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297) 古巴的觀光醫療 烏克蘭人曉得;中國核潛艇 現身古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97期通訊,2011年1月15日。

 2011115古巴通訊297

中國在古巴的核潛艇基地: 中國核潛艇基地戰略核潛艇衛星圖片


中國核潛艇 現身古巴2011-01-11. 1
古巴的觀光醫療 烏克蘭人曉得 2011/1/9 |. 1
古巴召開5.5萬次公民大會討論經濟改革2011-1-13. 2
公告第17屆國際幽默藝術雙年展的圖形 古巴2011年 (3.27~3.29)... 2
古巴111歲老人擁67位子女 2011/1/14. 4
美國官員會見被拘留古巴的美國僱員2011\1\14. 4




中國核潛艇  現身古巴2011-01-11
(標題為後援會所下)
中國在古巴存在地下核潛艇基地,並拍攝到中國軍方極為保密的096型“唐”級戰略核潛艇。

古巴羅爾德斯將成為解放軍海軍航母、潛艇和其他戰力投放艦船的關鍵基地,是威脅美國本土最有效的戰略措施。

2005年衛星圖片顯示,洛爾德斯基地正在進行新建設,最近的衛星圖片則顯示,這裏正在成為中國主要的海外海軍基地。096型“唐”級戰略核潛艇的出現在美國軍方和國防布引起強烈震動,美國海軍一名高級發言人稱:“這是不可接受的,是對美國軍事能力的挑戰!”。

中國的096核潛艇是不聲不響秘密的已經進入了古巴,而且,相信以中國還沒有正式公開亮相最新型096核潛艇裝載的核彈頭數量,至少足以能摧毀掉半個美國!

這是對美國核航母到黃海、南海軍演的強有力反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3e1f50100o02p.html


古巴的觀光醫療 烏克蘭人曉得    2011/1/9 |
  塔拉拉(Tarara)是古巴北部的濱海小城,離首都哈瓦納十九公里,是特地為外來投資者建設的住宅區。每戶都是獨門獨院,周邊有警衛維護秩序,一般古巴人沒有允許是進不去的。
除了投資者,外國病患也是塔拉拉的常客。以烏克蘭人來說,從一九九○年到二○一○年,有超過兩萬零八百人前往接受各種癌症的治療。
烏克蘭人為何要到古巴治病?
美國對古巴實行了近半世紀的經濟封鎖,使古巴彷彿蒙上神秘面紗,但古巴在醫學領域取得的成績,卻相當傲人。
古巴的嬰兒死亡率低於美國,平均壽命與美國持平。古巴在眼科、整形、生物醫學工程等方面的專業技術水準,超過許多發達國家。早在一九八二年,美國就在一份報告中承認這點。
古巴醫生還有幾十年的援外傳統,為世界上許多發展中國家的人民免費治病。近年實施的「奇蹟手術」計畫,更使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無數眼疾患者重見光明。
今年四月,古巴衛生部門宣布,開始量產一種用熱帶植物「蒜臭母雞草」提取物製成的藥物,有助於提高癌症和愛滋病患的免疫力。
古巴藉由醫療,突破了美國的外交封鎖,被譽為「醫療外交」。至於塔拉拉,海風宜人,滿眼綠意,說是「醫療觀光」也不為過,烏克蘭人大概最曉得這點。

 
古巴召開5.5萬次公民大會討論經濟改革2011-1-13
  新華網哈瓦那113(記者殷永建) 根據古巴官方13日公佈的數字,迄今為止,古巴各地已召開5.5萬次公民大會,討論旨在推動生産和使“社會主義模式現代化”的經濟改革措施。
  當地媒體認為,上述數字僅為古巴政府預計對改革檔案進行大討論會議次數的三分之一。目前,有關經濟改革的檔案正在古巴共産黨和古巴共産主義青年聯盟基層組織、工廠、學校和各區非政府組織間進行討論。
  古巴經濟改革措施主要包括擴大私人部門經營領域、減少“過分的”社會補貼、實行新的稅收和財政體制、裁減國有部門不必要的工作崗位,將富余人員安置到生産領域等。
  官方媒體援引古巴國務委員會副主席拉索的話說,全民對經濟改革計劃的討論“為古巴社會主義模式必要和不可延誤的現代化提供了大量寶貴的意見”。
  古巴經濟改革措施將在4月舉行的古共中央第六次代表大會上討論通過。
Announcement 17th International Biennial for Graphic Humor Art Cuba 2011


