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古巴通訊( 738)古巴重新開放觀光,新冠疫苗8月24日進入第一期人體注射,預定2021年1月完成三期後發佈結果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738期通訊,2020年9月6日。

      2020年9月6日古巴通訊738期

 

 

 

 

 

 

 

 

 

 

內容

古巴首都哈瓦那重回疫情本土傳播階段2020-08-08    1

古巴單日新增93起確診病例 當局重啟防疫措施2020/08/11    2

「Cuban Chain 古巴項鍊」你一定要認識!2020/8/12    2

美國政府將暫停與古巴之間的包機航行2020-08-14    3

美國挑起對華所謂“新冷戰”極不負責——訪古巴學者雷加拉多2020-08-17    3

古巴首款本土候選新冠疫苗啟動臨床試驗2020-08-25    4

古巴在重慶推介 冀拓合作新商機2020/8/27    4

古巴哈瓦那實施宵禁以控制疫情反彈2020/9/2    5

疫情後古巴首次開放觀光 熱門景點科科島迎客2020-09-06    6

 

古巴首都哈瓦那重回疫情本土傳播階段2020-08-08 

  

新華社哈瓦那8月7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政府7日宣布,由于疫情反彈,首都哈瓦那自8日起從當前的解封第一階段退回到解封前的本土傳播階段,政府將採取關閉部分區域海灘和泳池、關閉部分活動場所、並進一步限制市區公共交通等適用于這一階段的措施。


  哈瓦那省國防委員會主席托雷斯·伊裏瓦爾7日表示,哈瓦那當天確認3起新的聚集性感染事件,目前共有6起聚集性感染事件。公共衛生部數據顯示,古巴7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4例,連續第二天創下5月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其中哈瓦那新增確診病例43例。截至7日,古巴累計確診2829例,累計死亡88例,累計治愈2429例。


  古巴政府6日已宣布收緊哈瓦那和鄰省阿特米薩的疫情防控措施,對本已處于解封第一階段的哈瓦那實施嚴格限制人員出入,晚11時後禁止市內交通和人員流動等20多項防疫舉措;本已處于解封第三階段的阿特米薩省將重回第二階段,其中出現疫情本土傳播的包塔市將重回第一階段。

  古巴政府6月11日宣布該國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古巴政府計劃分三個階段逐步解封。6月18日起,古巴各地陸續進入解封階段,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哈瓦那于7月3日開始進入解封第一階段。


古巴單日新增93起確診病例 當局重啟防疫措施2020/08/11 



(中央社哈瓦那10日電)面對來勢洶洶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第2波疫情,古巴衛生部今日公布新增93起病例,打破5月1日通報的74人染疫紀錄,創下單日確診人數新高。

古巴衛生部表示,大部分病例集中在首都哈瓦那(Havana)及鄰近的阿特米薩省(Artemisa)。

據官方媒體「格蘭瑪報」(Granma)報導:「境內海灘、酒吧、泳池全面封鎖。休閒公園與自僱人士(非正式勞工)聚集地也不予開放。餐廳和咖啡館也僅提供外帶服務。」

衛生部流行病學主任杜南(Francisco Duran)表示,古巴1120萬人口中,逾3000人染上武漢肺炎、88人病故。

當地病例增加,也與古巴人在海外遭遣返搭機返國有關,包括從委內瑞拉。

古巴疫情在拉丁美洲國家當中相對要輕,死亡率不高(約2.9%),感染率也保持低檔(約10萬分之3.1)。

「Cuban Chain 古巴項鍊」你一定要認識!2020/8/12




(原標題)來自嘻哈文化!圈粉無數的「Cuban Chain 古巴項鍊」你一定要認識!

2020年8月12日

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發現近年來「古巴項鍊」在各大明星上的出現率與日俱增,從平時穿戴各種名品項鍊的藝人,到一些幾乎不在意服飾配件的朋友們都戴上了所謂的「Cuban Chain」。那麼古巴項鍊究竟源自於哪裡?此單品的熱度又是由誰帶起呢?就讓我們在下文爲你解密!

