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649) 張裕昌眼中的古巴完結篇,Cienfuego不是Fidel。美國越野賽車手BJ Baldwin在古巴橫衝直撞、飛天過河,拍攝8天,完成影 片7分鐘:。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649期通訊,2017年3月30日。


2017年3月30日古巴通訊649期




Toyota Tundra「850hp」式樣「直搗」古巴!果真是「無政府」(內附動態影片)
美國越野賽車手BJ Baldwin在古巴橫衝直撞、飛天過河,拍攝8天,完成影片

公布。

批評卡斯楚 古巴異議人士遭判3年徒刑-2017年3月21日 1


批評卡斯楚 古巴異議人士遭判3年徒刑-2017年3月21日


中央廣播電台/黃啟霖古巴異議人士卡德特(Eduardo Cardet)20日被判處3年徒刑,罪名是對國家當局作出攻擊行為。卡德特家人表示,這項判決含有政治動機。


卡德特今年47歲,隸屬基督教解放運動(Christian Liberation Movement),他是去年11月30日,在古巴東部奧爾根省(Holguin)維拉斯科(Velasco)的住家前面被捕。他因為被捕時對警官有侵略性行為而遭到判刑。


曾在今年1月呼籲古巴當局釋放卡德特的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強調,卡德特在古巴革命領袖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去世的5天前,對外國媒體批評卡斯楚而遭到逮捕。


當時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他們不清楚,當局是基於何種理由逮捕卡德特。


法官在20日判處卡德特監禁36個月。卡德特的家人表示,卡德特將在規定的10天之內提起上訴。卡德特是醫生,有2名子女。


范長龍會見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辛特拉2017-3-28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朱鴻亮)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28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來華訪問的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萊奧波爾多•辛特拉。
  范長龍說,習近平主席同勞爾主席共同規劃了兩國互利友好關係的未來。中方願同古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就深化中古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推進中古關係發展。中方高度重視發展與古軍的友好合作關係,將一如既往支持古巴軍隊建設,促進兩軍交流合作全面深入發展,不斷開創兩軍關係新局面。
  辛特拉說,古方珍視古中傳統友誼,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


常萬全與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會談2017-03-29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朱鴻亮)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29日在八一大樓與來華訪問的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萊奧波爾多·辛特拉會談。
  常萬全說,中古兩軍關係作為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有著紮實的基礎,有著強大的生命力,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中方願與古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兩國兩軍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辛特拉說,古方感謝中方多年來對古巴提供的支持與幫助,願與中方繼續加強各層次和領域的務實交流合作,將兩國兩軍關係提升到更高水平。


我眼中的古巴:(十)終章2017.03.22
作者:張裕昌

(主圖:古巴人的幽默感)
(承上集:舊城區札記旅館換到Miramar區之後,我們每天都會搭一段計程車到舊城區,而這段路,一定會經過馬拉貢(Malecón)濱海大道。這條大道沿途有非常多重要的景點,例如在古巴每一段歷史上都佔有一席之地的國家大飯店,又或者
是反帝國主義平台、美國海軍殉難紀念碑、美國大使館(前身為美國利益局),以及只准外國人入住的哈瓦那自由大飯店等等。
(遠方的燈塔,就是昔日守護哈瓦那的軍事城堡)
(哈瓦那街頭的椰子計程車,坐在上面常常會有重心不穩的錯覺)


但這條大道之所以漂亮,除了綿延將近10公里的無敵海景之外,更重要的是在這段路的許多地方,墨西哥灣的浪會大到衝過防坡堤邊,濺灑在路人、甚至行駛在大道上的車子上。
我們每天經過這裡時,幾乎都目不轉睛地看著岸邊的大浪何時會噴灑上岸,在古巴熱情卻不熾熱的豔陽下。享受這微風吹拂在臉上的清涼自在。
在Miramar的這一頭,街道整齊,花木扶疏,房子的格局也各有不同的風格,這裡的旅館更是多采多姿的大氣,直白說,這就是一個富庶的區域,但在哈瓦那的旅遊導覽當中,這裡不是重點,只有雙層露天Citytour巴士會經過這裡,介紹這裡另外一種不同的悠閒自得海景,但也就這麼一段路就是了(雖然上次的驚鴻一瞥已經讓我們大感有趣)。(同場加映:我眼中的古巴──City Tour Bus
(大概是全哈瓦那最氣派的舊國會大樓)
可是等到我們真正搬到這附近的旅館,才發現,這是另外一面,我們鮮少聽人說過的古巴。我們在吃過晚餐之後,漫步在這個好像不是很喜歡開燈的巷弄當中,甚至跑到對街一間冰淇淋店買了三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那種閒適自得,就像是在我自己台北家附近的社區小徑中一樣自在。
這裡可是哈瓦那啊,雖然古巴的治安如同傳說中的真的很不錯,但能夠讓異鄉遊客如此安心地遊走其中,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古巴街頭多的是這種把樓梯間當成紀念品的小賣店)


