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147)歲月逼硬漢低頭 古巴卡斯楚自認活不過4年,以及高雄影展手冊(更新清晰版)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47期通訊,2009年1月24日。


歲月逼硬漢低頭 古巴卡斯楚自認活不過4
2009-1-23(中央社哈瓦那22日法新電)

病弱體衰的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今天表示,他無法活著看到歐巴馬做完第一任總統任期,並要求弟弟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領導的政府不必為他的喪禮鋪張浪費。

82歲的卡斯楚今天在政府官網張貼文章,回應他將不久於人世的傳言,他說:「我很好,但是我堅持(政府內)任何人都不必覺得,對我的「反省」專欄(Reflexiones,報紙文章)、我衰退的健康情況或我的死亡,負有責任。」

卡斯楚20067月接受胃腸手術並將政權交給勞爾以來,就未公開露面。他固定撰文投稿報社,並接待來訪政壇人士且與他們合影。

包括今天的評論在內,卡斯楚本周已經寫了兩篇文章。卡斯楚之前5週無聲無影,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揣測有增無減。卡斯楚表示,他決定今年少寫一點文章「以免干預或阻撓我在(共產)黨及政府裡面的同僚,進行他們必須做的例行決策。」 他表示,自己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重溫,他擔任古巴革命領導人將近50年期間撰寫的文章與演說。

自稱享有長時期視事殊榮的卡斯楚說:「我預料自己無法在接下來4年、歐巴馬第一任總統屆滿時,都能享受這項殊榮。」歐巴馬的第一任總統任期將於20131月屆滿。

卡斯楚本月沒有接見來訪的厄瓜多與巴拿馬總統,令外界對他的健康情況更加悲觀之後,他21日會見阿根廷總統基西納(Cristina Kirchner)。但是兩人會面的照片沒有公佈。基西納稍後表示,卡斯楚看起來「相當好」並「像個紳士一樣站起來」接待她。

卡斯楚在今天以「第11位美國總統」為題的文章中,提到他告訴基西納的話。他說自己毫不懷疑歐巴馬的「誠實」與「高尚意向」。他警告歐巴馬儘管通過所有試煉,但尚未遭遇最嚴重的問題。第11位美國總統的意思是古巴革命之後50年來,當上美國總統的人數。 98012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