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134)美國古巴和解?古巴總統稱願與美國總統會面 (自由时报,2008-11-29)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34期通訊,2008年11月29日。


美國古巴和解?古巴總統稱願與美國總統會面
(自由时报,2008-11-29)

〔本報訊〕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和古巴之間的緊張對立情勢已持續近50年之久,不過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日前竟然表示,願意在「中立地點」與美國總統新當選人歐巴瑪進行會晤。外界指出,這是繼歐巴瑪在競選美國總統期間曾表示,有意重新檢討美國與古巴的外交關係後,古巴所做出的正面回應。

卡斯楚強調,古巴與美國應該「相互尊重」,並有必要進行會晤,藉此來解決2國間存在已久的問題,並努力雙方貿易正常化;至於會商地點何處為佳?卡斯楚提議,關達那摩(Guantanamo)是不錯的選擇。

卡斯楚也說,「古巴人對美國人沒有任何敵意。2國友好關係對彼此都有益。」

現任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於20067月,從接受腸道手術的哥哥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手中接過政權,至今掌權近3年時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