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古巴(650)古巴男子Felix Guirola騎乘自製的7.5公尺高自行車,挑戰世界紀錄。玻利維亞總統在古巴喉部手術成功。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650期通訊,2017年4月9日。

2017年4月9日古巴通訊650期



古巴男挑戰騎7.5米世界最高單車 敗給警察2017/4/9
bike-2
古巴男子吉羅拉(Felix Guirola)在2017.4.6騎乘自製的7.5公尺高自行車,試圖挑戰最高自行車的世界紀錄,但因遭警察攔下而未能成功。(大紀元)


【大紀元2017年04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古巴53歲男子吉羅拉(Felix Guirola)日前騎乘自製的7.5公尺高自行車,試圖挑戰最高可騎乘自行車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但遭到警方攔阻,因而功敗垂成。目前的世界紀錄仍為美國人特林布爾(Richie Trimble)於2013年創下的6.15公尺。
吉羅拉於4月6日在該國首都哈瓦那的旅遊區進行這項挑戰,吸引不少路人和支持者圍觀,而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工作人員也在現場驗證挑戰結果。
吉羅拉在爬上有兩三層樓高的特製自行車後,緩緩地向前行駛,但沒多久即被警察以未經許可為由攔下,於是不得不放棄這項挑戰。
他原先的計畫是要在國會大廈前騎100公尺。依據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規定,挑戰者必須騎乘最少100公尺,才算挑戰成功。
在現場觀看的世界紀錄保持者特林布爾表示,他希望吉羅拉有一天能到美國,與他一起打造更大的自行車,然後打破兩項紀錄,其一是最高的自行車,其二是最高的雙人自行車。
目前的世界紀錄由特林布爾於2013年12月26日在洛杉磯創下,其自行車的高度為6.15公尺,重量超過200磅(約91公斤),由他花費100多個小時親手打造。
為了騎乘這輛自行車,特林布爾必須先將它靠在柱子旁,再以自行車上的階梯爬上或爬下。
以下是他當年締造世界紀錄的實況畫面,而且是從他的位置往下拍攝的,讓人看了感覺腿軟。責任編輯:茉莉

古巴釀酒廠奇思妙想 用安全套釀酒2017.4.7

古巴釀酒廠奇思妙想,埃斯特韋斯用安全套釀酒。(美聯社圖片)

古巴一間釀酒廠拋開固有思維,竟然利用成本低廉的安全套協助釀酒,更指該方法比傳統方式更有效及準確。

釀酒師埃斯特韋斯首先把安全套放在釀酒的玻璃瓶口,然後用針將其刺穿。當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產生氣體時,安全套充滿氣體並「站起來」;發酵完成時,安全套則會從洞口排出所有氣體並垂下。埃斯特韋斯表示,安全套價格便宜但卻能釀出酒精含量更高的葡萄酒,發酵時亦可以當作完成已否的良好指標。

埃斯特韋斯受訪時更風趣地形容釀油過程,他說:「將安全套放在瓶子上套在瓶上,就如同套在男人身上,期間套子會立起來,而當酒釀好了,過程就完成了。」

玻利維亞總統在古巴成功接受喉部手術2017.4.2

(澳門電台消息)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在古巴完成喉部手術,目前正在恢復。 新華社報道,玻利維亞總統發言人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表示,57歲的莫拉萊斯因喉部有結節無法正常說話,到古巴接受手術切除,目前莫拉萊斯正在休息,根據醫囑,至少 4天不能說話,將於今後 2天決定總統回國時間。 (雷翠雲 黃偉昌)

電影《狂野時速8》出動直昇機  在哈瓦那拍攝2017-4-6
(原標題)古巴人未見過直升機嚇到喊 導演:我們也落淚了2017-4-6

撰文: 戴嘉達
《狂野時速8》將在4月13日上映。全新一集新增大量新元素及新成員,何止得飛車特技,從預告片尾見到潛艇突入那幕,便足已令人為之一嚇,難怪導演加利格雷(Gary Gray)在接受《香港01》記者訪問時指,當知道自已要執導該片時,第一個反應是「Yes」,後來卻又「Oh」了一聲。
加利格雷曾拍攝不同題材電影,傳記片《Straight Outta Compton》便是其成名作,而《狂野》票房收入達數以億美元計,這意味加利手上擁有龐大的資源,不過真正令他感到興奮的原因是,「該系列受到全球廣大的粉絲支持,《狂野》五、六及七都做得驚人地好,我能夠加入這個大家庭,覺得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加利自言性格很喜愛挑戰,所以他說完「Yes」後補了一句,「我喜歡(I love it)」。
《狂野時速8》是首支外來攝製隊到古巴首都夏灣拿取景,過程中要解決的技術有很多,因為《狂》本身就是部高難度的電影。 《狂野時速8》是首支外來攝製隊到古巴首都夏灣拿取景,過程中要解決的技術有很多,因為《狂》本身就是部高難度的電影。
加利何時才「Oh」出來?他說是在落手落腳埋位拍攝之前,「我慢慢搞清楚如去執行拍攝,單在運輸物流上,我敢肯定這是電影史上最複雜的。」隨着美國與古巴關係破冰,古巴逐漸向外開放,《狂野時速》成為首支外攝製隊到首都夏灣拿取景。但要開創先例並不容易,加利說:「古巴從有過這麼大規模的電影,要在當地拍攝飛車鏡頭,也要相當基建設施配合到。很可惜,那裏連Wi-Fi都沒有,傳一封電郵都成問題。可想而知,拍攝一場有部六十年車齡的車以150公里時速在街頭賽車的戲,有多困難。」

加利很難忘引入美國直升機時,古巴人對這個天外來物的激動反應。(Getty Images) 加利很難忘引入美國直升機時,古巴人對這個天外來物的激動反應。

然而,最令加利深刻的,是他記得直升機第一天在夏灣拿上空飛過,古巴人無不感到驚訝,有的甚至激動流淚,「從沒有美國人帶直升機到古巴,當直升機以離地50呎在夏灣拿上空低飛,來來回回不打轉飛,前置鏡頭影到街景及一些古巴人,他們竟然把直升機當成來自天外的UFO,現場我們還架設一個大銀幕,讓他們鳥瞰整個夏灣拿,有的人看到哭了,因為他們從未這樣看過自己的城市,同時看到他們如此大的反應,我們也落淚了。」

《狂野時速》飛車飛到理所當然,背後其實並非自然而然,除了傾倒大量人力物力外,當中細微且精心計算不少得,加利說:「你可能以為很簡單,只不過是一輪快車在冰上奔馳。」《狂》後來把林寶堅尼,坦克車等各種車輛搬到冰島,遭遇到難關更大,加利續說:「工程人員每天都鑽挖雪地,探測其厚度,因為我們要防止車輛沉沒於冰塊之下,同一個地方容納五部、十部甚至更多的車輛,都要經過精密的計算。」同樣那場「車雨」亦然,數十輛新車從天而降,跌在街上堆積如山,加利指這些結合想像及科學的產物,都是在該系列前所未見。
這場「車雨」震撼性之高,拍得住鐵達尼下沉。 這場「車雨」震撼性之高,拍得住鐵達尼下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