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198)古巴美國定期直航,洛杉磯起飛(等二則)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98期通訊,2009年7月2日。
 

(另有 新華社0625專訪古巴駐北京大使,如附檔,內容普普)

歐巴馬政策鬆綁  洛杉磯30日起直飛哈瓦那
2009-07-01 【中央社】

一架搭載50名乘客的美國大陸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班機,今天從洛杉磯直飛古巴首都哈瓦那,為兩國以往諸多旅行限制開啟較寬鬆的新頁。

這一政策性的鬆綁,是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於兩個月前所宣佈的。今天也是洛杉磯中斷與哈瓦那(Havana)多年空中交通後的正式復航。

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時,導致美國政府頒佈不准前前往古巴旅行的禁令。不過,這些年來也有部份符合條件的古巴裔美國人不在管制之列。

只是,五年前布希政府採取緊縮政策,限制古巴裔美國人每三年只能回古巴一次,對同行人士的資格限制也更為嚴格。

自從歐巴馬政府對古巴政策轉向後,負責安排洛杉磯與古巴之間行程的古巴旅遊服務中心,除了希望能吸引加州10萬名的古巴裔美國人回古巴探親外,也致力促成新聞界、學術研究人員,以及體育、宗教、教育等的團體前往古巴。


大陸航空公司則成為經營洛杉磯飛往哈瓦那航線的第一家美國民航業者,目前暫定每星期二提供一個直航班次。 980630

2009 6 25 新華社專訪 古巴駐中國大使.do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