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237) 首批人道主義糧食 俄羅斯援助運抵古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37期通訊,2010年3月25日。
 
2010 325古巴通訊237

菲德爾‧卡斯楚閒來無事讀雜誌,知美國全民建保(
well,95%人口)過關,不計前嫌,讚曰:「歐巴瑪,好樣的。」
(後援會解讀)


  
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稱卡斯特羅身體很好

2010年03月24日: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3月24日訊 據來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特羅日前說,古巴革命的領導人卡斯特羅身體很好,比任何時候都“守紀律”。
勞爾·卡斯特羅在東部聖地亞哥市對一所農村學校的學生說,卡斯特羅正在讀很書報和寫很多文章,對他這樣年紀的人來說,身體很好。他每天都鍛煉身體,按時吃飯,睡得更早,上午7點以后才工作,而以前不是這樣。
勞爾·卡斯特羅正在東部的聖地亞哥訪問,在上周發生裡氏5.5級地震及3次余震以后,他關心居民的生活,提醒對地震保持警惕。他在該市會見了國家地震中心的專家。與居民談到了計劃、古巴經濟以及美國50年對古巴封鎖的后果。(管彥忠)


    新華網哈瓦那3月22日電 (記者劉彤)據古巴官方網站22日報道,運載俄羅斯向古巴提供的首批人道主義糧食援助的俄羅斯貨船21日抵達古巴中南部的西恩富戈斯港。
  報道援引俄羅斯駐古巴大使卡梅寧的話說,俄羅斯將共向古巴提供10萬噸小麥的人道主義援助,首批運抵古巴2.5萬噸小麥。他說,對於遭遇自然災害和經濟困難的古巴,俄羅斯願意以此表達友誼與同情。
  卡梅寧說,今年5月8日是俄羅斯與古巴建交50週年,這批小麥運抵古巴有著特殊意義。近年來,俄古兩國關係發展良好,並正在提升至戰略層次。
古巴在2008年曾遭遇3次颶風襲擊,經濟損失累計達100億美元。此後,古巴又受到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主要出口產品收入大幅下降,從而引發嚴重的國際收支問題。而古巴國內所需消費品的60%以上依賴進口,其中糧食進口達80%左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