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212) 不景氣 古巴公務員恐無法再享用白吃午餐;紐約愛樂樂團取消古巴之行;三本中文好書及張翠容《拉丁美洲真相之路》引介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12期通訊,2009年10月8日。

 
………….


不景氣 古巴公務員恐無法再享用白吃午餐 
2009 / 10 / 02 中廣新聞網

即使是共產社會的古巴,以後恐怕也不會再有白吃的午餐,古巴政府要開始實驗性的關閉國營公務員食堂,改發代金。(夏明珠報導)

這項新措施,今天起在古巴四個政府部會,先行試辦,如果成功,將擴大到全國,古巴現在有兩萬四千七百個公辦食堂,每天有350萬公務員在上班地點享用免費午餐,公務員午餐每年花掉政府三億五千萬美元,停辦之後,它們打算每餐發放15披索,大概相當於22塊台幣的代金,讓公務員自理午餐。

經濟不景氣,國家財政吃緊,古巴總統勞爾考慮結束一些福利措施,勞爾最近在國會演講的時候說,公辦午餐沒有效率。

停辦公營食堂,確實可以避免很多讓人上下其手的機會,古巴基層公務員平均月薪,換算成台幣,大概只有六百多元,楷公家的油,貼補收入,被當成天經地義,古巴糧食有七成必須仰賴進口,公辦午餐的進口食品當中,估計有兩成被污走,在經濟不景氣,國家財政拮据的狀況下,許多人早就預料到,公務員遲早有一天不能再享受白吃的午餐。



【大公網訊】據美國紐約NY1電視台1日報道,紐約愛樂樂團已經取消了今秋對古巴的訪問。

據新華社紐約10月1日電,紐約愛樂樂團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政府的有關限制措施已經影響到古巴之行的贊助商,而如果沒有財力支持,古巴之行就不可能成功。聲明還說,如果旅行限制問題得到解決,紐約愛樂樂團將重新安排對古巴的訪問。

紐約愛樂樂團原計劃今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訪問古巴。該樂團去年2月對朝鮮進行了歷史性訪問。按原計劃,紐約愛樂樂團還將在今年秋天訪問越南。

紐約愛樂樂團由希爾於1842年創立,是美國五大交響樂團中歷史最悠久的一支交響樂團。


三本有關切 格瓦拉的中文好書,可下載:








自序 歷史的旋轉門
序曲 一個時代的革命情绪
Part1 美國後院的前沿地
第一章 墨西哥:拉美化與全球化
Part2 中美洲:後院中的後院
第二章 瓜地馬拉:馬雅原住民與解放神學
第三章 薩爾瓦多:政經加工場
第四章 尼加拉瓜:抗美干預──跳出桑定的最後探戈
第五章 巴拿馬:喝一口運河水
Part3 南美洲:二十一世紀社會主義革命的核心
第六章 委內瑞拉:那一抹紅──豎起革命的旗幟
第七章 玻利維亞:安地斯山脈上的怒吼
第八章 厄瓜多:靜待黎明
Part4 加勒比海:遺世獨立的社會主義實驗者
第九章 古巴:尋找另類改革
後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