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427)古巴總統勞爾之女Mariela Castro提倡同志權獲獎 美國政府拒給予簽證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427期通訊,2013年4月27日。

2013427古巴通訊427






 倡議同志權 古巴總統之女獲獎 美國拒入境 2013/4/26

(原標題)倡議同志權 古巴總統之女未能赴費城領獎

平等論壇(Equality Forum)執行長拉辛(Malcolm Lazin)25日表示,由於未獲美國國務院同意,因此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的女兒瑪莉耶拉.卡斯楚(Mariela Castro),將無法到費城領取她提倡同志權益的獎項。
拉辛表示,瑪莉耶拉原本被預期將出席由平等論壇所贊助的男女同性戀、跨性別以及雙性別團體54將在費城舉行的會議。
拉辛說,獲知有人的言論自由遭到國務院拒絕,令他們感到驚訝,特別是在這個國際性的民權高峰會,更何況這還是古巴總統的女兒。
瑪莉耶拉已接獲美國核發的簽證,同意讓她出席聯合國在曼哈頓總部的一連串會議,但她必須和所有古巴外交官同樣接受相同的限制--除非獲得事先批准,否則禁止到距離曼哈頓中心的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超過25公里處旅行。
古巴的聯合國代表發言人瓦瑞茲(Guillermo Suarez)說,瑪莉耶拉對國務院拒絕讓她到費城,沒有任何個人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雷(Noel Clay)則表示,由於簽證紀錄是機密,因此他無法就此發表評論。
51歲的瑪莉耶拉最近幾年致力於提倡同志權益,她同時也是古巴全國性教育中心(National Sex Education Center)的負責人。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後,瑪莉耶拉曾表示,她的父親也支持同志應擁有更大的權利、並停止對同性戀者的歧視,只不過不曾公開表示。

http://news.sina.com   20130425
  【美國不給古巴領導人女兒簽證】美國一民間團體25日說,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的女兒瑪麗拉原定下周在費城出席活動,但美國務院拒絶給她簽證。美國政府去年允許瑪麗拉入境后,遭到一些古巴裔美國政治人物批評,理由是按照美國規定,除非獲得特許,古巴共産黨黨員和政府高級官員不得入境。


http://www.cdnews.com.tw 

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哈瓦那25日電:古巴前總統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將推出新回憶錄,書中將談到他做為古巴革命強人、傳奇領袖及長年反抗美國強權的一生。

 卡斯楚新傳記將由官方報紙「格蘭瑪報」(Granma)前記者布朗柯(Katiuska Blanco)執筆。布朗柯先前曾幫86歲卡斯楚寫了2本傳記。
 卡斯楚一生事蹟之前幾本書中多有記載,關於卡斯楚最知名著作可能是25年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所著。哥倫比亞作家馬奎斯是卡斯楚的密友。 

 48歲的傳記作家布朗柯,一直幫忙潤飾卡斯楚的著作。
 布朗柯長年與卡斯楚合作推出著作,布朗柯是卡斯楚2003年及20082本傳記的作者。
 卡斯楚2012年的自傳,及2010年自己撰寫推翻獨裁者巴蒂斯塔(Fulgencio Batista)的著作,也都是請布朗柯幫忙修改潤飾。
 布朗柯堅稱,這不是「官方」傳記,「沒有人跟我說該寫什麼」。
 布朗柯說,她在將卡斯楚的想法變成文字時,卡斯楚會一絲不苟地「解說、強調、修正及引伸」。 
 她說,卡斯楚也會上網,他20015月以來就很常上網,但他多是用紙筆把想法記錄下來。
 布朗柯說,卡斯楚「不管做什麼事,無不是投入所有熱情、興趣及精神」。 



古巴房地産市場逐漸成形2013 .4.18美國之音
在幾十年禁止私人買賣房屋之後,古巴房地産市場逐漸成形,人們開始學習通過房市場交易改變自己的居住條件。
半個多世紀以來,古巴人只能交換住房。房地産市場對他們來説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名詞。
古巴政府201111月開始第一次允許公民買賣房屋,為一個房地産市場的出現鋪平了道路。
今天,在首都哈瓦那的大街小巷,在古巴全國各地,到處可以看到房屋出售的招牌。在網際網路站上,待售房屋多達10萬套,甚至連國營電視臺都開始播放房屋出售廣告了。
在古巴,大部分東西都是國家所有,但全國320萬套住宅基本都屬於私人財産,所以這也是希望得到現金的古巴人唯一可以出售的大宗財産。
儘管看上去生機勃勃,但新的房地産市場仍舊面臨障礙。一個主要問題是想賣房子的人很多,但在每人平均月收入19美元的古巴,能買得起房子的人卻寥寥無幾。
古巴房産的中間價是25千至4萬美元。古巴有兩種貨幣,比索和可兌換比索。房地産交易使用可兌換比索。可兌換比索與美元掛鉤,匯率為11
房地産中間人路易•莫雷拉説,古巴人大多購買5千至1萬美元的小戶型。很多買主是移民國外的古巴人或有海外關係的古巴人:“買房子的主要還是古巴人,住在外國的古巴人幫助他們在國內的親屬購置房産。那些人很多是因為經濟原因出國的,現在有能力幫助留在古巴的家人了。”
古巴政府新出臺的外國投資法將允許外國人在古巴購買度假別墅。這個舉措有可能為古巴經濟注入數十億美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