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151B)今日:聯合報高雄版報導古巴影展,以及 TAIWAN CUBAN BOYS(鼓霸大樂隊 )元宵節演奏會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51期通訊,2009年2月5日。


一,TAIWAN CUBAN BOYS 鼓霸大樂隊 元宵節演奏會
 


二,

(高雄)豆皮咖啡館 古巴好片連播六周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2009.02.05

 

由一群熱愛電影者所組成的「電療俱樂部」,籌辦了「古巴影展」。今天起每星期四晚上7時在豆皮藝文咖啡館,免費陸續播映6部古巴出品、或以古巴為主題的電影和記錄片。

 

策展人王冠人指出,古巴是位於加勒比海上的島國,對大多數的台灣人來說,是個遙遠的國度,如果不去考慮社會主義共產國家的因素,古巴不失為浪漫迷人的度假島嶼。 (似為筆誤,應該寫成「古巴是迷人的度假島嶼,如果考慮社會主義共產國家的因素,又多一絲浪漫的風情)

 

對古巴有著濃厚興趣的同好,組成了「台灣古巴後援會」,熱心支援電療俱樂部舉辦古巴影展,加上文藻教師陳宇軒的收藏,共要放映6部劇情片、紀錄片和旅遊片。輝洪影視公司也同意將版權所有的「古巴萬歲」,為電影迷免費公開播映1次。

 

「古巴是西班牙語系國家。」王冠人說,這些片子多是以西班牙語發音,有些附英文字幕。為了讓觀眾較順利進入影片內容,大家幫忙將英文字幕翻成中文,再「植」回影片中。

 

豆皮位於高雄市五福四路1312樓。放映場次如下:25《古巴萬歲》;212《馬達加斯加島》與紀錄片《社區的力量》;219《口哨人生》;35《草莓與巧克力》;312《指揮官》;319《暗殺卡斯楚的638種方法》。

 

每場電放映後都有分享會,與談人包括:世新社發所助理教授陳信行、豆皮協同策展人林愛珍、勞動事務工作者陳婉娥、文藻國際事務系教師李宇軒、影評人黃昱升、影評人郭舒、作家張鐵志、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理事長陳巨擘、伯明罕文化研究中心前主任Richard Johnson、藝術行政黃佩蔚。

 

2009/02/05 聯合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