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566)教宗與歐巴馬施壓國會 解除古巴封鎖。合唱團神乎其技,口技模擬多種樂器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566期通訊,2015年9月18日。

2015年9月18日古巴通訊566期

   無伴奏合唱是一種無樂器伴奏的音樂形式,僅由人聲來哼唱出旋律與節奏,甚至模仿各種樂器的聲
音。來自古巴的六人演唱組合「人聲取樣」(Vocal Sampling),便是擅長此種表演方式的佼佼者之
一,如果只聽而不看他們唱歌,會感覺他們與擁有多種樂器的一般樂團無異,以下就是例子:
《加州旅館》:https://youtu.be/lrfhf1Gv4Tw






歐盟:和古巴會談取得實質進展2015年9月11日

中央廣播電台/吳寧康-
歐洲聯盟主管美洲事務的首席外交官李夫勒(Christian Leffler)10日表示,歐盟和古巴就關係正常化的會談,「已取得實質進展」。
歐盟與古巴9日到10日在哈瓦那舉行會談。率領歐洲談判代表團的李夫勒說,會談已出現實質進展,包括在人權、民主和治理等領域,至於雙方仍有的歧見也已進一步縮小。
代表哈瓦那談判的古巴外交部次長莫雷諾(Abelardo Moreno)也表示,雙方在經貿、合作和政治領域的對話,都取得了進展。
在2003年和古巴斷交的歐盟,是在去年4月和古巴重啟對話,目的在推動古巴改善人權記錄。
李夫勒表示,歐洲對人權的看法和古巴不同這「不是祕密」,「因此我們必須找到一個能夠理解的範圍」,而雙方的會談則讓彼此互相增加理解,這可望使11月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下一輪會談更為平順。

美古舉行復交後首次雙邊委員會會議2015年9月12日
 新華社哈瓦那9月11日電(記者徐燁 劉彬)美國與古巴復交後首次雙邊委員會會議11日在哈瓦那閉幕,雙方共同商定了旨在發展雙邊關係的議事日程表。
     古巴外交部美國局局長何塞菲娜·維達爾在會議閉幕後表示,雙邊委員會未來的議事日程表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符合雙方共同利益的雙邊合作,如環境保護、預防自然災害、醫療衛生、民用航空等;二是雙方觀念存在差別的雙邊關係問題,如人權問題等;第三個方面是兩國間有待解決的問題,包括古巴要求美國賠償對古經濟制裁造成的損失以及美方要求古巴賠償美國企業在古被沒收的資產。
     維達爾說,古巴在會談中向美方重申了取消對古經濟制裁和歸還關塔那摩軍事基地的要求,並稱這是雙邊關係正常化的關鍵問題。她還透露,下一輪雙邊委員會會議將在11月舉行。
     2014年12月,美國和古巴宣佈重啟雙邊關係正常化進程,今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美國國務卿克裏8月正式訪問古巴並與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舉行會晤,雙方確定成立美古雙邊委員會。(完)

古巴總統將首度在聯大開講2015/9/15
(法新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5日電)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月底將在聯合國全球領袖大會發表演講,這是他首度在193國大會發表演說。 根據今天公布的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初步演講者名單,勞爾.卡斯楚28日將發表演講,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預定發表談話的日期相同。 勞爾.卡斯楚訪美行程尚未獲得哈瓦那當局證實。 古巴與美國斷交54年後,於7月恢復外交關係,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8月前往哈瓦那展開歷史性訪問,讓重新開幕的大使館升起美國國旗。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首度出席聯合國大會,28日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之前發表演說。蒲亭缺席10年後,今年將重返聯合國大會。 160多名領袖將在聯合國70週年當天出席聯合國大會。

古巴純人聲合唱團 以口技模擬多種樂器2015-9-16
古巴「人聲取樣」(Vocal Sampling)演唱組合以人聲模擬正式樂團的歌曲,旋律與節奏樣樣都齊。(視頻擷圖)
       
