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古巴通訊( 722)古巴藝術展在台北,周杰倫全家快活哈瓦那。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722期通訊,2019年12月14日。

201912月14古巴通訊722

內容



神話突變生物超乎想像 古巴超現實奇幻藝術中正紀念堂展出2019-11-24
聯合新聞網 記者 徐惠菁/台北報導
古巴畫家Reydel Espinosa與作品《禮物 The Gift》合影。記者...


古巴畫家Reydel Espinosa與作品《禮物 The Gift》合影。記者徐惠菁/攝影


位於加勒比海、由1500大小島嶼組成的島國古巴,長期因政治因素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古巴除了革命歷史亦擁有豐富的文化歷史與藝術人文,一場以古巴超現實奇幻藝術為主題,結合Reydel Espinosa等16位畫家、46副原版畫作的「愛無界古巴當代藝術公益聯展」,即日起至12月1日於中正紀念堂展出,可一窺古巴當代精品藝術創作。

畫家Reydel Espinosa出生於古巴於奧爾金埃托,14歲起自學繪畫,從未受過正規學術藝術教育,自成一格的超現實主義畫風,作品精緻細膩、極富想像力的畫面,往往令觀畫者讚嘆不已。

Reydel Espinosa表示,在物資缺乏的古巴,畫作媒材購得不易,藝術家們只能盡其所能的尋求解決之道來維持創作。以他自己為例,最初是以每月4美元,向一名老婦承租一間無空調的庫房作為作畫空間,也曾經長達3個月買不到新畫布,只好將舊作品塗白再重新創作,甚至連繪畫色彩,都因油畫顏料不易買到而受到限制。

儘管繪畫媒材缺乏,仍阻擋不了Reydel Espinosa的創作慾望。Reydel Espinosa表示,買畫布的速度,根本趕不上他腦中澎湃的創作思維,由於缺乏畫布,每每想即時將理念表現於畫作時,就在同一塊畫布上,不斷地加上新物件、描繪更多的細節及元素,來表現畫作每一個主體的不同特性,也因為這樣,造就了他超現實、超物種的獨特畫風。Reydel Espinosa的作品,充滿著天馬行空的幻想畫面,他透過冥想攫獲原創想法和角色,將潛意識裡湧現的神話突變生物,藉由油墨色彩栩栩如生地呈現在藝術作品上,令人讚嘆創作想像力竟能如此的豐富。

從事藝術創作是條艱辛而漫長的路,在古巴更屬不易。藝術家在古巴被視為「獨立自主工作者」,必須要得到古巴文化部頒發執照與相關藝術協會的支持,才能獲得認可及成立工作室,所創作的藝品欲攜出古巴,也須獲得政府的許可並登記編號,此次能透過「愛無界古巴當代藝術公益聯展」欣賞到古巴精緻藝術創作,機會實屬不易,喜愛藝術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展覽資訊

名稱/「愛無界古巴當代藝術公益聯展」(免費參觀)

地點/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電話/(02)2343-1100

時間/11月23日09:00~12月1日18:00
古巴畫家Reydel Espinosa與作品《夢行者 The Dreamer》合...
Reydel Espinosa作品《音樂家》。圖/蘇馬利體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Reydel Espinosa作品《山羊大師》。圖/蘇馬利體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Reydel Espinosa作品《山羊大師》。圖/蘇馬利體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畫家Reydel Espinosa現場作畫。記者徐惠菁/攝影
畫家Reydel Espinosa現場作畫。記者徐惠菁/攝影
畫家Reydel Espinosa現場作畫。記者徐惠菁/攝影
畫家Reydel Espinosa現場作畫。記者徐惠菁/攝影



賞析古巴藝術 蘇馬利體集團製播影音

蘇馬利體國際事業集團將於新加坡拍賣Reydel Espinosa的作品,並於2020年於新北市(上半年度)與台北市(下半年度)舉辦藝術展。
愛無界聯展 開幕茶會Opening:

興起中的古巴藝術 Rising Cuban Art:

古巴與台灣友誼的故事 Friendship between Cuba and Taiwan :

Reydel Espinosa 畫作賞析THE STORY BEHIND


古巴允警察未經法院許可作監控 美批評間諜行為2019/11/28 


(中央社哈瓦那27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已授權國家安全機構,在沒有法院事先同意下行使電子監控權,此舉引發美國批評,指古巴對觀光客與對手進行間諜活動。

