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12年1月25古巴通訊351期 不再歧視 古巴同性戀可望有准婚姻權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51期通訊,2012年1月25日。
 

2012125古巴通訊351

 http://www.flickr.com/photos/26326001@N08/3093235732/




. 3


古巴將臨床試驗早期肺癌患者疫苗2012-1-15 1

  新華網哈瓦那114(記者殷永建) 據古巴官方媒體14日報導,古巴科學家決定擴大該國研制的非小細胞肺癌疫苗CIMAvaxEGF的試用範圍,除了晚期肺癌患者臨床試驗,早期肺癌患者的臨床試驗也將於近期開展。
  CIMAvaxEGF肺癌疫苗是古巴分子免疫中心研製成功的,是世界上唯一註冊的此類藥品。它主要用於治療晚期肺癌患者。這種疫苗有助於延長肺癌患者的生命和提高生活質量。據報導,疫苗不僅在古巴試用期間取得良好療效,而且在祕魯試用的兩年中也取得了很好效果。
  負責評估這種新藥療效的專家組成員索賴達﹒阿科斯塔向新聞界透露,對早期肺癌患者的臨床試驗將於近期在古巴東部聖地亞哥一家醫院進行。
  她說,早期肺癌患者占古巴全國肺癌患者的75%,疫苗臨床試驗一旦成功並開始普及,將為早期肺癌患者贏得寶貴的56年治療時間,在傳統療法,如化療、放療和手術的輔助下,療效會更好。
  據介紹,這種肺癌疫苗不能治愈肺癌,其主要功效是使腫瘤長期處於受控制狀態,延緩病情的發展,從而延長患者生命。


不再歧視 古巴國會將同性戀民事結合列入議程2012/1/17
不再歧視 古巴同性戀可望有准婚姻權2012/1/17   1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的女兒瑪莉耶拉‧卡斯楚(Mariela Castro)16日表示,古巴國會今年將會審議有關同性戀伴侶的民事結合(civil union)問題,以作為古巴政府停止歧視努力的一部份。
  瑪莉耶拉告訴國營網站Cuba Si,根據古巴司法部長雷烏斯((Maria Esther Reus)國會將把同性戀者民事結合的問題列入2012年議程,進行討論。
  根據報導,古巴國會將只審議民事結合部份,不會討論同性戀者婚姻問題
  擔任古巴全國性教育中心(National Sex Education Center)負責人的瑪莉耶拉說,她相信古巴共產黨會在這個月28日的大會中,採行不歧視政策(non-discrimination policy),為國會議員審議通過同性戀者民事結合一事奠定基礎。
  瑪莉耶拉伯父、古巴強人菲德爾.卡斯楚(Fidel Castro)掌權時,在古巴政府的壓迫下,同性戀在當地一直被視為恥辱行徑1960年代有同性戀者遭到拘押,1970年代持續遭到壓制。
  最近幾年,瑪莉耶拉挺身而出,積極地從政府內部推動有關性別與性行為等領域的改革。
  所謂民事結合,是指由民事法所確立並保護的等同或類似婚姻的2人結合關係,因此稱為「民事結合」。


參與抗議活動被判4年 古巴政治犯絕食而死2012/1/20 (自由時報)
抗議遭判4年 政治犯絕食身亡  2012/1/20 (自由時報) 2

〔本報訊〕外媒報導,古巴政治領袖維亞(Wilmar Villar),因參與示威活動而被判處4年徒刑,但在監獄內絕食抗議50日後死亡。外媒指出,古巴政府現正面臨人民反抗的極大壓力。

古巴人權組織(Cuban Human Rights)與國家和解委員會(National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表示,現年31歲的維亞因絕食抗議造成身體衰弱,14日時被送往該國東邊的醫院並死於院內。

古巴人權組織指出,維亞在加入古巴東部一個名為「古巴愛國會」(Cuban Patriotic Union)的組織後就成為積極反政府者。

維亞於去年11月遭到政府逮捕,古巴政府以「不尊敬政權」、「抗拒逮捕」為由處與他4年徒刑。

外媒分析,由於2010年也有一名名為它馬尤(Orlando Zapata Tamayo)的政治領袖因絕食抗議而死,古巴政府正面臨人民反抗的強大壓力。


古巴削減國營部門崗位 個體戶今年將接近602012-1-22
古巴個體戶今年將近60 2012-1-22     3

新華網哈瓦那121(記者殷永建) 古巴《共和國官方日報》21日報道,古巴個體經營者的數量今年將增加24萬人,包括現有的35.7萬餘人,全國個體戶總數將接近60萬人。

報道説,2011年底通過的古巴2012年經濟計劃規定,將削減國營部門17萬個富餘崗位,他們將轉向個體經營者的隊伍,再加上來自其他社會階層的7萬個體經營者,因此,今年將新增個體戶24萬人。

古巴政府自201010月放開個體經營範圍以來,全國個體戶大量增加,去年底已達35.7萬餘人,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以上。

放開個體經營的範圍是古巴政府推行的經濟改革的主要內容之一,其目的是增加就業機會,促進經濟的發展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準。

古巴:歐盟和西班牙沒有資格批評古巴2012-1-23 3

  中評社北京123電/人民網引述來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外交部在網頁上通過它的發言人說,西班牙政府和歐盟缺乏批評古巴最起碼的道德權威。這是古巴政府針對歐盟和西班牙因政治犯維馬爾.維亞爾死亡對古巴的批評做出的回答。

  維亞爾是一名31歲的持不同政見者,星期四在距哈瓦那960公里的古巴聖地亞哥去世,此前他堅持絕食50天要求釋放。古巴政府在一份公報中否認他是一個反對派人士,揭露存在一個詆毀古巴政府的運動。維亞爾因對他的妻子進行人身侵犯曾被判處4年監禁。

  西班牙政府星期五在一份公報中要求古巴“釋放所有的政治犯,以保障人權和基本的自由,允許各種政治思想沒有例外地自由表達”。表示它對“影響到公民對當局表達不同意見的形勢的關注”。

  歐盟負責對外政策和共同安全的高級代表阿斯頓說,這件事提出了對對古巴司法和監獄制度的質疑。

  古巴外交部的官員表示,古巴堅決拒絕這些不能接受的聲明,它們是在沒有了解或等待了解實際上發生了什麼的情況下做出的。“不應當進行這類粗魯的對事實的歪曲,應當關注調查和懲罰在它們的機構拘留中發生的許多死亡,在西班牙和其他的歐盟國家系統地經常地發生警察粗暴地對待示威者的行動”。

  古巴外交部通過另外一名官員還拒絕美國對這件事情提出的批評,認為這是“非常可恥的”做法,“它的虛偽和雙重標準給人印象深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