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425)碧昂斯夫婦赴古巴度假 遭美國國會調查。委內瑞拉音樂奇蹟…在台灣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425期通訊,2013年4月11日。

2013411古巴通訊425


永和小小書房14日新書會(委內瑞拉音樂奇蹟…在台灣) 1
碧昂斯夫婦赴古巴度假 遭美國國會調查2013-04-6 2
慶祝結婚5周年 Beyonce與丈夫拖手遊古巴 2
古巴經濟改革帶動國內遊2013-04-09 3
搶奪監護權 美男子劫子逃往古巴2013-4-10 4
古巴決定向美方移交“綁架”兒子的美國夫婦  2013年4月9日 4



{免費入場,但請預約,謝謝}
貧窮不只是沒地方住或沒東西吃,貧窮更造成心靈的缺陷,讓人感到孤寂、不受認可。但是當物質缺乏的孩子,從音樂上得到精神的富足,貧窮的惡性循環就能夠停止」(《改變生命》,頁56)。這是委內瑞拉的音樂家暨經濟學家艾柏魯所說的話。他在1975年創辦的系統教育(El Sistema),以音樂教育作為社會改革的方法,在現今委內瑞拉,已經有四、五十萬的貧童受益。而且這個數字,還在增加當中。
然而,1975年剛創立時,艾柏魯僅召來了十一位年輕音樂家,排練的場所是一個廢棄的停車場。三十五年後,有將近三百多所核心學校投入系統教育,委內瑞拉兩千八百萬的人口中,有將近四十萬的兒童與青少年受益,其中,貧童的比例高達七成~九成之間,這項方案對於所有兒童完全免費,並且提供樂器、師資和制服,營養食品與社會服務。2010年,投入這項方案的總預算是一億兩千萬
元美金(約三十六億台幣,提供給大家參考座標是,核四廠的追加預算是563億,約15.6倍)。
我很難再追問一次:委內瑞拉做得到,台灣為什麼做不到?因為,就台灣投諸在各項公共建設的龐大經費來看,任何一筆的刪除與減少,都足以讓我們有更多經費,轉向投入在藝術教育,人文教育的改造上。因而,我寧可這樣問:為什麼我們不做,而為什麼委內瑞拉要做?
2009年創辦人艾柏魯獲得TED大獎,這個頒獎典禮的致詞,影響、啟發了在台灣「Sistema Taiwan愛樂種子」的開始。這場書友會,將邀請到的即是台灣的創辦人吳宗祐先生,來談「系統教育」的精神、施行,以及目前在台灣的現狀。邀請每一個關切音樂教育、社會改造的你,一同參與。

碧昂斯夫婦赴古巴度假 遭美國國會調查2013-04-6

  新快報訊 據英國《獨立報》、美國TMZ網站等7日報導,正在古巴訪問的美國著名女歌手碧昂斯(Beyonc
)和同為歌手的丈夫Jay-Z因為他們這次旅行受到了美國國會調查。原來,根據美國自1959年對古巴實行的嚴厲經濟制裁,美國公民除非持有政府特許,否則不得前往古巴並在當地消費。兩位共和黨籍美國國會議員已經要求查詢碧昂斯夫婦訪問古巴是否得到政府允許。

 據報導,碧昂斯夫婦上周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慶祝結婚五周年紀念日,在當地引發轟動。二人遊覽當地老城景點時引發圍觀,他們拍照留念,與當地人攀談,還在哈瓦那最好的餐館用餐,在古巴音樂下翩翩起舞,引發關注。
  上周五,兩位佛羅里達州的國會議員正式向美國財政部質詢,希望澄清碧昂斯夫婦究竟持有何種許可前往古巴。這兩名議員伊琳娜﹒洛斯-雷提嫩與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來自古巴裔美國人聚居的選區。
  兩名議員在發出的正式信函稱古巴政權似乎利用碧昂斯夫婦的來訪作為宣傳,令曾被該政權傷害的群體感到“受傷”。
  美國務院:我們不知道
  美國國務院回應稱,對碧昂斯夫婦這次旅行事先並不知情,而美國駐古巴利益代表處一名發言人也表示,不知道這對明星夫婦持何種證件前來,一旦證件權限不符,二人可能面臨罰款。
  美國財政部網站規定,美國公民除非持有政府特許,否則不得前往古巴並在當地消費。不過,報導說,這一禁令現在並沒有以前那么嚴格,特別是在奧巴馬政府放鬆部分對古巴的制裁措施後。
  八卦  明星與政治
  碧昂斯夫婦是奧巴馬的忠實擁躉,今年1月,她曾在美國總統奧巴馬連任就職儀式上演唱美國國歌。美國雜誌曾爆料,由於碧昂斯對奧巴馬過分“熱情”,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曾私下警告這位明星,要求她檢點一些,否則不許再踏入白宮半步。