古巴政府則表示,新法規將讓警察「在預防、對抗洗錢及恐怖分子金融活動」工作上更具效率。

依規定,古巴調查人員必須先獲總檢察長授權,才能進行監控工作。

憲政分析專家艾斯特拉達(Julio Fernandez Estrada)告訴法新社說:「這一點全世界都一樣,所不同的是,在其他地方必須由法官授權,但在古巴是由警察與檢察官辦公室說了算。」

美國抨擊古巴此舉是「啟動古巴監控的全面式新律法」。而美國本身在2013年也涉入大規模秘密監控醜聞,當時是由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包商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所揭發。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Michael Kozak)說:「這個政權可以在降低犯罪的藉口下,針對在古巴的每個人進行跟蹤、監視與竊聽,他們也的確這麼做。」

柯札克推文說:「在卡斯楚家族的警察國家,人民只要想法不一樣,就被視為犯罪。」

他指出:「國際觀光客可以選擇要不要去古巴觀旅遊,或者乾脆不去,而不必讓自己暴露於隱私侵犯之下,但可悲的是,古巴人沒有選擇。」(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1128


【此山中】古巴華裔黃愛華度2019-11-29香港文匯報
■黃愛華度,古巴華裔。 作者提供

■黃愛華度,古巴華裔。 作者提供

鄧達智

首次到古巴已是十年前,甫到埗,即留意:黑皮膚擁歐洲人精緻五官,膚色古銅卻生就金髮藍眼,明明白種人卻有特別豐滿非洲人嘴唇,吊睛鳳眼配略低調五官皮膚或棕或白......不一而足,面相多元化,琳琅滿目,如假包換人種大熔爐。

曾經碰過一位年輕時從家鄉台山到此謀生的老伯伯,他說:有經濟能力或年輕的華人基本上已全部離開,絕大部分移居美國,留下像他一樣年紀老大了,雖然清貧但已習慣古巴生活的老人;不然便是混合血統,面相不再中國,卻依然姓黃、姓李、姓關、姓伍、姓司徒的混血華人。

不論黑、白、棕,古巴人至美便是一雙未受外邊世界污染清澈明亮的眼神,乾淨純和。隔了那麼多年,還是思念加勒比海眾島治安至佳的古巴及古巴人的臉容。世途滄海桑田,原來眼神的清晰會否已改變?

多年前認識,好朋友,邁阿密出生,現居紐約的猶太裔醫生白朗力;原夏灣拿製造,遇上革命,白家一族移居佛羅里達邁阿密,在當地出生;西班牙語為母語,東歐猶太語Yiddish屬於他的祖父母,他們對寄人籬下前俄羅斯及波蘭的舊事不太願意回望,視古巴為天堂;白朗力視古巴為精神故鄉,買房置業,年中回夏灣拿多次,如魚得水。透過地頭蟲白朗力,認識年輕朋友Eduardo(愛華度),姓氏竟然Wong,如假包換中國人的姓氏「 黃 」。

一頭天然鬈髮深棕色,挑瘦碩長,原來曾祖父來自中國廣東。此刻才細心審視他的五官;既非歐羅巴、也不阿非利加,而是稍為不扁平的精緻亞洲面孔。讓我看他混了白人血統的祖父老照片;與平常中國老伯伯無異,只是白人部分讓他混得更英俊。祖母是黑人,他爸爸的皮膚略黑,較似非洲人。爸爸娶了漂亮的媽媽卻是西班牙血統,將他混成一個四不像,卻很有特色,非常漂亮。

勸告這個大學唸經濟的黃小朋友,此刻這樣的人種混合面孔至受歡迎,找個機會去紐約或巴黎,甚至北京與東京,當模特兒,肯定大受歡迎。

古巴與歐盟就單方面強制措施議題舉行對話2019/11/30



  新華社哈瓦那11月29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政府與歐盟代表團29日就單方面強制措施議題舉行第二次對話。雙方共同譴責美國長期對古巴實施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

  古巴外交部多邊事務和國際法司司長魯道夫·雷耶斯表示,討論單方面強制措施議題對古巴非常重要。他揭批美國長期對古巴實施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以及近期通過允許實施「赫爾姆斯-伯頓法」第三條等方式加緊對古制裁力度。他指出,美國政府的行為對許多在古巴運營的歐洲企業產生負面影響,而歐盟則採取積極措施保護成員國及相關企業與個人利益。

