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182)紙醉金迷哈瓦那 (跋:反攻大陸,古巴國際主義50年)及影展報導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82期通訊,2009年5月6日。
 

紙醉金迷哈瓦那 ── 卡斯楚的革命前夕

Havana Nocturne: How the Mob Owned Cuba…and Lost it to the Revolution
作者:湯瑪斯.喬瑟夫.殷格利胥 ( T. J. English )
譯者:閻紀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0427
定價: 360
開本:25開/平裝/392
ISBN9789571350295
跋:反攻大陸,古巴國際主義50

中時電子報和自由時報電子報皆有報導古巴影展的消息。

認識真正的古巴 中正大學舉辦影展-
2009-05-04-新聞速報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4日電)為了讓師生認識真正的古巴,中正大學將於5日至7日舉辦古巴影展,播放「口哨人生」、「摩托車日記」等膾炙人口的電影與紀錄片,影展也開放民眾免費觀賞。


這次影展是由中正大學傳播系、電訊傳播研究所、藝文中心共同舉辦,今天則邀請曾獲金曲獎的客家歌謠工作者林生祥到校演唱,希望可以讓中正大學師生及嘉義地區民眾更加認識非主流影片與獨立音樂。

主辦單位表示,前古巴總統卡斯楚與大家熟知的英雄人物切.格瓦拉,幫助古巴脫離獨裁政權至今,已邁入第50個年頭,但多數人對於古巴的認識,卻還是停留在西方論述的觀點。其實,古巴人在政權轉移之下,不論是生活、情感或政治上,都面臨巨大的生命變動。

這次影展,將播放魔幻寫實片「口哨人生」、描寫切.格瓦拉在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深刻反映政治議題的「刺殺卡斯楚的638個方法」,以及紀錄片「社區的力量」,描述古巴在蘇聯解體後,面對能源短缺與美國斷交的拮据狀況。

主辦單位指出,這次邀請林生祥到校演唱,主要是去年11月中正大學傳播系曾邀請他參與「秋天革命」活動,在學校紫荊大道演唱客家創作民謠,獲得良好迴響,這次邀他為古巴影展揭開序幕,就是希望讓中正大學師生感受不一樣強韌的「生命」軌跡。影展也開放民眾免費觀賞。98050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