場場首發,是本隊累計得分最多的,有三場比賽還是場上的“得分王”。仲為君走向成熟,使得中國隊的強攻突破能力有所增強。
  耿鑫雖是首回參加世界男排聯賽,因為表現出色,也得以場場首發,而且每次都打滿全場,系本隊出勤率最高的。中國隊的三名副攻,梁春龍攔網突出、邊洪敏進攻更好,攻攔技術相對全面的耿鑫的冒尖,進一步強化了本隊的網上實力。
  以往中國、古巴男排交手並不多,兩隊最後一次碰面是2011年在日本舉行的世界杯賽的第九輪。當時,並不被看好的中國隊打出了高水平,險些掀翻古巴。比賽前三局,他們以2:1領先,後兩局被對手翻盤。儘管如此,總比分也僅以107:109落後兩分。
  現在中國隊的12名隊員中,有8人參加了那屆世界杯,袁志、張晨[微博]、邊洪敏、梁春龍、仲為君、李潤銘[微博]還在與古巴的對抗中擔任主力。比賽中,袁志砍下26分,仲為君、張晨分別得到24、18分,是本隊得分最多的三人。古巴隊現在的隊員中有三人比了那屆世界杯,與中國隊比賽時任主力的,僅有副攻梅薩。
  較之2011年世界杯,中、古兩隊目前的陣容都有不同程度的變化,但中國隊這撥球員中多數參加了當時與古巴的比賽,再碰對手,應該還有一定心得。
  現在的古隊,最強的兩個火力點是接應塞佩達、主攻梅斯特雷,特別是前者,前、後排進攻殺傷力都非常強。在F組墨西哥站首戰土耳其,古巴隊57次進攻得分,他獨占23分。該隊兩名副攻費耶爾、梅薩身高均為2米04,攔網、快攻也有較大威脅。
  古巴隊新人多、情緒起伏較大。比賽中,中國隊應該通過拼發球、有針對性的攔網,堅持給對手施壓,逼迫其犯錯誤。自己則要在保證一傳到位率的基礎上,敢於組織各種快變戰術,發揮出整體進攻、多點開花的特點。

  中、古之戰是總決賽的首場比賽、又直接關係到最終誰能奪冠。欲旗開得勝,中國隊還必須剋服慢熱、賽前充分調動全隊、爭取比賽一開始便進入最佳狀態,以便在氣勢上壓倒對方、將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厲智)
古巴首次出現基孔肯雅熱疫情,感染6人 2014/6/20
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6月20日訊,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周三報道,古巴衛生部確認該國首次出現6例人感染基孔肯雅熱(Chikungunya)疫情。
這是自該疾病在加勒比海地區肆虐以來又一出現的感染國家。古巴衛生部稱,所有感染該病毒的患者都在最近拜訪過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國。
加勒比地區公共衛生機構於本月發布報告稱,基孔肯雅病患者和疑似患者數量從6月2日統計的10萬人次上升至13.5萬。目前該疾病已經在20個國家和地區出現。
基孔肯雅熱屬於感染率高,但死亡率較低。患者在被埃及伊蚊和白紋伊蚊的叮咬之後會出現高燒和關節劇痛。目前醫學界暫無預防疫苗和有效治療方法,隻能通過消炎止痛藥劑以及休息緩解症狀。
在中國,青島機場出入境檢驗檢疫局30日通報,兩名在泰國旅游期間有蚊蟲叮咬史的歸國游客,被檢出罕見的基孔肯雅熱合並登革熱病例。這是我國首次檢出輸入性基孔肯雅熱合並登革熱感染病例。
檢驗檢疫機構提醒,出境人員出境前應到檢驗檢疫機構所屬國際旅行衛生保健機構進行健康咨詢,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歸國後若出現發熱、皮疹、關節疼痛等症狀,請入境時主動向檢疫人員申報,檢驗檢疫機構可提供免費快速檢測服務,或及時到檢驗檢疫機構所屬國際旅行衛生保健部門或地方醫療機構進行診治,防止疫情擴散。

卡斯特羅專車搖身一變成哈瓦那出租2014年6月20日BBC
國營的古巴出租車公司擁有10輛這樣的總統豪華轎車。
與世界其他領導人一樣,古巴前總統菲德爾•卡斯特羅許多年來使用過好幾輛政府的豪華轎車。
但是,其中的一些較老型號的蘇製總統豪華轎車已經退役,成為哈瓦那街頭的出租車。
這些豪華專車可以在哈瓦那街頭拉外國遊客,讓他們親身體驗一下古巴的歷史。
五年前,古巴出租車公司得到大約14輛這樣的轎車。
其中一輛轎車的司機蘇阿雷斯說,現在仍有10輛這樣的轎車在這家國營出租車公司運行。
蘇阿雷斯告訴美聯社記者說:「當我告訴乘客這輛車的歷史時,他們坐在後座,把腿伸直,然後說『我無法相信』」。
這些豪華轎車是1960年代的蘇製GAZ和ZIL車型,曾經用來搭載到訪古巴的各國政要。
但是,卡斯特羅本人據說更喜歡使用軍用吉普車。