  歐洲對外行動服務局分管墨西哥、中美洲與加勒比地區的負責人卡特婭·阿夫赫爾特表示,美國對古巴的制裁行為嚴重損害古巴經濟發展,影響歐盟與古巴的經貿關係,並將與古巴合法開展業務的歐洲國家和企業置於危險境地,歐盟譴責美國不斷加緊對古巴實施制裁。




  古巴與歐盟的單方面強制措施對話是在雙邊「政治對話與合作協議」框架下進行的。2016年12月,歐盟與古巴簽署「政治對話與合作協議」。2017年11月,「政治對話與合作協議」正式生效。去年11月,古巴與歐盟就單方面強制措施議題進行首次對話。


【天倫之樂】周杰倫一家三口遊古巴 享受冇得上網生活2019/12/1香港蘋果日報


(IG圖片)


(IG圖片)


周杰倫(周董)日前陪伴家人和朋友一起去了古巴夏灣拿旅遊,昨晚他在社交網放了照片,照片中他與妻子昆淩、兒子小小周於酒店泳池看日落照,一家三口溫馨十足,從相片來看,身穿卡通外套的兒子小小周,似乎長高不少。由於古巴的網絡很差,故要上網與外界接觸是非常困難,難怪周董亦留言:「再怎麼忙,還是要記得陪家人喔!happy wife happy life(幸福的妻子幸福的生活)。沒有網絡的生活,讓大家的距離更近,好幾天沒po!」

其實周董的太太昆淩,早前帶住兒子與父親等人到古巴,她們在當地先玩幾天再等周董來會合,而昆淩到達後也有在社交平台post相並留言給周董說:「咦路上隨便拍都是一台你愛的車!」而周董隨後亦轉發了老婆的post,並以「我愛的人也在古巴耶!」來回覆老婆,兩夫妻公開打情罵俏,十分甜蜜。而周董到了古巴後,在一些景點出現被女歌迷認出並要求合照,他也友善地答應。

Netflix開啟古巴市場:民眾是否買單?2019/12/3 

Netflix(網飛)今日(原文發表於2015年2月9日宣布

「有網路連線且可使用國際支付的古巴民眾將可訂閱Netflix,並立即觀賞精選的熱門電影及電視節目。」該公司似乎並未考慮到,能上網的古巴人民未必擁有足夠的頻寬速度觀看線上影片,也不一定有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可支付訂閱費用。

Netflix播放電影和電視節目所需的最低頻寬速度為每秒0.5 MB(megabyte,百萬位元組,另譯「兆字節」),而建議的頻寬速度為每秒1.5 MB。以哈瓦那大學(University of Havana)為例,該校每日僅提供18 MB的頻寬給6,000多名學生。數學與計算機科學學院(the Faculty of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的尤迪維安·阿爾梅達(Yudivián Almeida)教授告訴全球之聲:「下午6點以後--也就是大部分學生不在校園時--才有機會順利觀看Netflix。」

古巴大多數的大學皆以線上瀏覽時間或數據下載量來管理學生和教授的校園網路使用權限。例如:一位教授每個月只能透過校園網路下載80 MB的數據。很難想像這些大學教授會願意使用每個月有限的網路流量觀賞半集的電視節目。

根據古巴國家統計與資訊部(National Office of Statistics and Information)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該國2013年僅有26%的人口使用網際網路(Internet)或家庭網路(Home Network),這些網路提供電子郵件及國內網站瀏覽之功能。古巴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網路普及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經調查發現,平均每1,000位居民僅擁有90台電腦。

古巴的網際網路使用政策雖賦予大專院校和研究中心免費使用網路的特權,卻對人民使用公共網路設下限制,且個人網路使用費遠高於國民平均所得。網際網路瀏覽費用為每小時4.5美元(約新台幣137元),若只瀏覽國內網頁則僅需花費60美分(約新台幣18元)。僅不到1%的居民家裡有網路,且流量幾乎不足以支持使用者播放或下載影片檔。

古巴訂閱戶為了使用Netflix提供的服務,還得使用該公司提到的「國際付款方式」,不過大部分古巴人並沒有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也無法使用PayPal。(當時的)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去(2014)年12月承諾,為了重建美國與古巴兩國關係,美國公民很快就能在古巴使用美國發行的信用卡。但相較於美國,古巴難以在短期內執行相同政策。

