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140)毛澤東與古巴危機(1962,萬字長文)等三則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40期通訊,2008年12月27日。

 

一,毛澤東與一九六二年古巴導彈危機
二,古巴總統提出與美交換囚犯遭拒絕
三,俄國與古巴海軍舉行高階軍事會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毛澤東與一九六二年古巴導彈危機
        毛澤東與一九六二年古巴導彈危機.doc

二,古巴總統提出與美交換囚犯遭拒絕

2008-12-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19 綜合報道,18日,為顯示誠意,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提出釋放在押的政治犯,交換52001年因間諜罪名被美國監禁的古巴人(後援會按:古巴五勇士的故事,後援會曾在2007-6-24通訊第十三號週知,現再次寄上如附檔,請您參考)。不過,美國方面對此提議予以回絕。

勞爾.卡斯特羅表示,可以釋放被關押的政治犯,希望美國能"送我們的五位英雄回家"。他說,這是雙方應有的表態。

不過,美國務院隨即回絕了他的提議。發言人羅伯特.伍德表示,古巴政治犯被關押"只是因為他們進行了和平示威",這和那5名被宣判為間諜罪的人情況不同。

在奧巴馬當選後,拉美方面都希望在他的任下,美國和古巴因1962年開始的貿易禁運而緊張的關係能得到改善。奧巴馬曾表示,將放寬美籍古巴人回鄉,匯款回國等方面的限制,但會繼續對古巴實施貿易制裁。而勞爾則表示,希望在平等狀態下與奧巴馬進行交流。
2007 6 Free古巴五勇士.doc

三,俄國與古巴海軍舉行高階軍事會議

2008-12-21
【大紀元1221報導】
(中央社哈瓦那20日綜合報導)

來訪的俄羅斯北方艦隊指揮官與官兵今天起與古巴高級軍事將領展開一連串的會晤,他們並將參觀此間的格蘭瑪海軍官校(GranmaNaval Academy)。

對於俄國艦隊的來訪,古巴各個媒體均給予廣泛深入的報導。官方的「格蘭瑪報」(Granma)和「工人報」(Trabajador)以及電視和廣播電台均以顯著地位報導俄艦隊的來訪對發展兩國新關係的重要性。

俄羅斯艦隊是由反潛驅逐艦恰巴年科上將號(Admiral Chabanenko)率領其他兩艘軍艦組成。

指揮官、北方艦隊司令伊凡諾維契(VladimirIvanovich Koraliov)中將認為,他的艦隊訪問古巴是件「歷史性盛事」,因為這是20年來俄國軍艦首度訪問古巴。
他說,「這不僅是簡單禮貌性拜訪,而是代表對古巴的友誼和尊重。」「目的在於加強兩國間海軍的合作關係。」

俄國艦隊的指揮官們也與古巴革命海軍司令培瑞斯(Pedro Perez Betancourt)中將等晤談。全隊官兵並將參觀本地各項文化和軍事設施。艦隊本身也將開放給古巴民眾參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