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301) 古巴《光華報》走過80載 最年輕華人77歲 ;古巴深入討論經濟社會改革措施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01期通訊,2011年2月10日。
 

2011210古巴通訊301


後援會按:這則新聞將近六分鐘,排版及印報機器皆有可觀,建議您點擊
下址一覽,有些趣味:







 在古巴,有一份華人報紙,已經走了八十年的風風雨雨。這就是《光華報》。這份報紙1928年創立,目前有8名工作人員。報社中僅有的三位老華人中,最年輕的也有77歲高齡。目前,該報經營慘澹,他們仍然堅持著辦報,希望有更多的古巴人能夠學習到中國文化。

【大紀元29日訊】(美國之音報導)一艘運載光纖電纜的輪船從委內瑞拉抵達古巴,來幫助古巴提高互聯網服務水平。古巴星期三舉行儀式,紀念電纜安裝落成。這條長1600公里的海底電纜把古巴與委內瑞拉北部相連接,預計將於7月份投入使用。有關官員說,這條新的光纖電纜將把古巴目前的互聯網下載速度提高3000倍。古巴信息通信部副部長讚揚光纖技術取得的進步,但是他還說,「電纜並不是一個魔仗」,古巴仍需要提高基礎設施水平。古巴估計,1100萬古巴人中目前有160萬擁有有限的上網條件。

http://www.cdnews.com.tw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古巴哈瓦那4日電,古巴政府4日宣布,已對美國承包商葛羅斯(Alan Gross)求刑20年。葛羅斯被控觸犯間諜罪,2009年遭逮捕。
 美國對古巴這項動作,猛烈抨擊「不公」。
 透過古巴共黨報「格蘭瑪報」(Granma)刊登的聲明指出,葛羅斯因「違反古巴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而被起訴,該報並表示,審訊時間將在短期內確定。本案已造成美國和古巴間外交關係再形緊繃。
 61歲葛羅斯遭起訴罪名是「違法國家安全」,暗示古巴對這起知名案例採取強硬態度。
 聲明表示:「美國政府已透過適當外交管道,由領事代表獲知此事,且葛羅斯親友及家庭律師都可到場參與審訊。」
 但美國仍對古巴前述行動立即反擊,大力批評。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表示,葛羅斯「在過去14個月,一直是被不公平地遭拘留,身陷囹圄,喪失自由。」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中評社北京25電/新華社報道,據古共中央機關報《格拉瑪報》4日消息稱,迄今為止,已有600多萬古巴民眾參與為使社會主義模式“順應當前形勢”而採取的經濟社會改革方案的討論。
  報道說,到現在為止,已進行的討論會已超過預計會議次數的70%。關於經濟和社會改革措施的討論是從2010121開始的。
  勞爾.卡斯特羅領導的政府提出的改革計劃主要包括擴大私人經濟部門,減少國營部門的就業人數,取消過分的社會補貼,放開不動產市場,實施新的稅收體制等。
  據《格拉瑪報》報道,在民眾大辯論中,人們的意見和建議主要集中於社會政策、宏觀經濟、對經濟的管理、建築業、住房、水利資源、交通等方面。民眾大辯論將與本月28日結束。
  隨後,古巴共產黨將於41619日召開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討論通過經濟和社會改革方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