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 ( 36) 哈瓦納淹水及 老新聞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三十六期通訊,2007年10月27日。


古巴大水


(2007/10/27)

二十六日古巴首都哈瓦那因連場的暴雨,導致該區在二十四小時之內街道大淹水。圖為一台車試圖通過淹水的街道。(歐新社)

(2010.06.15後援會資訊維修小組按:新聞圖片遺失,待蒐集後補上)



中國時報 2007.10.27 

格瓦拉遺髮 11.95萬拍出

尹德瀚∕綜合廿六日外電報導

 拉丁美洲革命英雄切.格瓦拉遇害40年後,再度遭到資本主義的剝削,他的一撮 頭髮和若干相關物品日25日由 美國德州達拉斯市的「傳統拍賣藝廊」以11萬9500美元賣出。

 這撮頭髮長約3英寸(7.62公分),原主係參與捕殺格瓦拉行動的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特務古斯塔沃.比佑多,他宣稱是在格瓦拉死後割下這撮頭髮,拍下屍體照片並取得指紋,作為完成任務的證據。比佑多將這三項物品 委託傳統拍賣藝廊一併拍賣。

 拍賣前有人揣測,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可能參與競標,因為他一向景仰格瓦拉,但實際上只有在德州休斯頓市經營書店的巴特勒一 個人出價,結果以底價10萬美元得標,外加付給傳統拍賣藝廊的 手續費1萬9500美元。

 傳統拍賣藝廊事前接到發自格瓦拉祖國阿根廷的電郵,揚言要進行抗議,因此對這次拍賣 活動加強警戒。現年71歲的格瓦拉遺孀事前也表示,藝廊不該藉由格瓦拉的死牟利。

 格瓦拉早年與古巴的卡斯楚並肩革命,推翻古巴獨裁政權後,他繼續到 拉丁美洲其他地區革命,1967年在玻利維亞遇害,至今仍被奉為拉丁美洲的革命英雄,但也有人批評他以殘酷手段剷除異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