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18)古巴舒緩能源危機,三年有成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十八期通訊,2007年7月11日。


美聯社 WILL WEISSERT 報導,台灣古巴後援會編譯

聯合國環境主任Achim Steiner7 月 5 日表示,2004 年以來古巴面臨的能源危機,在古巴政府未破壞環境之下,如今已經舒緩許多。

古巴在2004 年時,曾經一日僅供應八小時電力。因應緊急情況,古巴啟動多重措施,包括訂 2006年為「能源革命」年,率全球之先,汰換傳統 白熾鎢絲燈泡,改用比傳統燈泡節省20%電力(或僅要傳統燈泡20%電力,待查)的燈泡 。

2005年,古巴徵募 2萬 8 千青年志願者分配燃料,挨家挨戶地更換了數百萬個白熾燈管,用節能燈管代替。

不過,古巴電力系統仍然重度依靠瓦斯動能反應器,及嚴重污染空氣的汽油電廠及使用石化燃料的汽機車,雖然政府已經採取重要步驟,包括投入風能、太陽能與生質燃料(淬取自蔗糖,與美國從玉米淬取不同)。

http://www.nctimes.com/articles/2007/07/05/science/18_46_187_4_07.txt


(古巴在2004年發生什麼事情,以致於啟動能源改革,歡迎後援會朋友提供資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