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128)古巴今年經濟成長可達4%,雖然两次飓风造成93.5亿美元損失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28期通訊,2008年11月5日。

 

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说古今年经济增长率为4%
200811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1月3日电(记者殷永建)

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拉赫3日在哈瓦那说,尽管飓风"古斯塔夫""艾克"给古巴造成93亿美元的损失,但古巴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仍可保证在4%。

拉赫在第26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飓风严重影响了古巴经济,但灾后的恢复和重建工作令人满意,使得古巴今年的经济继续呈上升趋势,并将为今后几年的发展打下基础。

拉赫还说,不管美国未来的新总统来自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古巴都"将继续建设社会主义"

第26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将于本月8日落幕。在1420家参展企业中,外国企业为981家,其中来自中国、西班牙、加拿大和意大利等国的企业最多。

飓风"古斯塔夫"8月30日袭击古巴西部各省,8天后,"艾克"从东至西横扫全国。据古巴政府的官方数据,古巴全国共有40多万所房屋受损,其中6.3万所遭到彻底破坏。

2008年头9个月古巴对外贸易增长39%
200811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3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2008年头9个月古巴的对外贸易额同比增长39%。这是对外贸易部长拉努埃斯日前宣布的。

这位部长说,委内瑞拉是古巴主要的贸易伙伴,古巴的贸易53%是与美洲国家进行的,22%是与欧洲国家的贸易。2007年古巴与委内瑞拉的贸易额达到26.98亿美元,与中国的贸易额达到24.57亿美元,与加拿大和西班牙的贸易额分别达到14.12亿美元和11.54亿美元。去年古巴的进口达到100.83亿美元,出口37.01亿美元。古巴的出口70%是传统产品,但是制药工业和生物技术的产品出口增加了。(管彦忠)

古巴政府估计两次飓风造成93.5亿美元的损失
200811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3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不久前袭击古巴的"古斯塔夫""艾克"飓风共造成93.5亿美元的损失,比原来估计的50亿美元损失增加近一倍。

83099这两次飓风在古巴肆虐。古巴民防部门负责人帕尔多将军在最近访问巴西时向巴西总统卢拉介绍了有关情况。古巴经济部长罗德里格斯指出,对飓风造成的损失仍在继续统计,现在主要的挑战是重建国家,目前估计损失比原来大得多。国家有足够的资金成功地应对飓风造成的影响。损失最大的是建筑部门,飓风损害近50万处住宅,有20万人完全失去了他们的住房。农业和国家能源网也受到很大的损失。

罗德里格斯说,2008年上半年古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尽管遭受飓风的袭击,将保持增长的趋势。据报道,在最近10年袭扰古巴的18次飓风中"古斯塔夫""艾克"造成的损失最大。(管彦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