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146B)高雄「古巴影展」八頁小冊,Fidel說Obama真誠,Raul說Obama「似乎是好人」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46期通訊,2009年1月23日。
 

各位朋友好,

 
一,高雄「古巴影展」25319登場,影展八頁小冊如附檔





二,阿根廷總統21日轉Fide CastroObama真誠

 

卡斯特路稱相信奧巴馬真誠有主見 2009-01-22 人民網

 

人民網122 CNN報道 阿根廷官方新聞機構稱,本月21日,正在術後恢複重的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路會見了阿根廷總統,並在會談中透露他在電視上收看了美國總統奧巴馬(相關)的就職儀式。

 

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在古巴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時告訴阿根廷國家通訊社德拿姆(Telam)通訊社記者稱,卡斯特路相信奧巴馬是一個"很真誠又很有主見的人"

 

"我們討論了很多問題,我看他現在身體恢複的很好,我們還討論了眼下的國際局勢,"克里斯蒂娜告訴記者。(王欲然)

 

三,Rau Castro Obama「似乎是好人」

 

長年反美論調擺兩旁 古巴領袖祝福歐巴馬  中央社 Published: 2009-01-22

 

(中央社哈瓦那21日法新電)

 

古巴領袖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今天祝福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並稱歐巴馬「似乎是個好人」。這項發言與古巴數十年來的反美論調大相逕庭。

 

詢及對美國新總統的看法時,現年76歲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告訴記者,「他似乎是一個好人,我祝福他。」勞爾陪同到訪的阿根廷總統基西納(CristinaKirchner)參訪此間一所醫校時,作以上表示。

勞爾先前表示,他願意與歐巴馬展開對話,條件是不要有中間人,且依平等地位對話。 歐巴馬於競選期間曾表示,不排除與敵對外國領袖直接對話,扭轉以往試圖孤立敵人的美國政策。 勞爾也表示,他認為歐巴馬或許抱持太高期望。

 

如果兩人真的舉行會晤,將是美國和古巴這兩個冷戰時期宿敵的領袖,於過去50多年以來首度晤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