Netflix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里德·海斯汀(Reed Hastings)表示:「我們很高興終於能為古巴民眾提供Netflix的服務,他們將能接觸到世界各地的故事、愛上這些故事。」可是假設Netflix真的有機會在古巴觸及任何觀眾,大概也都是住在高級飯店、可使用飯店寬頻網路的外國觀光客。

海斯汀也期望將古巴電影製片人的作品提供給全球超過5,700萬的Netflix會員。儘管媒體較少關注Netflix這方面的消息,但就古巴市場而言,這很可能是該公司目前最實際(也最值得讚許的)計畫。


譯者 Jamie Tsai/臺北科技大學應用英文研究所翻譯小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作者近照 Elaine Diazhttps://zht.globalvoices.org/wp-content/uploads/local-avatars/287.png



CIA在古巴酷刑行為  再次遭揭發2019/12/7(上報)

(原標題)【CIA嚴刑大全】水刑、剝奪睡眠遭揭露 中國撿到槍批美國道貌岸然2019/12/7


上報

麥浩禮

美國2011年遭911恐攻後,秘密使用古巴關塔那摩灣(Guatanamo Bay)拘押中心,關押相關恐攻嫌犯,但其惡名昭彰的嚴刑逼供手段遭揭發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曾下令關閉,川普總統上任後又下令重啟。




曾被美國中情局(CIA)拘禁遭受酷刑的沙烏地阿拉伯籍朱貝達(Abu Zubaydah),畫出當年被施以酷刑的示意圖,這份資料日前首度向外界公開。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西藤山大學(Seton Hall University )發表長達61頁題為「美國如何拷問」(How America Tortures)的報告,其中收錄了朱貝達的受刑回憶錄,包括多張由他親手繪畫被美方嚴刑逼宮的素描示意圖。




CIA抓錯人還施以酷刑

朱貝達被指是聖戰組織分子,911事件後,美國大舉搜補嫌疑人,朱貝達為美方「高度有價值」的目標之一。2002年,朱貝達在巴基斯坦被美國特工捕獲,在受到嚴重槍擊治療後被送往中情局合位於泰國的海外拘禁秘密基地,(俗稱「黑牢」(Blacksite)),爾後轉輾到波蘭,最後在時任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的許可下,送進古巴關塔那摩灣拘押所被關至今。




諷刺的是經過調查後,中情局研判他根本事前不知情911襲擊,亦非「基地組織」(Al Qaeda)一員,在2016年在聽國會聽證會上,軍事檢察官表示根本無意起訴他。




制定實驗性酷刑計畫

報導指美國政府對朱貝達制訂一系列逼供策略,包括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聯合兩名中情局心理學家制定計畫,最後得到包括華府高層的批准,以至國會的默許。




朱貝達在泰國被中情局拘禁時,被執法人員使用水刑多達83次。在朱貝利繪畫的示意圖中,他赤裸全身被綁在一塊木板上,施虐者朝他被蓋上布的臉上倒水,「他們在我的口鼻上不停地倒水,直到我真的覺得快要淹死時才停止,氧氣不足令胸部恍如爆開」。




根據2014年有關CIA拘留及審訊報告指,朱貝達被折磨得近「完全沒有反應」,氣泡從他張開口中冒出。




「壓力測試」身體虐待

中情局人員對朱貝達實施一系列「壓力測試」,示意圖顯示,朱貝達雙手被銬在鐵欄高處,被迫踮起腳尖撐著自己,「我以這個姿勢站了很久,直於監察人員看到我的手發白才把我移到椅子坐著,我差不多昏倒,手感覺像是已廢掉及分離」。




朱貝達又在素描示意圖中,畫下自己被載上頭套被人綁上鐵鏈,被迫呈貽兒姿勢屈身上銬,令他伏在地上沒法伸展限制行動,又以同一姿態將他塞進被他稱作「狗籠」的狹窄禁閉箱,「因為空間不足,令他沒法移動令他沒意識地不斷尖叫』。




朱貝達又指曾被困在一個可以坐著的禁閉箱,「我被剃了頭,全身赤裸坐在一個有馬桶、類似木製棺木的木箱中,他們更指『往後這就是我的家』」。

「剝奪睡眠」精神折磨

朱貝達指出,中情局人員將他的雙手雙腳綁起,長期以平躺或平趴姿勢令他動彈不得,令他沒法放鬆入睡,報告指朱貝達遭受的是一種「剝奪睡眠」(sleep deprivation)的酷刑方法。




