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古巴通訊(80B)1.格瓦拉長女28日在琉球講演 2.古巴人均预期寿命接近80岁(新華25日)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八十期通訊,2008年5月26日。



 

格瓦拉長女28日在琉球講演


Che's kin: Aleida Guevara, daughter of Che
 Guevara, offers flowers Thursday at Hiroshima
Peace Park in memory
of A-bomb victims. KYODO PHOTO

格瓦拉長女,47歲的Aleida訪問日本,首站訪問廣島和平紀念博物館,格瓦拉在1959年訪問廣島,曾在寫回古巴的一張明信片說 "In order to fight better for peace, one must look at Hiroshima." Aleida

說這是她訪問廣島的動機,28日她將在琉球(沖繩)講演後結束訪問。


以上消息由日本朋友富山一郎(Tomiyama Ichiro)提供,24-25日,他在台北參加「世新大學台灣社會研究國際中心」主辦的「和解的路障--東亞批判刊物會議」。

 

 

古巴人均预期寿命接近80

200805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5月24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120岁老人俱乐部主席塞尔曼24日说,古巴人均预期寿命接近80岁,全国百岁老人已达1800多人。

塞尔曼当天对媒体说,古巴人均预期寿命和百岁以上老人数量近年来大大增加。 他说,长寿秘诀在于,不仅要有长寿欲望,还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并坚持体育锻炼。此外,有利于健康的生活环境也很重要。

古巴卫生部的研究表明,在促成人类长寿的因素中,遗传因素占35%,环境因素占65%。

据统计,古巴目前60岁以上人口达170万人。预计到2030年,60岁以上人口将占古巴全国人口的2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