當車子開過一個地下隧道,幾乎可以說就是舊城區與新城區的分界線,往舊城區的方向前進時,我們馬上又從一個世界轉換到另外一個世界。不用我再多說的斑駁景象與崎嶇街道,擁擠的人群與如潮水般洶湧的遊客,我不得不思考,這個國家現在站在一個什麼樣的歷史交會點上。
(古巴的街頭藝術創作)
在哈瓦那的最後一個晚餐上,辜小姐問我對這個國家印象最深的前幾名,我毫不猶豫地立刻回答他:「嚴重的空氣汙染!」很顯然這是我們兩人共同的想法。Yes,Hi Five!
這國家因為太多舊得早該報廢的車輛還大辣辣地行駛在馬路上,導致所有的古巴人民與遊客都成了這個國家最天然、最零成本的空氣清淨機,而且遊客還一批接著一批,爭先恐後地來此地協助這個國家過濾廢氣。
「那接下來第二名呢?」我想了想,回答她:「這是一個正在進步中的國家。」當我們在舊城區晃蕩時,我們看到了許多大型工程在進行當中,仔細一看發現這些大型工程都是飯店,很顯然地目前古巴境內飯店愈來愈不敷日漸增加觀光客的需求,但在這些新建工程的背後,其實是一棟棟既有古老的巴洛克建築及新古典主義歷史建築整棟整棟的被拆除。
(即將拆掉的建築,幾乎都是要改建成飯店)
在哈瓦那的街頭,一棟令人讚賞的舊建物常常只剩外牆,而其中的起重機正在為這個城市逐步改頭換面。當然,這一定是一種進步,但代價是什麼?
當年權傾一時的古巴獨裁強人巴蒂斯塔政權,也曾為了拆除哈瓦那舊城牆,以容納更多遊客前來古巴,而間接導致了後來的革命,那麼當年曾經推翻巴蒂斯塔政權的卡斯楚弟弟勞爾呢?
(卡斯楚基本上就是古巴最重要的圖騰)(按:這位是Camilo Cienfuego,1932-1959,古巴革命領袖之一,但革命事成後,他單人從Camagüey駕機回哈瓦那途中消失,被推定殞命。何以作者會將Camilo誤為Fidel,可能又是一個想當然爾的失誤。)


曾經有前輩說過,古巴是一個活生生的博物館,當你踏進這個國家,你會看到靜止於50、60年代的畫面活脫脫出現在你面前;但這句話到今天為止卻受到了極大的挑戰。
單就從汽車說起吧,哈瓦那街頭大大小小呼嘯而過的各式車輛,其實已經大大的降低了「活的博物館」這樣的說法,如今剩下的這些老爺車們,只成了供給某些想一圓過往美好歲月的遊客們所帶來高度汙染的交通工具。
當你佇立在哈瓦那甚或是千里達街頭,這些被更新穎的各式車款包圍的老爺車們,應該也開始暗自心驚它們到底還有多少美好歲月。
我不知道眼前的這一切發展是否都是在卡斯楚兄弟的掌握之中,但我知道的是,自’90年古巴開放旅遊以來,這個國家就在開啟大門做一個無本生意(這麼說或許有點直觀,畢竟他們在開放旅遊業的前10年,也砸下了35億美元投資國內旅遊設施,但我猜想應該就是採購宇通這些基礎長途運輸工具之類的投資吧),他們把這個國家本來最應該掩飾起來的落後與窮困,大辣辣地轉換成觀光的資本,召喚著世界各地的人們到此一遊。
寫到這裡,終於想起當時為何在美古宣布破冰之際,我就急著想在今年造訪這個國家,因為可以預見的是,在如此接近古巴的美國經濟勢力應該早就已經蠢蠢欲動,如同20年代初期一樣用盡各種方法滲透這個國家,期待大筆的投資可以換得更鉅額的利潤。
就像我在’16年7月預訂從邁阿密飛古巴的機票時,所有購票網站上都還是必須中轉第三地,但在不到半年時間的此時此刻,我們卻看著許多美國航班直飛哈瓦那及美國許多城市(活生生半年之內我們就變成了兩個傻蛋)。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如果還不趕緊把握這短短一兩年的時間來看看這個國家,或許再過幾年之後,你所看到的古巴,早已經改頭換面成為一個充滿商業氣味的地方。(謎之音:其實現在早就是了。)