慶祝結婚5周年 Beyonce與丈夫拖手遊古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6]    
 美國著名女歌手Beyonce與丈夫Jay-Z200844結婚,至今已經經歷5年時間。前日,二人抽空到古巴慶祝兼遊覽,以二人的知名度吸引了很多人圍觀,不過仍無損二人的心情,並手拖手同遊,大晒恩愛。
 歌手Beyonce及丈夫Jay-Z前日拖手現身古巴,非常甜密。原來他們是為了慶祝5周年結婚紀念。二人的母親Tina KnowlesGloria Carter也有一起同遊。
 雖然他們只是以私人名義到訪,但這兩位名人又怎會不引起人注意?在本周三晚上,有當地人發現他們在一間餐廳內吃晚飯,即時引起一陣騷動。有群眾在餐廳的梯間等候Beyonce,甚至大叫偶像的名字。不過,事情似乎沒有影響Beyonce的心情,更主動走上露台及向粉絲揮手。有女侍應形容表示:「雖然她沒有化妝,但依然很美麗,非常自然。」雖然最後仍要出動到警方到場,確保她可以順利離開,幸而最終也沒有意外發生。離開時,丈夫Jay-Z顯然比較緊張保護妻子,Beyonce則向在場的鏡頭和粉絲報以微笑。
Jay-Z沿途嘆雪茄
 Beyonce夫婦二人在200844於巴黎結婚,因此正日當天,他們再次出動,遊覽當場的哈瓦那舊城(Old Havana),但沿途依然被粉絲重重包圍。其間,Beyonce遇上一班當地學生,並與他們合照,而Jay-Z亦相當識嘆,途中呷著口古巴雪茄猛吸。另外,Beyonce亦表現興奮,沿途拿起相機影相留念。及後,他們進入了一間擁有無敵海景的餐廳食午餐。不過,BeyonceJay-Z對於記者的問題沒有任何回應,所以不太清楚他們為什麼會選擇到古巴。
 另外,電影《大享小傳》(The Great Gatsby)前日公布採用的歌曲名單。Beyonce與美國饒舌歌手Andre 3000會合唱已故英國歌手Amy Winehouse的《Back to Black》,Jay-Z的新曲《100$ Bill》也包括在內。■



(古巴‧哈瓦那9日訊)據古巴國家統計局昨日發佈的數據,2012年古巴國旅遊市場共接待147萬古巴人,比上一年增長12%
 這些國內遊客為古巴旅遊業創造了1.24億可兌換比索(外匯券)和1730萬古巴比索的收入,分別比2011年增長5.5%2%。古巴從1994年開始實行雙幣制,1個可兌換比索等於1美元和24個古巴比索。
古巴國家統計局將國內遊市場的增長歸因於私營經濟的發展和僑匯的增加。私營經濟的發展一方面使一部份人的收入大幅增加,另一方面也為社會經濟生活提供了更有保障的服務。自從2010年開放個體私營經濟後,迄今古巴個體戶數量已經超過40在政府開放的178允許個體經營的領域中,目前主要集中於餐飲、房屋租賃、交通、食品加工與銷售等。
古巴從20082月開始穩步推進被稱作“經濟模式現代化”的各項經濟和社會改革,同年331,古巴政府宣佈允許古巴人入住賓館和酒店,這為古巴充份挖掘旅遊市場潛力打開了大門。
古巴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除了加勒比的銀白細沙海灘,獨特的古巴文化藝術也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旅遊部門是古巴最主要的創匯部門之一,每年的旅遊收入為25億美元左右。2012年,古巴的入境遊客超過270萬,今年有望達到300(新華社)

搶奪監護權 美男子劫子逃往古巴2013-4-10

【新唐人20130410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坦帕市(Tampa男子約書亞(Joshua Hakken),強行帶著妻子沙恩(Sharyn)、四歲兒子寇勒(Cole)和兩歲兒子切斯(Chase)逃到古巴。目前四人已經被古巴移民機構拘禁。

約書亞因為在自家旅館帶著槍、大麻和刀具,談論世界末日之旅,喪失了對兩個孩子的撫養權,孩子被判決由岳母撫養。43號,他突然造訪岳母家,捆住岳母后,帶著孩子和妻子,登上剛剛購買的一艘25英尺(7.6米)長的海船從佛羅里達的馬德拉海灘(Madeira Beach)逃走。

現在,約書亞可能犯下綁架、干涉孩子的監護權、照顧兒童疏忽、非法監禁、私闖民宅、盜竊岳母汽車等罪。美國領事人員正協商帶回他們4人。


古巴決定向美方移交綁架兒子的美國夫婦  201349 

  原標題:古巴決定向美方移交綁架兒子的美國夫婦
  新華網哈瓦那49日電(記者林如萱)古巴外交部9日宣佈,將向美國當局移交被指控實施綁架、於7日下午抵達古巴的美國夫婦哈肯,同時還將向美方移交他們的兩個兒子。
  古巴外交部的一份公報說,哈肯夫婦與兩個兒子於當地時間7日下午320分乘快艇抵達位於哈瓦那西部的海明威港口。古方已於8日下午分別向美國駐古巴利益代表處和美國國務院通報了他們抵達古巴一事。
  公報解釋說,哈肯夫婦一行是因航行條件不利來到古巴的。
  據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男子哈肯因涉嫌藏毒罪被捕后,兩個年齡分別為四歲和兩歲的兒子的撫養權被判給了岳母。哈肯上月3日闖入其岳母寓所,捆綁岳母后帶走兩個兒子,經墨西哥灣逃往古巴。美國已就綁架等控罪針對哈肯發出了拘捕令。
  哈肯夫婦逃往古巴很可能因為古美關係長期交惡,且兩國間沒有引渡協議。
  古巴外交部說,古方通報哈肯夫婦抵達古巴的消息是因為有媒體報導稱哈肯夫婦涉嫌綁架兒童。公報還強調,古巴外交部從一開始就與美國利益代表處保持了專業和持續的溝通,以保護這兩名兒童的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