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383)美船直航古巴 50年首次。 忙碌的11月 古巴棒球隊將來台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83期通訊,2012年7月13日。

 

2012713古巴通訊383


2012/7/8 古巴領導人勞爾會見越南領導人阮富仲


人道援助物資貨船今天離開邁阿密直駛古巴,50年來首次直航。2012/7/12

美船直航古巴 50年首次2012-7-12

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哈瓦那11日電:船東表示,1艘運載人道援助物資的貨船,今天離開邁阿密直駛古巴,為50年來首次直航。

 國際港務公司(International Port Corp)發言人桑傑士-艾德加(Leonardo Sanchez-Adega)告訴法新社:「最先直航的這艘船安娜‧希西利亞號(Ana Cecilia)載著人道物資離開,我們獲得保證,物品不會在古巴變賣。」

 國際港務公司表示,美國實施對古巴的貿易禁運,不過公司獲得美國當局特許。公司客戶包括慈善、宗教、人道主義團體,以及古巴民眾的家屬。

 桑傑士-艾德加還說,公司計劃每週三出船,航行17小時至哈瓦那,10名船員將在哈瓦那卸貨後返航,不會上岸。

 安娜‧希西利亞號可運載多達16個貨櫃,公司收費為每英磅5.99美元,相當約每公斤13美元

 佛羅里達州其他公司出船到古巴須經由第3國,但桑傑士-艾德加表示,它們最先提供每週從邁阿密直航哈瓦那的服務。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1962年宣布對古巴禁運,設法推翻這個美洲唯一的共黨國家。 (中央網路報)
忙碌的11月 古巴棒球隊將來台2012-7-9

台灣球迷今年年底會很忙,據了解,中華職棒11月將邀請古巴國家棒球隊來台訪問,跟中職的球隊打2場比賽,這將是中職史上第1次邀古巴隊來台。
今年中職球季結束後,總冠軍隊將赴韓國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接下來還有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在新莊棒球場舉行,據了解古巴隊與中職球隊的對抗賽,就是要在這兩個比賽的中間進行。中職要以什麼樣的陣容與古巴隊對抗,中華聯盟仍在研究中。
接下來,還有在台中進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而中職也確定要主辦冬季聯盟的比賽,所以今年冬天,棒球沒有休兵,仍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比賽要在台灣進行。
古巴國家隊過去曾4次來台參加國際賽,2001年、2007年世界盃棒球賽以及2006年、2010年洲際盃棒球賽,除了2007年世界盃由美國隊拿到冠軍,另3次比賽都是古巴隊奪冠。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此次古巴隊會來台灣與中華職棒球隊打2場比賽,是透過日本職棒聯盟的安排。
中華聯盟過去季後曾邀請美日職棒球隊來台訪問比賽,包括美國職棒的道奇隊、教士2A,還有日本職棒的巨人隊、養樂多隊以及中日隊,至於邀請古巴隊來台訪問比賽,則是中職史上第1次。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河內8日報導,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訪問中國大陸後,8日將會見越南領導人。古巴正嘗試推動歷史性的經濟改革,希望向這2個長期共黨盟友學習。
 卡斯楚7日抵達越南,首度以國家元首身分造訪河內。越南外交部發言人梁青毅表示,他此行目的是「鞏固並加強」兩國間的關係。
 中國大陸和越南是世界少數僅存共產國家,卡斯楚這次走訪中越兩國,正值古巴想要效法中、越在經濟改革上的成就。中國大陸和越南都採行納入資本主義要素的制度。
 卡斯楚在河內將會見越南專制政權的3名最高領導人,包括總理阮晉勇、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和國家主席張晉創。
 中國大陸和越南正為南海主權爭議爭執不下,越南外交官員表示,卡斯楚此時來訪「對越南相當重要,因為將有助鞏固傳統的政治和意識形態聯盟」。

  中評社北京79日電/應越南共產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邀請,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於77日至9日對越南進行為期三天的友好訪問。
  據新華社報道,8日下午,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河內舉行隆重儀式歡迎勞爾·卡斯特羅一行,隨後雙方舉行了會談。阮富仲表示,勞爾·卡斯特羅此次越南之行將為推動越南與古巴傳統友誼與良好合作關係向前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勞爾·卡斯特羅對於再次訪問越南表示十分榮幸。他說,古巴正在完善國家管理模式,尤其是經濟管理模式。他讚賞越南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就,同時希望雙方通過舉行定期交流會議,分享有關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經驗。
  當天下午,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和總理阮晉勇分別會見了勞爾·卡斯特羅。張晉創表示,勞爾·卡斯特羅此次訪問越南將鞏固和加強越南與古巴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團結友誼與全面合作關係,是兩國和兩國民族關係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越南和古巴於196012月建交。近幾年來,兩國農業合作不斷加強,開展了水稻、玉米和大豆種植等一系列合作項目。除此之外,越南是古巴在亞太區域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和重要的大米供應國。2010年越南向古巴出口大米40萬噸,2011年出口30萬噸大米。2011年,兩國雙邊貿易額為2.74億美元。

  勞爾·卡斯特羅在結束對中國為期四天的訪問後於7日到達越南首都河內,這是他首次以古巴黨、國家和政府最高領導人的身份訪問越南。


俄新網RUSNEWS.CN新奧加廖沃711日電 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位于新奧加廖沃的官邸會晤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時表示,俄羅斯與古巴兩國的關系正變得越來越務實。

在媒體在場的情況下,普京與卡斯特羅相互擁抱並多次表示很高興見面。"古巴是我們長久以來的傳統伙伴,見到您我很高興。"普京說。

普京請卡斯特羅向其兄菲德爾·卡斯特羅轉達祝願之辭。

卡斯特羅就俄方迅速安排其訪俄事宜向普京表示感謝,並提及了自己2009年對俄羅斯的訪問。

他對普京說:"當時非常冷。今天一點也不冷,我感覺我似乎到了哈瓦那......我想感謝俄方對我在里約熱內盧峰會向(梅德韋傑夫)總理提出的訪問請求做出的快速回複。"

卡斯特羅指出,盡管此次對俄羅斯進行的是工作訪問,"但行程很密集,訪問本身也十分重要"

兩人計劃在會晤中討論雙邊關系的主要議題。

兩國外交部長、大使、古巴部長會議副主席里卡多·卡布里薩斯、俄工貿部部長丹尼斯·曼圖羅夫與總統助理尤里·烏沙科夫出席會晤。


俄新網RUSNEWS.CN莫斯科711日電 俄羅斯總理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主張俄羅斯和古巴舉行定期磋商,有必要合理利用兩國經濟潛力和雙邊關系潛力。

梅德韋傑夫與正在莫斯科進行工作訪問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特羅舉行會談時說:"不久前我們在巴西舉行了會面,于是您產生了對俄羅斯進行工作訪問的想法。我很高興您能來對我們進行訪問,這樣我們就可以就國際熱點問題和兩國關系問題進行觀點和立場的比較。"

總理說:"我認為近年來俄古兩國關系的發展潛力得到了顯著加強。目前國際經濟和金融形勢十分複雜,存在眾多矛盾,這些都對國際關系產生影響,也給我們兩國的國內形勢留下印跡。我認為我們應當非常認真且合理地利用兩國關系潛力,從經濟和人文領域進行開發,當然還應就各種問題進行定期磋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