他說,不知道過了多久,這個情況像是無日無之,有時我不自覺睡著了時,便就被人員用水潑醒。




「頭撞木牆」物理施暴

除了對朱貝達進行身體極限的壓力及精神虐待外,美國當局更對直接對他進行物理施暴。一張示意圖顯示,人員對用毛巾將他的頸部拉緊,並以反方向將他的頭撞向後方的木牆,「他不斷將我撞向木牆,每一次也眼前一黑」,當他受不了時倒下時,人員卻將他用毛巾將他拉起,令他脖子受創流血,爾後又對他掌耳光。





這批素描示意圖是首次以圖像的方式,公開朱貝達受刑的情況,縱使朱貝達依然身在關塔那摩灣囹圄之中,他的受刑經歷廣受美國社會關注,並得到律師相助進行國際控訴,2014年歐洲人權法庭下令波蘭政府向朱貝達賠償10萬歐元,稱波蘭政府在2002年至2003年期間允許中情局虐待他。




2017年,有作家以朱貝達的情況發表《The Convenient Terrorist: Two Whistleblowers’ Stories of Torture, Terror, Secret Wars, and CIA Lies》一書,講述他被虐細節。




中情局前心理學家·傑森(John Jessen)早在2016年便承認對朱貝達頸纏毛巾施暴真有其事。而另一位心理學家米切爾(James Mitchell)亦承認「美國中情局實驗性酷刑計畫」確實存在,不過兩人均否認自己有對犯人施加酷刑。




中國外交部:美國政客道貌岸然

對於CIA酷刑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這篇報導來得正是時候,其中提到的情況與美國的議員、政客這兩天在涉疆問題上道貌岸然地撒着彌天大謊形成了鮮明對比和強烈諷刺,讓世人進一步看清了美國在人權問題上的虛偽醜惡。




華春瑩還反問,不知道美國國會打算就此採取什麼行動。


玻利維亞流亡前總統 改赴古巴治療2019/12/8
     https://hk.on.cc/hk/bkn/cnt/amenews/20191208/photo/bkn-20191208160718521-1208_00972_001_01p.jpg?20191208175953


莫拉萊斯低調前往古巴。(美聯社圖片)

流亡墨西哥的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據報上周五(6日)由當地前往古巴接受治療。墨西哥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莫拉萊斯短暫留在古巴,但不會長住。

西班牙傳媒早前報道,莫拉萊斯早有意前往古巴,等待阿根廷的左翼新政府正式上台後,再轉赴當地落腳,以便與仍在玻利維亞的支持者保持聯絡,原因是阿根廷始終較墨西哥更接近他的家鄉。阿根廷新政府周二(10日)正式執政。

莫拉萊斯任職玻利維亞總統13年,今年10月當地舉行大選,他宣稱勝出但被指舞弊。該國隨即爆發多場全國示威要求他下台,最終他11月宣布辭職並離國。


川普加重制裁禁飛9機場 古巴旅遊業蕭條 2019/12/11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川普加重制裁禁飛9機場 古巴旅遊業蕭條


達志影像路透 古巴遭受美國新一波制裁,九大機場美國航空禁飛,12月10號正式生效,對當地旅遊業造成莫大衝擊,餐廳民宿和街頭表演者叫苦連天。

但這個共產國家並不打算因此屈服,反而積極向盟友俄羅斯合作,最近兩國還簽署新的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古巴支持委內瑞拉獨裁政權,步步施壓,其實是要推翻歐巴馬時期對古巴的懷柔政策,以兌現選舉承諾,但卻沒有達到預期的外交效果,引發批評。

曾經擠滿美國遊客的哈瓦那,現在幾乎不見蹤跡。 美國記者:「今早我們到這裡拍攝,看不到任何美國人。」 古巴的旅遊業進一步遭受重創,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加大對這個共產國家的施壓,禁止美國航班飛往古巴9個機場,12月10號正式生效,受影響的航空公司,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以及捷藍航空(JetBlue)。

