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214) 影星西恩潘飛古巴 訪問卡斯楚;透過西班牙 傳歐巴馬向古巴轉達口信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14期通訊,2009年10月27日。

  

西恩潘飛往古巴 盼以記者身分訪問卡斯楚   中央社 (2009-10-26)

(中央社洛杉磯2009年10月25日綜合外電報導)娛樂新聞網站TMZ今天報導,奧斯卡獎影帝、政治運動人士西恩潘(Sean Penn)已飛往古巴,希望能訪問到古巴革命偶像,前古巴領導人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

TMZ報導:「西恩潘將以記者身分前往斐代爾.卡斯楚的國度,為「浮華世界」(Vanity Fair)雜誌撰寫一篇有關歐巴馬政府對古巴所造成影響的報導。」

報導進一步指出,西恩潘是和黛安娜任金茲(Diana Jenkins)同行:「實際上,是黛安娜任金茲的飛機。她嫁給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的老闆。」

報導並指出,兩人昨天自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出發。網站報導:「巴克萊銀行消息人士表示,據任金茲說,預測兩人將會和斐代爾.卡斯楚見面。」


美國總統歐巴馬自今年1月就任以來,已採取措施緩和與古巴的關係,如放寬訪問和匯款至古巴的規定等較小的措施。

但至目前為止,美政府迄未對這個美洲唯一的共黨國家採取較重大的措施。歐巴馬政府已表達,目前美國不會結束對古巴的經濟封鎖,他呼籲古巴展現在人權方面的進展。(譯者:中央社陳蓉)


傳歐巴馬透過西班牙 向古巴領導人轉達口信 2009/10/26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和平報(La Paz)25日報導說,美國總統歐巴馬最近透過西班牙,向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úl Castro)轉達口信,說古巴需要改革。

和平報指出,在10月上旬,歐巴馬和西班牙總理薩巴德洛(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會晤期間,請薩巴德洛轉達他的口信。

報導還說,歐巴馬表示,美國正在採取措施,以改善和古巴的關係;但是如果古巴不採取任何措施的話,美國很難繼續下去。和平報指出,西班牙外長莫拉提諾(Miguel Angel Moratinos)前不久訪問古巴期間,已經把歐巴馬的口信轉達給勞爾•卡斯楚。



人民網10月25日訊 據來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格拉瑪報》日前報道一些古巴人講述他們被非法販賣前往美國途中遭遇的痛苦經歷,指出“美國夢可能奪去你的性命”。

2 5歲的烏比諾是一名體育碩士,是青年島一所工學院的教師。他向人們展示被人販子坎傷的耳朵。人販子這樣做是為了強迫他向家裡要錢。還有一些人講述他們在墨西哥被人販子用砍刀拷打和觸電的情況。墨西哥是前往美國的途徑之一。24歲的服務員梅利尼拉本周被遣送回國,他說,人販子將一支左輪槍放到他的嘴上,割去他的耳朵尖部分,讓他說服家人和朋友為他提供路費。他勸那些想離開國家的人別再想了,那裡(美國)不是奇跡,那是謊言。

為了能移居美國,一些古巴人向人販子支付了上萬美元,然后坐小船去墨西哥,再從那裡通過陸路進入美國。但是對許多古巴人來說,過境墨西哥變成了一個惡夢,為了要求在美國的家人提供資金,他們成了極端暴力的受害者。該報採訪的人是9月中被墨西哥警察在坎昆海灘一個公寓解救出來的14名古巴移民的一部分。(管彥忠)

古巴男排Leonard Leyva比賽期間離奇失蹤-2009-10-21










2009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男排錦標賽在波多黎各比賽期間,古巴男排年僅19歲身高205公分的球員Leonard Leyva疑似利用比賽來進行偷渡移民。根據美聯社消息,Leyva的隊友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上周四(10月15日),當時他還曾返回自己下榻的飯店房間。波多黎各當地警方搜查了聖胡安市所有Leyva可能停留的旅館以及醫院,而對此美國聯邦移民署也已經開始介入調查。

古巴體育界,運動員叛逃事件層出不窮,此案已不是首例。今年8月間,古巴國家籃球隊四名運動員也是趁古巴與西班牙的友誼賽的機會,神秘潛逃,而古巴隊於運動員管制相當嚴格,非經國家批准運動員根本無緣離開國家至他國發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