( 古巴街頭裝置藝術)
如果你心裡真的有打算來古巴的想法,那麼趕緊安排假期動身啟航吧,這裡是個每天都會有巨大變化的地方,你今天所看到的,不代表下次你來還一定會看得到。
雖然你常常也會有疑問,在古巴你會看到非常極端不同的兩面,就像同樣一個荷西碼蒂國際機場,航廈1和航廈 2簡直就是天壤之別,一個堪比世界各大國際機場的規模與格局,另一個則狹小擁擠到所有旅客只差沒有疊在一起。
但妙的是這兩個航廈都飛國際線,而不是國際線與國內線的不同。更妙的是兩個航廈還彼此不相連,你跑錯航廈就只能自認倒楣再趕緊出門招一台計程車。但這就是古巴,很多事就是隨興且沒有道理可言,你只能在每天都像是冒險一般的心情下,盡情享受這裡的藍天白雲與無數句Hola。(全文完)


Toyota Tundra「850hp」式樣「直搗」古巴!2017/3/30
(原標題)Toyota Tundra「850hp」式樣「直搗」古巴!果真是「無政府」(內附動態影片)
作者: 余宗達Daco發佈於:  性能強化日期:2017 / 03 / 30
Toyota Tundra「850hp」式樣「直搗」古巴!果真是「無政府」(內附動態影片)
isCar! 由某牌機能飲料贊助拍攝的「極限級」汽車影片,不光「甩尾天王」Ken Block擔綱的Gymkhana系列會令人瞠目結舌,另一個由美國Truck Rally「長勝軍」BJ Baldwin領銜主演的Recoil「強力反彈」系列,也同樣能獲得極致無比的視覺享受!日前剛發表的最新第四輯,拍攝地點為在拉丁美洲唯一共產主義國家的古巴,BJ Baldwin駕著850hp的Toyota Tundra賽車橫衝直撞、飛天下地,不光車輛性能是「豐田神車」的神級水準,連動作畫面也同樣「神級」,感覺像是回應古巴革命英雄「Che Guevara」所抱持的「無政府」理念一般.......
說到Truck「卡車」知名越野賽,從Paris-Dakar Rally改名而來的Dakar Rally「達卡越野賽」雖最有國際性質同時賽事距離最長,但打從1967年就開賽的美洲「Score Baja 1000」反倒歷史最悠久。即使賽事距離橫跨美國、墨西哥只有1000英里(1600公里),不過大多都處於惡劣的沙漠地形,也被公認是最「惡名昭彰」的賽事!BJ Baldwin於2012、2013連兩年在此締造二連霸戰績,加上三度問鼎美國SCORE Trophy Truck年度冠軍,在贊助商大力支持之下,也推出個人的Recoil「強力反彈」系列影片,尤其第一輯凌空飛越「東瀛戰神」R35 GT-R的場面,讓其第一炮聲勢明顯大漲,也與同一贊助商的Ken Block「Gymkhana」系列互別苗頭!
TVCBB-03
這輛隸屬Trophy Truck標準賽車式樣的Toyota Tundra,不但動力可輸出驚人的850hp,全車戰力更緊繃到一拜!沙土路面上演「滑移上等」的甩尾動作,其實算是小菜一疊,不過在古巴小街道、碼頭出現長距離「凌空飛越」畫面,卻也讓人看到傻眼,不想鼓掌叫好都不行!影片雖只有短短7分鐘長度,不過整個拍攝時間卻長達8天,而其極限級的動作場景,相信對生活在共產體制的古巴人民也是一大衝擊與享受.....(photo by BJ Baldwin & Toyo Tire FB)
TYCBB-04
TYCBB-05
TYCBB-06
(from Toyo Tire channe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