為支援美國 古巴棒球國手不告而別 2014-6-21
(原標題)古巴棒球國手湯瑪斯叛逃美國
採訪、路透社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格蘭瑪報(Granma)20日報導,23歲的棒球選手湯瑪斯(Yasmani Tomas)已經叛逃到美國。
過去不乏傑出的古巴棒球選手出走到美國,並獲得美國職棒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MLB)合約,享受優渥待遇。湯瑪斯顯然也是受此鼓舞而選擇前往美國。
格蘭瑪報指出,湯瑪斯是透過「無恥」的非法偷渡手段,前往美國。
湯瑪斯是外野手,是古巴棒球國家代表隊成員,隸屬於哈瓦那「工業家隊」(Industriales)。在古巴棒球生涯5個賽季中,湯瑪斯總共出賽291場,有43支全壘打、打擊率兩成八九、上壘率三成八六。在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湯瑪斯個人擊出2支全壘打。
自2009年至今,至少已經有20名叛逃的古巴棒球選手和美國大聯盟球隊簽約,總計簽約金額超過3億美元。其中重砲手阿布瑞尤(Jose Abreu)在去年以6年6,800萬美元高價,加盟芝加哥白襪隊,更創下新紀錄。

菲德爾·卡斯特羅讚揚馬拉多納和梅西2014.6.24
    新華社哈瓦那6月24日電 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在媒體上讚美了馬拉多納在本屆世界盃電視轉播的精彩解說,並向守護阿根廷榮耀的現役球星梅西致敬。
   古巴媒體23日(週一)刊登了卡斯特羅對兩位阿根廷人的讚美之辭。作為一位棒球迷,已經退休的卡斯特羅同樣關注世界盃。他在報紙上說,“每天看你解說的世界盃節目,我感到非常愉快。幸虧有你,讓我能夠以特別的角度觀察這項風靡全球的賽事。”
   卡斯特羅寫道,“就像向你致敬一樣,我還要向梅西致敬!一位令對手生畏的運動員,他給高貴的阿根廷人民帶來榮耀!”
(2005)


(2013)
   馬拉多納因藥物濫用和體重問題,曾在2000年時到古巴尋求醫療幫助,古巴對他伸出援助之手。在重新矯正了人生軌跡後,馬拉多納回到阿根廷執掌國家隊教鞭。現在是委內瑞拉的一家電視臺的足球評論嘉賓。古巴境內可以收看該電視臺節目。
   馬拉多納曾多次聲援委內瑞拉前總統烏戈·查韋斯。卡斯特羅對此表示讚許。查韋斯生前和古巴是親密的盟友,2013年因患癌症去世。
   “我雖為政治家,但童年、少年、青年時期我都是一名運動員。我很多業餘時間都給了體育運動。”現年87歲的卡斯特羅寫道。
   菲德爾·卡斯特羅在執政古巴49年後,於2008年退休。古巴現任領導人是菲德爾的弟弟,現年83歲的勞爾·卡斯特羅。(完)
Letter to Maradona
by Fidel Castro Ruz
Unforgettable Friend:
Every day I have the pleasure of following your program, on TeleSur, on the spectacular World Cup of football; thanks to your program I can see the extraordinary level of that universal sport.
I do not think a proper education for young people in any country is possible without sports and, in the specific case of boys, without including football.
Today I am a politician, but as child, adolescent, and youth I was an athlete and dedicated most of my free time to this noble practice.
I admire your conduct for many reasons.  I had the privilege of meeting you when the most just ideas of our people triumphed and no power could crush them.
Nothing so strengthened our relations as Latin Americans.  You have overcome the most difficult tests as a youth of humble origin and as an athlete.
Just as I salute you, I also salute Messi, a formidable athlete who gives glory to the noble people of Argentina.  Nothing can divide and diminish you two's glory and prestige, despite the petty efforts of schemers.
I also congratulate TeleSur, which has enriched this hot summer, and like you, I also fraternally salute the excellent and esteemed football players of our America, without forgetting, of course, the magnificent and visionary Víctor Hugo Morales, who lays bare your virtues and has done so much to spread the noble value of the sport, and the Argentine people whom you all represent with honor.
Of course, Diego,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friendship and support that you always gave the Bolivarian leader Hugo Chávez, promoter of sports and the revolution in Latin America and among the subjugated peoples of the world.
Fraternally,
Fidel Castro Ruz
June 23, 2014  5: 36 p.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