饒舌組合 migos 絕對能算是古巴項鍊主流化運動中的大人物


古巴項鍊源自於 70、80 年代的邁阿密,與垮褲、反戴棒球帽、大尺寸衣服的概念雷同,是美國嘻哈文化的一部分。古巴項鍊以比一般項鍊粗大的身形飽受饒舌歌手們的喜愛,畢竟當年饒舌音樂還沒有完全被主流媒體接受,饒舌歌手們經濟方面也不是那麼富裕,便萌生了「既然要買項鍊就買大一點的,大家看得到的!」這樣的想法,古巴項鍊便成了他們的不二之選。


過去的古巴項鍊多呈金色,長度和寬度也是大得誇張


隨著近年嘻哈音樂逐漸走入主流文化,身為嘻哈文化的代表性配件之一的古巴項鍊,也隨之增加了不少流量。當 Migos、Travis Scott、Lil Uzi Vert 等等的新時代 rapper 戴起了鑲滿了鑽石等貴重金屬的古巴鍊時,Cuban Chain 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關注,而此配件在潮流和流行文化界的基礎也從此被奠定。


可替換的項鍊再多,Cuban chain 都不曾缺席


現在我們能看到 JW Anderson、Martine Rose、Dior、Louis Vuitton 等在時尚界大有影響力的品牌都在手鍊、項鍊、外套、甚至是鞋子上都加上了 Cuban chain 的元素!看來僅把古巴項鍊譽為最受歡迎時尚配件還是低估他了呢!


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感覺自己更加了解古巴項鍊了呢?如果還想了解更多時尚配件相關的知識的話不妨點擊下面的視頻,看看項鍊專家 Trax 如何點評各大歐美明星的潮流配飾!

美國政府將暫停與古巴之間的包機航行2020-08-14



美國政府擴大對古巴旅遊業的經濟施壓,將暫停與古巴之間的包機航行。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卡斯特羅政權利用旅遊業賺取的資金,對委內瑞拉實施濫權和干預。不過,出於醫療和緊急目的包機,則可獲得批准。佛羅里達州的保守派古巴裔團體,歡迎聯邦政府對古巴及委內瑞拉採取強硬政策。總統特朗普正爭取連任,佛羅里達州被視為關鍵戰場。 去年10月,美國亦已停止飛往古巴的定期航班,但首都哈瓦那除外。英國廣播公司報道,2014年奧巴馬政府與古巴回復外交關係後,在2016年8月,首次有美國商業航班前往古巴,而包機公司則長期填補了航班不足所引伸的需求。

原文網址:https://www.881903.com/news/international/2352351

美國挑起對華所謂“新冷戰”極不負責——訪古巴學者雷加拉多2020-08-17 

  

新華社哈瓦那8月16日電 專訪:美國挑起對華所謂“新冷戰”極不負責——訪古巴學者雷加拉多

  新華社記者林朝暉

  美國正試圖對中國推行類似于冷戰時期美國對蘇聯所採取的敵對政策,這是“非常危險的”,古巴國際政治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愛德華多·雷加拉多日前在哈瓦那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強調説,這種做法極不負責。

  雷加拉多認為,美中之間的對抗只會傷害所有人,因為美國和中國是當今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對應對氣候變化、維護世界和平等全球問題都負有重大責任。他説,疫情當前,國際社會呼吁增強諒解,加強合作,“但美國政府對國際社會的呼聲充耳不聞”,繼續頑固推行極其危險的對華政策。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今天的中國並不是當年的蘇聯,中國更無意去做第二個美國。對于這一點,雷加拉多表示認同。他説,與美國不同,中國不謀求成為世界的中心,也不謀求霸權。中國對自身發展和推動新型全球化有非常堅實的計劃。“中國的目標是促進合作與發展”。

  針對美國揚言打造“清潔國家聯盟”,雷加拉多表示,這些言論是白宮破壞中國形象戰略的一部分,表明了美國的軟弱和恐懼。“現在中國與各大洲國家的合作與日俱增,中國在諸如抗擊新冠疫情的科學交流等問題上受到全球認可”。