公告第17屆國際幽默藝術雙年展的圖形 古巴2011年 (3.27~3.29)



“To think and draw for tomorrow” “它認為,明天繪製
From March 27th to March 29th, 2011 三月 27th to 2011329
Main venue: 主會場: San Antonio de los Baños 聖安東尼洛斯巴諾斯
Second venue: 第二個地點: Havana 哈瓦那
The Circle of Humorists and Cartoonists from Unión de Periodistas de Cuba and the Museum of Humor Art in San Antonio de los Baños, call for the 17th International Biennial for Graphic Humor Art, Cuba 2011 , that will be held from March 27th to March 29th, co-sponsored by the Latin American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 (FELAP)] and Dirección Provincial de Cultura. 2011 圈幽默家 和漫畫家從聯盟德Periodistas古巴 藝術幽默,古巴 和博物館幽默藝術在 平面 聖安東尼洛斯巴諾斯,呼籲 17屆國際雙年展因為 ,這將是29日於327至三月,共同主辦的Cultura拉丁美洲新聞工作者聯會(FELAP]Dirección省德。 

We are calling graphic humor artist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o prevent war with their brushes, as a motor for laugh and thought. 我們呼籲所有的圖形藝術家的幽默在用自己的畫筆世界戰爭避免,思想引擎的笑。 

Graphic Humor Contest 圖形幽默大賽

Participation in the event is open to all professionals in the field of graphic humor in the world, who can contest within the following categories: 參加活動的是向世界開放領域的所有專業圖形幽默中,誰可以在以下類別比賽:

. General Humor 一般幽默
. Political Satire 政治諷刺
. Humoristic Cartoon Strip 幽默漫畫
. Personal Caricature 個人漫畫
. Humoristic Photography 幽默攝影

“Eduardo Abela” Prize, the highest award from the contest, is granted in homage to this outstanding Cuban cartoonist (1889-1965). “愛德華阿貝拉獎,比賽的最高獎,BB是拜見這位傑出的古巴漫畫家(1889年至1965年)。

We will accept original or digitally processed works (printed and 我們將接受 原件 數位的處理工程(列印, with the signature of the author) done based on any technique, and with a maximum format of 30 x 40 cm, in any of the above mentioned categories. 與作者簽名的) 基礎上進行任何技術,並配有40釐米的最大尺寸為30 x類,提到上述任何。

For the first time, we will award “Tomy” 這是第一次,該獎項將Tomy” on line Prize, 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cartoonist Tomás Rodríguez Zayas, who recently passed away. 線上獎, 在離我們敬愛的記憶羅德里格斯Zayas的漫畫家湯瑪斯,誰最近通過。 The Prize will be awarded to the work that better expresses the meaning of the economical, financial, and commercial blockade on the part of the United States against Cuba. 該獎項將頒發給的工作,更好地體現了古巴意義的一部分,美國對經濟上,金融商業封鎖,以及。 For this award, we will only accept the works sent by email to: humor@upec.co.cu 對於這個獎項,我們將只接受郵件發送作品: humor@upec.co.cu

Each author can send one work for each of the announced categories within the contest, plus another work opting for “Tomy” 每個作者可以發送一宣佈在比賽類別的工作的文字,另外還有工作選擇為Tomy Prize. 獎。

In each delivery, the following data from the author must be precise: 在每一次交貨,隨著筆者的日期必須是精確的:

Names and Last Names (Also artistic name) 名稱和姓名)最後名稱(也藝術
Country 國家
Category and Prize opted from the contest 選擇分類從比賽及頒獎
Private Address 私有地址
email 電郵