【大紀元2015年09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無伴奏合唱(義大利語:a cappella)是一種無樂器伴奏的音樂形式,僅由人聲來哼唱出旋律與節奏,甚至模仿各種樂器的聲音。來自古巴的六人演唱組合「人聲取樣」(Vocal Sampling),便是擅長此種表演方式的佼佼者之一,如果只聽而不看他們唱歌,會感覺他們與擁有多種樂器的一般樂團無異。
在2012年於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的一場演唱會中,「人聲取樣」演唱美國老鷹樂團(Eagles)的著名歌曲《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只見他們藉由人聲就能哼唱出旋律與節奏,其中還有鼓、鈸、電吉他和貝斯等樂器的模擬聲音,聽起來就像一個貨真價實的樂團,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可能很難相信這些聲音都是靠嘴巴發出來的。
尤其是紅衣吉他手在曲末的電吉他「獨奏」,更是模仿得維妙維肖,令人難辨真假。這也說明了人聲是多麼的特別和非凡,合在一起就能擁有神奇的效果。
「人聲取樣」的六名成員原為哈瓦那國家音樂學院的音樂家,能熟稔地演奏各項樂器,他們把對於拉丁音樂的深入理解與音樂技巧相結合,充分地表現於口技上,因而獲得好評。
而老鷹樂團則是於1971年成立於洛杉磯的搖滾樂團,其早期曲風為鄉村搖滾,後來隨著樂團成員的異動,樂團的風格也開始向純搖滾轉變。
該樂團於1980年一度解散,後於1994年重組,並開始在各地進行巡迴演唱,依然獲得大量樂迷的支持。以下是他們演唱的《加州旅館》:https://youtu.be/lrfhf1Gv4Tw
責任編輯:林琮文
相關文章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16/n4528729.htm#sthash.1faSUlyh.dpuf

古巴第24次爭取聯合國支持解除禁運 奧巴馬教宗都加入遊說2015年9月17日
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說:“我想兩位總統之間會有一些互動,但我可以說,他們之前沒有計劃任何會談。”

(南早中文網訊)當地時間本周三(9月16日),古巴啟動年度活動,要求聯合國譴責美國對古巴實施的禁運,美國總統和梵蒂岡教廷都向美國國會施壓,要求終止這項已經實施53年的制裁。而在本月稍後的聯合國系列峰會上,古巴最高領導人卡爾•卡斯特羅將會與奧巴馬“互動”,但未有會談計劃。
本週六開始,教宗方濟各將從古巴啟程訪美,並在下週四成為首位在美國國會演說的教宗。古巴預期方濟各將在此期間發出呼籲。梵蒂岡教廷長期反對美國國會決定的對古巴實施的禁運制裁。教廷指,因為禁運而受苦的,只是古巴的普通老百姓。
梵蒂岡的一名官員向路透社表示,方濟各在訪美期間會提及此事,但應該不會詳談,因為教宗不想因此被視為干涉美國的內政,而且講得太多可能會有反效果。
本周三,美國總統奧巴馬也親自發話為古巴說項,他呼籲華盛頓一個負有影響力的商界遊說團遊說國會取消對古巴的禁運制裁。
在週三的一個商界圓桌會議上,奧巴馬說,解除對古巴的禁運對美國的公司有好處,遊說團應該馬上展開對話,以尋求兩黨就解除禁運的共識
10月27日,聯合國將舉行投票,這將是古巴第24次為接觸禁運走上國際舞台、募集國際社會的支持,但這次確是美古兩國自去年12月宣佈兩國關係正常化以來的第一次。而在美古關係正常化中,教宗方濟各也扮演了重要的中間人角色。
雖然奧巴馬已經運用其行政權力放鬆美古之間的貿易和旅行限制,但國會一天不停止制裁,禁運就不會完全放開。
多數黨共和黨領袖以及部分民主黨國會議員認為,目前應該保持禁運,因為古巴政府仍然採取專制獨裁的統治。
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在一次記者會上,公開感謝奧巴馬在對古巴政策方面的轉變,但他也指出,古巴不會為了讓美國國會解除制裁,就作出任何讓步。
在過去23次聯合國就此問題的投票中,古巴都贏得大多數國家支持一個不具約束力的議案,要求美國及其數個盟友解除制裁。在過去2年中,188個國家投票支持解除禁運,只有美國和以色列投票反對。
目前美古兩國已經走上關係正常化之路,下個月美國會投什麼票就尤為引人關注。
古巴方面估計,禁運已經讓古巴經濟損失了多達1210億美元。
下週教宗結束訪美之後,古巴最高領導人卡爾•卡斯特羅將抵達紐約,聆聽教宗在聯合國的演說。卡爾•卡斯特羅自己也將作出他掌權以來,第一次在聯合國的演講。
卡爾•卡斯特羅和奧巴馬都預定在9月28日發表演說。
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說:“我想兩位總統之間會有一些互動,但我可以說,他們之前沒有計劃任何會談。”
卡爾•卡斯特羅的哥哥菲德爾是聯合國演講最長記錄的保持者,演講時長4個半小時——而且在1960年他開始這次歷史性演講之前,他說,“我們應該努力保持簡短”。