哈瓦那街頭藝人 Rafael:「現在甚麼都沒了,這裡沒有人來了,川普的制裁,讓我們無法賺錢生活。」 川普極力批判古巴,支持委內瑞拉獨裁政權馬杜洛,並且違反人權,以此理由一步步加重制裁,之前禁止石油從委內瑞拉進口古巴,導致當地加油站大排長龍。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歐巴馬政府通過實施嚴厲制裁擁抱古巴,據我們了解 ,古巴政權沒有因此改變,違反人權的情況惡化。」 古巴是美洲唯一一個共產國家,資金缺乏,必須仰賴外資和觀光業維持政府運作,目標是在2019年吸引430萬觀光客;去年大約有90萬旅客搭乘郵輪到古巴,其中40%來自美國,但今年六月份川普一聲令下,限期一天內所有美國郵輪立刻撤離。

美國遊客:「我很高興我決定造訪這裡,我有感覺情況會改變,我很高興我來了,但對古巴人來說是壞事,那些靠旅遊收入的人。」 美國遊客銳減,對當地餐廳民宿等旅遊經濟,帶來相當大的衝擊。 哈瓦那餐廳老闆 :「美國到古巴的旅遊業發生改變,街道以前擠滿了人,遊客到這裡了解我們的歷史古蹟,現在看不到了,以前餐廳是爆滿的都是遊客,現在不是這樣了。」

四月份美國更破天荒首次允許,於古巴革命時期,財產遭到古巴政府沒收的美國企業,可以在美國法院向古巴單位,以及與有經貿往來的外國公司提起訴訟,引發加拿大和西班牙當局的不滿,古巴總統更誓言絕不屈服。

古巴總統 米圭爾 狄亞士 卡奈:「就如古巴的諺語所說,(美國)它們將切斷淡水供應,甚至是我們呼吸的空氣,為什麼呢?為的是要逼我們讓步。」

為了繞過制裁,古巴積極對友邦招手,上個月舉辦哈瓦那年度國際貿易博覽會,吸引來自60國的4000名企業家參加,與最大商業夥伴之一俄羅斯簽署貿易協議。 古巴副總統 RICARDO CABRISAS:「儘管制裁造成困難,川普政府對俄羅斯和古巴施壓,但我們將永遠取得成功,並從聯盟中獲得更多。」

古巴官方表示美國的新一波霸凌將招致後果,不會因此拋棄友邦委內瑞拉和其他盟友,將尋求和世界上其他國家進行商業和旅遊往來。

俄羅斯駐古巴大使 ANDREY GUSKOV:「我們與古巴達成共識並簽署了文件,為資本和俄羅斯公司開闢了道路,未來將能更積極地參與,古巴關鍵區域的經濟。」
美國對古巴實施了60年的經濟制裁後,究竟是孤立了對手還是自己,界線越來越模糊。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focus/1247215?from=Copy_content

古巴要拚奧運門票 中日終結者可能缺席開幕2019/12/12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日刊SPORTS》12日報導,古巴在世界棒球12強賽沒有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要打3月美洲區資格賽與4月初6搶1最終資格賽,需要中日龍終結者Raidel Martinez,報導指出古巴政府至今尚未回覆合約,Martinez高度可能無法參加春訓與日本職棒(NPB)開幕戰,古巴隊要一路拚到奧運門票才行。

Raidel Martinez是古巴政府許可到日職打球選手,合約需要古巴政府同意,中日球團至今都尚未收到續約回覆,報導認為古巴需要Martinez打美洲區資格賽與6搶1,將不會同意他參加春訓與開幕戰。

對於中日球團來說,陣中終結者缺席開幕將是戰力損失。

年僅23歲的Martinez在2017年以育成合約加盟中日,2018年轉成支配下選手,今年在一軍出賽43場,戰績1勝4敗8救援14中繼成功、防禦率2.66表現出色,是名古屋龍隊牛棚大將,Martinez球速可達158公里。
棒球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成為正式項目以來,古巴隊獲得3次冠軍與2次銀牌,從未缺席過奧運賽場。這回東京奧運只有6張參賽門票,剩下最後兩張在美洲區資格賽與6搶1,古巴隊全力激戰。
美國霸凌  用馬車的古巴人增加了 2019/12/14(香港信報)
(原標題) 古巴缺能源 運輸靠馬力
https://static.hkej.com/hkej/images/2019/12/14/2329788_51fbcd220d5d06331fc3d859502123c2_620.jpg
受美國制裁影響,古巴近數月陷入能源短缺的危機,今年9月的燃料量更只能照顧全國三成市民和工商業者。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部分古巴農民只能使用馬車來運送貨物及農產品。(法新社圖片)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