  在雷加拉多看來,美國對中國所表現出來的巨大敵意只是一個煙幕,目的是轉移人們對美國現政府無力解決其面臨的嚴重內部問題的關注,“這一切都是迷惑美國選民的作秀”。

古巴首款本土候選新冠疫苗啟動臨床試驗2020-08-25  




新華社哈瓦那8月24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24日啟動首款本土候選新冠疫苗臨床試驗,這是拉美地區首款本土研發並開展臨床試驗的候選新冠疫苗。

  古巴臨床試驗公共注冊中心的信息顯示,由古巴芬利疫苗研究所研發的一款名為“主權01”的候選新冠疫苗24日正式進入臨床試驗階段。該研究所所長比森特·貝雷斯當天表示,“主權01”已在5月至8月間順利完成動物實驗。在24日至明年1月11日的臨床試驗階段,研究人員將對676名年齡在19歲至80歲之間的志願者注射該疫苗,試驗結果將于明年2月發布。

  古巴公共衛生部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5例,累計確診3717例,累計死亡91例。

  古巴3月11日首次報告新冠確診病例。6月11日,古巴政府宣布該國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古巴政府計劃分三個階段逐步“解封”,目前全國大部分地區處于“解封”第三階段。8月以來,古巴疫情出現反彈,其中疫情最嚴重的首都哈瓦那已從“解封”第一階段重回“解封”前的本土傳播嚴防階段。

古巴在重慶推介 冀拓合作新商機2020/8/27

   古巴在重慶推介冀拓合作新商機

圖為中國(重慶)—古巴對接會現場。 鍾旖 攝


  中新網重慶8月27日電 (鍾旖 江瑜)中國(重慶)—古巴對接會27日在重慶舉行。古巴共和國駐華大使卡洛斯·佩雷拉與重慶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宋剛分別就地方優勢和雙方合作機遇展開交流,冀拓展新商機。


  宋剛說,重慶是中國西部地區唯一的直轄市,正處於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近年來,重慶與古巴在經貿、醫療等領域合作不斷加強。2019年,重慶與古巴進出口總額為2266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47%。2020年1至7月,重慶與古巴進出口總額為1288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8%。主要出口商品是裝有電驅動電動機的摩托車、鋰離子蓄電池、汽車整車等。


  宋剛表示,重慶與古巴合作空間廣闊。重慶將爭取與古巴投資促進機構適時舉辦線上或線下「古巴國情推介會」「古巴投資項目推介會」。同時,重慶將通過參與「哈瓦那國際博覽會投資論壇」、古巴信息技術國際博覽會等途徑,積極為重慶汽摩、裝備製造企業搭建境外營銷網點、境外品牌展示中心等。


  「今年是古中建交60周年,雙方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中國已成為古巴最重要的貿易夥伴、重要的技術供應商。」卡洛斯·佩雷拉說,古巴與中國在商業經濟領域的合作形成了互補性。其中,在生物技術、衛生、教育、文化和旅遊等領域的合作使兩國人民變得更加親近,並將雙方的關係提升至更高水平。


  卡洛斯·佩雷拉介紹,古巴有58條航線與世界43個城市相連,目前主要可對外出口的商品和服務有天然蜂蜜、咖啡、朗姆酒、雪茄、醫藥和生物技術產品等,涵蓋旅遊、健康、教育、文化等多領域。他說,古巴政治穩定,既有有利於外商投資業務發展的環境、科學和創新能力成熟的生物製藥產業,還有健全的全民免費衛生系統、高質量的勞動力。


  「我們希望進一步拓寬外商對古巴的投資。歡迎來自中國的投資者來古巴看看。」卡洛斯·佩雷拉說。

古巴哈瓦那實施宵禁以控制疫情反彈2020/9/2






9月1日,工作人員在進出古巴哈瓦那的公路上一處檢查點等待檢查車輛。 由于新冠疫情反彈後出現分散蔓延的特點,古巴哈瓦那從9月1日起,每天19時至次日5時實施宵禁,期間車輛、人員禁止外出。

疫情後古巴首次開放觀光 熱門景點科科島迎客2020-09-06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古巴4日迎接加拿大航空載來新冠疫情後首批飛入的觀光客,該國自3月關閉機場,重創觀光業。熱門景點科科島(Cayo-Coco)現在率先開放,哈瓦那等其他城市何時對外開放仍未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