古巴官員建議聯合國將和平權寫入法典2015-9-17
  國際在線報導(記者 劉倡):正在北京參加「2015·北京人權論壇」的古巴外交部多邊與國際法司人權事務協調員、公參維爾瑪?托馬斯·拉米雷斯女士17日表示,和平權對於人類生存權至關重要,她建議聯合國將和平權寫入法典。
  拉米雷斯說,和平對國際關係的正常發展至關重要,對全人類的發展和生存也不可或缺,這一點是世界各國普遍認同的。儘管許多國家曾多方努力,但迄今為止,各方遲遲不能達成一致意見,把和平權作為一項人權予以認可,一些國家甚至公開反對將和平權寫入有法律約束的國際文件中,「有一個現象非常明顯,那就是強烈反對把和平權寫入法典的國家就是那些在世界上一些地區推動戰爭和軍事干預最積極的國家。而支持把和平權寫入法典的國家通常是被那些軍事行動剝奪了和平與生命的受害者。」
  拉米雷斯表示,把和平權作為一項人權加以正式承認,包括它的法典化和內容定義,在目前的情況下已是勢在必行。她呼籲各方摒棄雙重標準,為尋求和平權得到認可而共同努力。

古巴資深外交官出任駐華盛頓大使2015/9/18
古巴已任命何塞·卡瓦尼亞斯(Jose Cabanas)擔任該國駐美國大使,這是自1961年來的首次。此舉顯示古巴與美國的關係進一步解凍。
從2012年起,資深外交官卡瓦尼亞斯就擔任古巴駐駐美國首都華盛頓利益代表處的負責人。
卡瓦尼亞斯與來自其它國家的15位新任大使出席了美國白宮的有關儀式。
華盛頓尚未宣佈駐哈瓦那大使的任命。
在古巴任命駐美大使之前,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曾訪問古巴,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特羅即將在紐約聯合國大會發表講話。
勞爾·卡斯特羅對美國的訪問將是1995年來古巴領導人首次訪美。1995年,古巴前領導人費德爾·卡斯特羅曾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講話。
今年7月,古巴和美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
卡瓦尼亞斯是哈瓦那訓練出來的資深外交官。他曾擔任古巴外交部副部長,並派駐多個國家出任高級職務。
卡瓦尼亞斯(中)是資深外交官,曾擔任古巴外交部副部長。
(編譯/責編:蕭爾)

對古巴人民傳訊息 教宗:上帝愛他們2015-9-18


採訪、美聯社 撰稿編輯:楊明娟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史無前例的對古巴人民發出訊息。在這項透過電視轉播的訊息中,方濟各告訴古巴人民,上帝「從來沒有遺棄我們」、祂「非常愛你們」。

方濟各將於19日到22日訪問古巴。這項4分鐘的訊息能夠在電視上轉播,意義重大。因為古巴共黨自取得政權以來,對教會一直採取敵意的政策。雖然在1998年,當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訪問古巴後,雙方關係改善,但天主教神父在電視上演說,仍是非常罕見。

在1998年到訪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透過古巴國營媒體對古巴人民發表了一封信函;而上一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2012年訪問古巴前,則未發表任何訊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