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2012年1月8古巴通訊349期 卡斯楚撰文 否認去世。古巴個體戶倍增 2011年底35.7萬人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49期通訊,2012年1月8日。

201218日古巴通訊349
國際財經  2011-12-28
(古巴‧哈瓦那28日訊)古巴電信公司總經理邁拉‧馬林27日在哈瓦那說,在即將過去的一年中,古巴手機用戶增長18.5%,用戶數達120萬,已接近固定電話用戶數。
邁拉‧馬林在向新聞界發表談話說,2011年,古巴共增加固定電話用戶4.3萬多,而手機用戶則增加30多萬。她說,手機用戶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通話費用降低和電信公司不斷採取促銷措施。
作為古巴政府推動的經濟改革措施之一,古巴2008年將手機使用範圍從在古巴居住的外國人、公司和國家機構擴大到普通市民。此後,古巴電信公司為發展手機業務,先後採取了減少入網費,降低話費等措施,使手機用戶大幅增加。(新華社)

  北京新浪網 (2011-12-28 )據古巴《格拉瑪》報20111223報導,古巴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16日召開部長會議擴大會議,表示要在做事情之前充分計划好每一個細節、並培訓有關人員。要全面地開展工作、避免在經濟模式更新過程中采取的措施互相矛盾。
  古巴發展與政策實施常委會正是這樣開展工作的。常委會制定了從當前到2015年的工作計划,來實施《古巴社會經濟政策指導綱要》、完善古巴管理層的體制和結構。
  每項政策或措施都有三個基本發展階段:首先,研究問題找出答案,包括制定相應法律﹔其次,遞交提議等待通過﹔最後,實施這些政策和措施。在實施之前,要培訓干部、做好宣傳工作、使民眾正確地了解這些政策。
  古巴目前已實施了一些措施,采取了新的管理形式。例如,放開對理發店和美發廳及其他自主經營活動租賃場所的限制、恢復用可兌換比索銷售某些家用電器、完善並進一步放開自主經營活動。到目前為止,實施的社會政策在群眾中產生了積極的效應。這些政策如:以古巴比索(非補貼)銷售建築材料、放寬住宅和機動車的買賣和轉讓﹔向不具備經濟償付能力的古巴人、自己動手修繕房屋的古巴人發放補貼。
  會上宣布通過在哈瓦那、阿爾特米薩省、瑪雅貝克省銷售農產品的政策,這有利於規範農產品市場的供應和需求。
  這些衹是《古巴社會經濟政策指導綱要》實施過程中的最初几步,將在未來制定並實施一系列相應的法律政策。
  會上總結了房屋和人口大普查的準備細節和試點結果,古巴政府將從20129月結束的大普查結果中獲取關於古巴經濟和社會狀況最精准的信息,這也是一些政策實施和發展情況的有效反映。
  根據古巴國家統計局調查,70%的自主經營者在從事著35種最具代表性的行業。2009年相比,由於相應政策的放寬,自主經營者的人數增長了一倍,自主經營者平均受教育程度提高、女性從業者的比率增加、4049歲及60歲以上的自主經營者占大多數。
  根據古共六大通過的《綱要》中第63536條的規定,限定各級人大和當地政府的職權。這項規定將首先在瑪雅貝克省、阿爾特米薩省實施,隨後根據試點結果在其他省份實施。
  農業部將出台規定決定土地的用途。將更有效率和理性地使用土地,並根據土地的種類保留林地和農業用地。將甘蔗種植地遷至糖厂附近,這將減少運輸費用、提高生產效率、減少倉庫的數量、節能減排、增加甘蔗汁的鮮度。
  最後,勞爾表示將采取新政策嚴懲針對耕牛的違法行為。
大公報 
【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通社、美聯社5日消息:古巴官方網站《古巴論壇》4日否認關於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的傳聞,指責這是Twitter發起的又一次「造謠」活動,並批評流亡海外的反卡斯特羅分子是「有戀屍癖的反革命分子」,而卡斯特羅本人則對此「一笑置之」。

《古巴論壇》在文章中説2Twitter上名為「Naroh」的帳號從意大利發文稱,「請注意:《古巴新聞社》證實菲德爾.卡斯特羅已去世,正在等待官方公報」。消息傳播開來之後,古巴官方迅速進行闢謠,這一虛假消息很快受到人們指責,「用他人的死亡換取個人歡樂」。Twitter和其他社交網站已多次編造有關古巴及其他國家領導人的謠言。去年12月,健力士世界紀錄委員會將他列為「遇刺最多的人」,他成功躲過了638次暗殺企圖。


新華網哈瓦那16電(記者殷永建)古巴官方工會古巴工人聯合會總書記薩爾瓦多·巴爾德斯6日在哈瓦那說,近80%的古巴個體經營者已加入各行業的工會組織。

巴爾德斯對媒體說,個體經營者加入工會組織最多的行業是商業和餐飲業,達10萬人;其次是交通運輸業,為6萬人。他說,各級工會組織將對所有成員一視同仁,不管是在國有部門工作的職工還是個體經營者。工會的職責就是將所有成員組織起來,協助他們進行職業培訓,提高他們的政治覺悟和知識技能。

巴爾德斯說,對於個體經營者來說,最重要的是遵紀守法,按規定納稅並嚴格遵守國家為各項生產和銷售活動制定的規章。

擴大個體經營是古巴政府經濟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目的是通過擴大個體經營發展經濟,增加就業機會。據古巴勞動部公佈的數字,截至201112月底,古巴全國個體戶已達357萬餘人,比一年前翻了一番

以行動否認謠言  菲德爾·卡斯楚發表文章

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5日在官方網站《古巴論壇》發表署名文章,否認近期有關其去世的謠傳。
卡斯楚在“菲德爾的思考”專欄發表了題為《走向深淵》的文章。卡斯特羅在文章中說,人們應關注人類面臨的眾多危險,其中以核戰爭和氣候變化為最,而現在距離這兩個問題的解決越來越遙遠了。

卡斯楚以發表文章的方式,正式否認了有關其去世的謠傳。

一家微博社交網站日前發布消息說:古巴新聞社證實菲德爾·卡斯楚已去世,正在​​等待官方公報。隨後,在一些媒體的支持下,謠言傳播開來。《古巴論壇》網站4日發表文章,否認卡斯楚去世的傳聞。文章說,這個微博網站已成為受政治操縱傳播謠言的工具,這不是該網站首次發布有關卡斯楚去世的謠言。

因胃腸出血,卡斯楚20067月接受手術,隨後將國家最高權力移交給其弟、時任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的勞爾·卡斯楚。此後,卡斯楚很少公開露面,但經常在官方網站和媒體發表文章,對世界上的重大問題發表評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