The works, conveniently packed, will be received until January 31 st , 2011 at: 工程,方便包裝,將接收到131 日,2011年:

Cuba de Periodistas Alliance (President) 17th Biennale Internacional de Humorismo illustrated card 23 No.452,Vedado, Cuba古巴。

 CP 10 400 CP10 400
Teléfonos: 832- 37 22 / 832- 45 59 ext.116 Teléfonos832 - 37832分之22 - 1945 1959 ext.116

The jury 陪審團

A selection of the works presented, after admission judgment by specialized jury, will be exhibited at the 17th International Salon of Graphic Humor Art in San Antonio de los Baños. 選擇A的作品介紹,入院後專門陪審團的判決將在第17Baños的幽默展示國際版畫藝術展在洛杉磯聖安東尼。

An international jury, made up by prestigious figures within the field of graphic humor, will grant the prizes. 一個國際評審委員會,提出了幽默的圖形領域的著名人物內,將給予獎勵。

Prizes 獎品
. Eduardo Abela Prize ,consisting in Diploma and 1000 CUC. 愛德華阿貝爾 獎,傳媒大學文憑和1000組成。

. First, second, and third place, awards in each category, consisting in a diploma. 第一,第二和第三位文憑,在每一個獎項類別中,組成。

- “Tomy” Prize on line consisting in diploma and a work from this author. - “ 湯米獎一致的文憑和作家組成的這個工作。

. As it is already a tradition, several Cuban cultural and social institutions are integrated to the contest and also award different prizes. 由於這已經是一個傳統,幾古巴文化和社會機構整合成不同的比賽和獲獎獎項也。

Meetings of humor graphic artists 會議的圖形藝術家的幽默
From March 27 to March 29th, there will be exhibitions, theoretical workshops and for artistic creation in San Antonio de los Baños and in Havana City, so that participants can exchange their experience and have their work known to others (do not leave your art portfolio at home) and can share their views on the role of humor in the 21 st century. 327號至329,將有巴尼奧斯和哈瓦那市展覽德洛斯,理論及工作坊,藝術創作在聖安東尼奧,讓參與者可以交流經驗,並表達了他們的工作,其他人(不離開你的投資組合條在家裏),並且可以分享他們的意見21 世紀的作用的幽默感。

伊格納西奧今年已經111歲,兒孫滿堂的他,目前擁有11位子女,40位孫子,還有15為曾孫。上下圖(路透社)

〔本報訊〕古巴前糖廠工人的伊格納西奧(Ignacio Cubilla Banos),13日於哈瓦那(Havana)的家中,渡過他人生第111個生日,高齡111歲的他,子孫滿堂,與妻子擁有11位子女,40位孫子,還有15為曾孫。
目前世界上紀錄年紀最大的人為哈薩克的莎漢‧多索娃(Sakhan Dosova),出生在1879年3月27日,死於2009年4月9日,享年130歲。當時因為不慎在家中浴室滑倒,導致臀部和腰部受傷,自此臥床不起。


【大紀元114訊】(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一名高級官員在古巴會見了自200912月以來因涉嫌間諜活動而被監禁當地的美國合同僱員葛羅斯。
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星期四說,古巴政府同意讓雅各布森同葛羅斯會面。雅各布森是負責西半球事務的首席副助理國務卿。
這次會面的前一天,雅各布森率領了一個美國代表團在哈瓦那同古巴官員舉行移民問題會談。在星期三的會談上,美方提出了葛羅斯的事情並呼籲釋放他。
白宮也重申釋放這名合同僱員的呼籲。白宮發言人哈默星期四說,美國政府官員屢次向古巴當局提出他們對葛羅斯一事的深切關注,並敦促同古巴政府有往來的所有各方都這樣做。
古巴曾表示,葛羅斯正在接受調查,以確定他是否違反了古巴的法律,並且在支持美國“顛覆”政策中犯下嚴重罪行。美國否認葛羅斯是一名間諜。葛羅斯目前還沒有被指控犯罪。(http://www.dajiyuan.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